FlexEnable獲得 1100萬至2500萬美元融資 將用於大規模生產可撓式顯示器和主動式光學元件



中強光電參與投資並提供顯示器產業技術

英國劍橋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2日 - 可撓性有機電子產品開發和產業化的領先廠商FlexEnable已經獲得1100萬美元的B輪融資。LCD背光模組製造商中強光電Coretronic)與多個歐洲重要家族企業共同參與了這項策略性投資。最初的1100萬美元投資包括另外1400萬美元的選擇權,預計可為FlexEnable提供充足資金,用於聯合多個亞洲顯示器製造合作夥伴大規模生產可撓性顯示器和液晶光學模組。這筆資金還將用於擴大公司的有機材料產能,以滿足進入量產階段之顯示器製造合作夥伴日益成長的需求。



 

FlexEnable屢獲殊榮的有機電子平臺包括一套完整的製造製程和FlexiOM™有機半導體材料,兩者互相配合,實現了在現有顯示器工廠中生產無玻璃可繞性有機LCD(Organic LCD, OLCD)和液晶光學薄膜(LC Optics)的能力。這項重大技術突破使得幾乎任何平面都能具備顯示訊息,或是控制、調節和聚焦光線功能。OLCD和LC Optics具有超薄、輕巧、靈活甚至3D立體貼合優勢,擁有1000億美元的潛在市場,涵蓋了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智慧家庭設備、AR/VR耳機、汽車、顯示器和電視等市場。



FlexEnable執行長Chuck Milligan

 

FlexEnable執行長Chuck Milligan表示:「重量級光電大廠中強光電作為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加入FlexEnable,進一步驗證了我們擁有出色的商業模式以及在材料及製程方面的技術領先地位,這使我們能夠大規模生產獨特的可撓性光學模組和顯示器產品。隨著我們從生產設置轉向大規模生產,中強光電作為LCD顯示器供應鏈的主要參與者,其深厚產業知識將為我們提供莫大的支援和協助。我們非常樂於見到實力堅強的新投資者加入,也十分感謝Rusnano和Novares的持續支援,他們在過去幾年中協助我們開發先進的技術和發展卓越的商業計畫。」

 

FlexEnable的商業模式是利用現有和尚未充分利用到的顯示器產能,藉由與亞洲平面顯示器(FPD)生產線的技術轉移、授權許可和合約代工製造等安排,使用FlexiOMTM有機半導體材料和生產製程IP來生產可撓性顯示器和LC光學元件。FlexEnable已經與亞洲幾家領先的顯示器製造商展開了四項積極的技術轉移計畫,並將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進入首次量產。


中強光電1992年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是推動臺灣FPD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貢獻者,現在更被定位為創新顯示系統整合方案之提供者,因此成為FlexEnable將有機技術大舉擴展至大規模生產的理想合作對象。中強光電總經理林惠姿表示:「我們的消費性電子合作夥伴和客戶持續不斷要求我們為其顯示器產品增加功能並改善外形尺寸。FlexEnable的技術可以在更輕、更薄、甚至是彎曲的裝置中實現新功能,我們期待與FlexEnable的技術團隊進行合作,並將這些新產品投入量產。」


Milligan表示:「接下來的12個月令人相當興奮,在締結了一連串製造合作夥伴關係之後,將首次進入量產階段,這將會帶來經常性收入,營收規模也會快速成長。除了製造夥伴的關係之外,我們還與世界上最大的幾家消費電子OEM和品牌展開了重要的商業計畫,我們的技術將會為未來消費產品的平面顯示帶來脫胎換骨的功能。」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FlexEnable
關於FlexEnable

FlexEnable在有機材料的開發和生產製程方面擁有大約700多項專利和超過1,000工程年的經驗,是有機電子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們已經針對超薄塑膠基板上的小面積和大面積有機電子產品開發了完整的低溫生產製程並將其工業化。FlexEnable還擁有同類最佳且性能最高的有機材料FlexiOM™,這使我們成為唯一一家既能供應有機材料又能提供經過工業驗證生產製程的公司。FlexEnable以本身不具晶圓廠的商業模式將有機電子技術帶到市場。我們已開發出可在現有平板顯示器生產線上運行並充分利用現有資產和供應鏈的製程流程和解決方案。FlexEnable技術的應用包括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AR/VR和用於汽車內部的可撓式顯示器和可撓式主動式光學薄膜。FlexEnable供應FlexiOM™材料,並將其獨特的技術平臺轉讓和授權許可給顯示器製造商。我們還與OEM廠商和第一線大廠直接合作開發下一代產品,參與設計到原型製作再到產品認證乃至大量生產。

 

要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或發電郵至


#FlexEnable

来源:

FlexEnable

类别:

Business

阅读:

Simplified Chinese

发布于:

22 Feb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