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brating the Heart of Malaysia on E-Commerce – 从Shopee电商调研,探寻马来西亚精神



国庆日来临之际,调查显示60%的大马消费者支持本地商家

马来西亚吉隆坡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9日 - 在国庆日来临之际,调查显示60%的大马消费者通过#ShopeeSapotLokal积极支持本地卖家。这是该公司在9.9超级购物日(9.9 Super Shopping Day)之前,针对其平台于今年执行的最大市场调查 – Celebrating the Heart of Malaysia on E-Commerce*


当3千356名消费者在迈入国庆月时被问及,“为何您认为支持本地卖家很重要?”,30%的人认为,马来西亚的本地制产品质量良好,并能够满足本地人的喜好;20%的人表示他们出于爱国精神,希望能带动国内经济;8%的人支持其他也同为卖家的本地人。其余的43%则倾向于向本地卖家下单,以便能更快收到商品。

在这些参与调查的国人之中,有半数(54%)为全职工作者,18%的人正在求职,17%是年长者,6%是全职父母,以及5%的大学生。

Shopee还研究了马来西亚人看重线上购物的几个要点。超过70%被调查者估算,他们日常的线上购物交易平均节省了超过5%。经济不稳定是被调查者精打细选的主要原因。50%的消费者就指出,他们需要减少开支以应对当下的经济环境。14%的人则表示,他们的收入不足以应付那些必要开支。10%的人预计未来几个月会有庞大开销,而6%的人需要为多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


“有趣的是,并非所有消费者都优先考虑折扣和优惠卷。相较于低廉的价格,在10名马来西亚人之中,有7人更重视安心购物的过程,”大马Shopee营销活动主管苏庆汉说。

尽管实体店以重新开放多时,但在10名马来西亚人之中,有9人仍倾向于线上购物,因为这已成为一种习惯。大多数人也更重视“安心”购物,包括40%的人享受货物直接送上门的便利,17%的人信赖Shopee Guarantee的功能,以及10%的买家相信其他顾客提供的售后评价和照片。

对于49%的买家而言,Shopee是他们在购买休闲产品(lifestyle products),如家居装饰品、时尚单品以及健康和美容产品时的首选购物平台。除此之外,24%的买家通过Shopee购买生活必需品(日常杂货和尿布等);16%选购科技产品(电脑、手机和电视等),而剩下的11%则购买汽车零件或工作和学习用品。

“当马来西亚消费者通过他们线上购物的偏好来表达他们所看重的价值时,我们清楚了解到为何10名本地卖家之中,有8人选择在Shopee开启他们经营线上买卖的旅程。我们很荣幸地发现,在参与调查研究的本地卖家中,有一半表示他们通过我们平台所赚取的收入非常重要,因为这让他们能够负担家庭开销,”苏庆汉表示。

大多数的本地卖家选择在Shopee经营线上生意,是为了克服他们目前在收入和参与经济方面的限制:24%点出这是他们目前唯一的收入来源,5%的人找不到工作,18%的人需要这笔额外收入,以及24%的人因生活成本居高不下而倍感压力。30%则表示,他们成为Shopee卖家是为了追逐他们创业的梦想。

9.9超级购物日享受并节省更多

为了让马来西亚消费者能善用每一分钱,Shopee的9.9超级购物日已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现在直到99,民众可享受超值优惠和欢乐,包括无最低消费免费运送、每日95%折扣以及购物赢取高达RM200,000**的机会。

马来西亚民众还可以期待Shopee Live的每日独家优惠(daily exclusive vouchers,即在观看任何Shopee Live直播的同时,领取价值多达6令吉且无最低消费限制的优惠劵。这些独家优惠券会每日更新,用户可以每天到Shopee Live页面观看直播和领取。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参与Shopee Live Buy & Win竞赛,有机会赢取多达10万个Shopee Coins和金条。民众只要于2022年8月26日至9月9日期间,在Shopee Live页面的任何直播中购物,就有机会参与这项竞赛。

Shopee也将在9月9日晚上9点,通过第三电视台(TV3)、Shopee Live或Shopee的YouTube平台,为民众带来精彩的Shopee 9.9 Super Show。Shopee在节目中准备了万众睢睢的表演、游戏和优惠 ,如Shopee Shake、Vouchers Drop等等,民众可以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Shopee 9.9超级购物日的详情,欢迎浏览:https://shopee.com.my/m/99

**附带条款与条件。

附注:
1. 调查方法*Survey Methodology
Shopee Marketplace于2022年7月19日至8月17日其中进行了2022年“Celebrating the Heart of Malaysia on E-Commerce”市场调查。 该平台上的2千132名马来西亚卖家和3千356名马来西亚买家自愿参与了这项调查。

2. Shopee Malaysia于2022年8月25日举办了一场关于“Celebrating the Heart of Malaysia on E-Commerce”市场调查的线上记者会。欲观看完整回放,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Hashtag: #Shopee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Shopee
关于Shopee
Shopee是东南亚和台湾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Shopee通过协助企业数码化及扩大其在线业务,提倡具包容和可持续性的数码生态。Shopee帮助更多人与数码服务连接并从中获益,进而提升本地社群。

Shopee每天为数百万人提供一种轻松,安全和互动性的体验。 Shopee也是该地区数码经济的主要贡献者,坚定致力于帮助品牌和企业家在电子商务中取得成功。

Shopee是全球领先的消费者互联网公司-Sea Limited(NYSE:SE)的一部分。除了Shopee之外,Sea的其他核心业务还包括其数码娱乐部门Garena和数字金融服务部门SeaMoney。 Sea的成立旨在利用科技来改善消费者和小型企业的生活。
来源:

Shopee

类别:

Retail

阅读:

English, Malay

发布于:

29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