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CORP 推出首个绿色债券框架



沙特阿拉伯达曼 - EQS Newswire - 2021 年 9 月 27日 - 继 ESG 政策框架于 2021 年 4 月获得批准后,绿色债券框架出台了; 加强 APICORP (www.APICORP.org) 对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绿色项目的资助;从 2015 年到 2020 年,贷款组合中的绿色资产配置增加了四倍多;为在不久的将来发行绿色债券铺平道路,成为世界上首批这样做的以能源为重点的机构之一。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 (APICORP) 是一家专注于中东和北非地区能源部门的多边发展金融机构,今天宣布已启动其首个绿色债券框架(下称"框架")。

该框架将作为筹集绿色债券/伊斯兰债券的手段,加强该机构对符合其最近批准的 ESG 政策框架的项目的承诺,并推动更广泛的可持续金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APICORP 的绿色债券/伊斯兰债券资助、再融资和/或投资的项目也旨在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保持一致,并旨在促进气候缓解和适应、向循环经济过渡、污染预防和控制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绿色债券框架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的 2021 年绿色债券原则(GBP)。此外,绿色债券框架还赢得了正面的第二方意见 (SPO)。V.E 的 SPO 将 APICORP 的绿色债券计划"对可持续性的贡献"和"预期影响"评估为"高级",并对 APICORP 的战略可持续性优先事项和行业问题给予"一致"分类。

APICORP 首席执行官 Ahmed Ali Attiga 博士说:"能源部门正在经历一个令人兴奋的快速过渡,向更清洁、更可持续的能源组合过渡。通过启动绿色债券框架,APICORP 为项目和风险投资提供了新的渠道,这些项目和风险投资将促进安全、廉价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该框架反映了我们对我们在能源领域的投资对 ESG 影响的深刻理解,以及我们致力于与利益相关者制定新的参与策略,以提高对其 ESG 风险的认识。这将反过来提高我们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集体能力。"

APICORP 首席财务官 Sherif Elsayed Ayoub 博士说:"绿色债券框架符合我们的战略目标,即扩大我们贷款和投资组合中的绿色融资份额,并扩大区域和行业债务发行人进入绿色空间的潜力。我们对 V.E 给予的"稳健"的第二方意见特别满意,因为它证实了我们以符合全球最佳实践的方式领导中东和北非地区及以外地区能源转型的强烈意愿和能力。"

在发布此次最新公告之前,APICORP 宣布其 ESG 政策框架及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向绿色能源项目和可持续能源公司拨款 10 亿美元,此外,还承诺到 2023 年底,通过利益相关者的积极参与,测量其所有资产的 ESG 足迹。值得注意的是,ESG政策框架以三大核心支柱为基础——负责任的银行和投资、社会包容和伙伴关系、金融弹性和治理——这也是 APICORP 将其对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稳健治理的承诺正式化和制度化战略的关键要素。它还指导 APICORP 如何识别、测量、管理、监控和报告 ESG 风险和机遇。


下载图片1:https://bit.ly/3u34Lwl

下载图片2:https://bit.ly/2ZlXxs9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About APICORP:
About APICORP:

石油投资公司 (APICORP) 是一家多边开发银行,于 1975 年根据十个阿拉伯石油出口国之间的国际条约成立。它旨在支持和促进阿拉伯世界能源部门和石油工业的发展。APICORP进行股权投资,提供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咨询和研究。APICORP被穆迪评为"Aa2",前景稳定,被惠誉评为"AA",前景稳定。APICORP的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达曼。

更多信息请参阅: www.APICORP.org


您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PICORP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picorp/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apicorp/


#APICORP

来源:

APICORP

类别:

Energy

发布于:

27 Sep 2021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