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睿电子助力Oyika开发智能可持续的电动摩托电池方案



新加坡NTU-Arrow Invent Lab支持初创企业,让科技之利普及大众

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26日 - 全球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艾睿电子宣布为新加坡科创公司Oyika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yika")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其开发电动摩托车电池更换和充电方案。

图片说明:在2022年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展览会上,艾睿电子和Oyika展示了电动摩托车的智能可持续电池解决方案(从左至右依次为:来自艾睿电子的Michael Leong、来自Oyika 的代表Albert Soerjooto和艾睿电子的 Leslie Ong。
图片说明:在2022年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展览会上,艾睿电子和Oyika展示了电动摩托车的智能可持续电池解决方案(从左至右依次为:来自艾睿电子的Michael Leong、来自Oyika 的代表Albert Soerjooto和艾睿电子的 Leslie Ong。

麦肯锡于6月发布的《亚洲新兴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报告指出,交通运输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来源之一,电动汽车因此"将成为亚洲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关键点"。据麦肯锡预估,在2018年至2050年间,电动汽车"能够减少约14%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东南亚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之一,85%以上的家庭都拥有摩托车,但其中只有不到1%是电动摩托车。根据Statista的研究报告,在购买电动汽车时,消费者主要的担忧是缺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Oyika致力于为电动摩托车提供电池更换站网络和充电基础设施,加快电动汽车普及,降低其使用门槛。其创新服务方案把便携式智能电池、充换电站网络和移动应用程序无缝整合,更可以配合第三方电动摩托车租賃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类似电信公司的手机套餐模式而价格合理的月付计划,推动电摩与电池资源共享概念。

Oyika成功地解决了使用电动摩托车的三大痛点:续航里程问题、充电时间长及电池购买成本。艾睿电子提供先进电子技术,助力Oyika研发价格实惠且安全可靠的智能电池方案。借助这些电子技术,Oyika能够收集有价值的可靠数据,提高电池效率,提升电池性能并延长电池寿命。

科技之利普及大众

为了支持Oyika等本土初创企业,艾睿电子于2022年4月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成立了NTU Arrow Invent Lab实验室,成为全球第五个艾睿电子技术应用工作间(Arrow Open Lab)1 之重点技术和创新中心。NTU Arrow Invent Lab旨在成为一个创新实验平台,让科技初创公司借助艾睿全球资源,释放他们的创造力,将创意转化为商机。

艾睿电子提供电源管理、物联网远程信息处理、电池管理和元器件选择等方面的工程指导,根据Oyika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核心技术。艾睿电子的工程师为Oyika开发了4G物联网远程信息信息处理系统,功能包括:

  • 檢测车辆速度和位置
  • 监测电池状况,比如电压、电流、充放电率、温度、振动和湿度等参数,确保电池以最佳性能运作
  • 电池和车辆的防盗及防丢失安全措施

科技赋能,共创可持续未来

"我们十分感谢艾睿电子对我们研发历程的支持。艾睿电子拥有着庞大的国际网络,为我们这种初创企业提供了极其宝贵的价值,帮助我们获取最新技术、链接世界级供应商。正是由于NTU Arrow Invent Lab实验室的支持,我们的团队可以利用艾睿电子的工程资源和工具。今天,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已经在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部署了电池更换方案,服务当地电动摩托车市场。"Oyik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Roderick Chia说道。

"可持续的发展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及生活、工作和通勤方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艾睿电子应用工作间(Open Lab)的技术资源,我们能够帮助更多像Oyika 这样的本土初创企业,利用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构建美好明天。通过向Oyika提供工程技术咨询、 量产制造支援、产品上市资源和专业知识,我们期待携手为推动绿色出行尽一份力。"艾睿电子亚太区科技工程副总裁尹俊民(Jacky Wan)说道。

10月5日至7日,艾睿电子参加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展览会(EV Indonesia 2022)。在这场电动汽车和制造领域的顶级盛会上,艾睿电子展示了一系列智能出行技术,其中就包括Oyika电动摩托车电池更换方案。





Hashtag: #艾睿电子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艾睿电子
关于艾睿电子
艾睿电子为220,000多家领先的技术制造商和服务商驱动创新,致力于发展可提升商业价值及改善生活的科技解决方案。2021年销售额高达340亿美元。请浏览官网fiveyearsout.com。

关于Oyika
Oyika是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致力于降低东南亚地区的电动汽车使用门槛,其切入点是通过推出价格合理的订阅计划,提供与电动摩托车绑定的换电服务。Oyika已在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成功推出其电动汽车订阅计划,并准备拓展到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国。

Website:
Video:
Photo:
网址:
视频:

来源:

Arrow Electronics

类别:

Technology

发布于:

26 Oct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