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全球货运在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之间推出新的双向铁路服务



  • DHL成为第一家在全新的中国-老挝铁路上开展开拓性业务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
  • 缓解旺季物流价格,在接近的运输时间下,成本比空运低50%。
  • 万象和昆明作为中国-东盟贸易的多式联运枢纽,处于有利地位


上海,中国 Media OutReach - 2021123 -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旗下专业国际货运部门——DHL全球货运,成为首家通过新开通的中老铁路在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之间提供双向铁路货运服务的国际货运商。这项新的铁路服务是市场上第一个将昆明和万象之间的运输时间从公路运输的两天缩短到大约20-24小时的服务。





DHL全新的双向铁路服务将昆明与万象之间的运输时间从2天缩短至20-24小时


中国与东南亚之间更快、更便宜的货运服务

 

中国和东南亚之间的铁路-卡车解决方案:在昆明和万象建立枢纽

"中国-老挝铁路的开通是该地区的一个历史性时刻。该铁路在战略上将昆明作为印度支那市场的枢纽,作为通往东盟经济体的门户,"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说。"东盟的GDP总量为2.55万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成为世界第四大单一市场。我们看到该地区贸易和经济活动的前景非常广阔,这将转化为有所增长的物流需求。"

 

"中国是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同比增长接近40%。连接中国和老挝的新铁路服务将使老挝从一个内陆国家转变为一个陆路枢纽,在老挝和中国之间以及与包括东盟在内的 "一带一路 "倡议的所有经济体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贸易联系。DHL全球货运东南亚区域首席执行官Thomas Tieber说:"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运输货物的企业现在有了一个在空运和海运之外的强有力的可行选择,并可以进一步利用DHL在东南亚地区强大的公路货运和多式联运网络。

 

缓解旺季需求:从中国到东盟的货运更快、更便宜 —— 成本比空运低50%,运输时间接近或更快

DHL利用新的铁路在中国和包括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东盟市场之间双向运营定期服务,在物流成本达到历史最高点的当下,提供了一个极具吸引力且高性价比的选择。

 

双向服务结合了从中国各地到昆明枢纽的卡车运输,连接至中老铁路运行,然后通过DHL已建立的公路网络服务继续前往目的地,反向同样如此,大大节省了成本并提供有竞争力的运输时间,使之成为一个可行的运输选择。这些服务包括,例如:

  • 成都 - 曼谷 —— 公路/铁路服务比空运便宜78%,运输时效快2天。
  • 吉隆坡 - 成都 —— 公路/铁路服务比空运便宜70%,运输时效相同
  • 上海 - 新加坡 —— 公路/铁路服务比空运便宜38%,运输时效多4天


全新的中老铁路是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六条国际经济走廊之一。该铁路老挝段全长414公里,连接昆明(中国)和老挝与中国北部边境的磨丁,以及南部与泰国边境的万象。这条路线将把从万象到中国边境的行程时间缩短到4小时以内,而公路则需要15小时。在磨丁,该铁路将通过另一条595公里的铁路连接到中国昆明的"一带一路"网络,为老挝提供一个与全球和区域供应链相连的陆路连接。

 

编者注:

了解更多关于DHL的 "一带一路 "多式联运物流服务,其从中国西安到德国汉堡和诺伊斯的铁路货运服务,将运输时间从原来的17天缩短到约10至12天,缩短了40%以上。 在DHL货联网阅读更多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DHL - 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 - 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是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DHL各事业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洋运输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DHL在全球超过 22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 40万名员工,将世界各地的个人和企业安全可靠地连接起来,实现全球贸易流。凭借针对增长型市场和行业(包括科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能源、汽车和零售业)的专业解决方案,对企业责任的坚定承诺,以及在发展中市场中坚实的地位,DHL被公认为"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隶属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集团在2020年营业收入超过 660亿欧元。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商业实践和社会环保承诺,为全球发展积极助力,并力争2050年实现物流零排放。


#DHL

来源:

DHL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3 Dec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