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和中国正在讨论建立亚洲货币基金组织以脱离对美元的依赖 :OctaFX 分析



吉隆坡,马来西亚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28日 - 马来西亚总理关于建立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的提议可以被视为中国去美元化后的自然结果 。 为此,OctaFX 专家评估了该提议对马来西亚经济和林吉特的影响。


美元占全球贸易融资的 80% 以上 , 它在美国经济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此外, 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为 60%,并在债券和货币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然而,美元的广泛使用阻碍了其他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 使用国际资本。 例如,俄罗斯当前正在面临金融制裁和外汇储备被冻结,而巴西总统则已表示对使用美元的不满 。 由于 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正在探索减少对美元依赖并转向使用当地货币的途径,美元也受到许多亚洲经济体的排斥。 以下是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在2023 年 4 月发表的相关讲话:

""没有理由继续依赖美元 。 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谈判中,我们使用林吉特和印尼盾。 央行还提议将这种方法应用到贸易事务中。 更重要的是亚洲货币基金组织(AMF),它在亚洲很受欢迎——我认为应该讨论该提议。

在过去的 20 年中,马来西亚取得了亚洲最快的经济增长率,因此非常值得听听该增长背后的领导者想法。

中国旨在让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和美元的替代品 。 在东盟国家使用人民币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 然而,中国当局对汇率的严格控制使得在东盟地区推广人民币面临挑战。 另一个主要国际货币——欧元则永远无法与美元在亚洲国家的流动性相提并论 。

拟议的亚洲货币基金组织可以使该地区国家聚集货币,从而提供一种在危机时期摆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元的出路 。 包括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在内的几个政府已经签署了仅使用本国货币的双边协议。

OctaFX 金融市场分析师 Kar Yong Ang 表示:"亚洲国家的联合行动将有助于加强马来西亚在该地区的内部贸易关系,这将对马币的流动性产生积极影响,使其更容易在市场中获得。"

随着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去美元化,数十亿美元仍无人认领,导致替代货币走强,尤其是亚洲货币。



Hashtag: #OctaFX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OctaFX
是一家国际金融交易经纪商,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在线交易服务。 OctaFX 提供免手续费进入金融市场的机会和各种服务,这些服务已经被遍布 180 个国家的客户所使用,总开立交易账户超过 4000 万。 OctaFX还提供免费的教学网络研讨会、文章和分析工具,帮助客户实现投资目标。

该公司始终积极参与慈善和人道主义倡议活动,包括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和支持当地社区的临时救济项目。

在亚太地区,OctaFX 分别荣获由《环球银行与金融评论》和《国际商业杂志》颁发的"2022 年马来西亚最佳外汇经纪商"和"2022 年亚洲最佳全球经纪商"奖项。

来源:

OctaFX

类别:

CryptoCurrencies

阅读:

English, Malay

发布于:

28 Apr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