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摯連繫:愛情長久秘訣要有儀式感 揀選求婚鑽戒前先瞭解天然鑽石3件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5月23日 - 國際塔羅師兼愛情專家 Jessica Chan 揭秘愛情長存的秘訣:自信和浪漫,會讓你找到一生一世的 Mr / Mrs Right。Jessica 指出,想要愛情長久,必須付出心機和時間,才能像天然鑽石一樣永恒;她還強調,香港人普遍忽視儀式感,相處日子愈長便愈少慶祝和驚喜。疫情期間,大家對結婚的要求都簡化了,商業電台率先於網頁及社交專頁推出新一輪網上婚嫁調查(問卷鏈結: https://bit.ly/45eayRM),探討後疫情時代下,有關趨勢會否有轉變。商業電台更製作了快問快答短片(按此看片: https://bit.ly/455zsDn),邀請了暖男栢天男(Adam)及女神陳欣妍(Shirley)聯同 DJ 阿正(黃正宜)、Elsie(呂珮琳)、謝茜嘉(嘉姐)和丈夫 Annouhi,分享了他們的婚姻、承諾及求婚戒指的看法。

Caption

疫情後對夢幻婚禮的看法

準新娘 Elsie 認為,象徵永恒的天然鑽石婚戒非常重要。而阿正心目中的婚禮必須有城堡和白馬,更想呼應手上的天然鑽石,認為在峇里島買下兩個海島舉行婚禮,才夠天然!談到求婚,很多女生都憧憬過求婚場面,Shirley 就希望簡單一點,但一定要有求婚鑽戒和儀式感,她最想收到鑲有鵝蛋形天然鑽石的求婚戒指。暖男Adam 以鑽石來形容自己作為演員,同樣需要被發掘和打磨,最後才能發光發亮。至於嘉姐和丈夫 Annouhi,想要以行動告訴大家,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語言和文化,但仍然可以非常甜蜜。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信任,嘉姐認為,除了信任之外,還要相信可以和另一半白頭到老,這種信念非常重要,因為夫妻是一輩子的事情。

Caption

關於天然鑽石 3 件事

關於選擇求婚鑽戒時,消費者可能會考慮各種因素,例如設計、品牌、鑽石來源等等。以下三個關於鑽石的議題,將加深大眾對天然鑽石的認識,讓你瞭解鑽石究竟是一種珠寶裝飾,還是愛的承諾、或身份象徵。

天然鑽石連繫永恒承諾

愛情是需要心思和時間來培養和經營,兩個人可以成為對方的真愛,給予愛的承諾、廝守終生,可謂彌足珍貴。而珍稀的天然鑽石和愛情一樣,存量有限,又難以開採,極其稀有。人們看到的天然鑽戒,實際上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切割和打磨,才能展現出眼前的璀璨光芒。此外,天然鑽石經得起時間洗禮,自古希臘時期,人們就將鑽石視為婚姻不可或缺的象徵,甚至有承諾和誓言的含義,就如珠寶業界的翹楚 De Beers 的經典廣告標語所說:"鑽石恒久遠,一顆永留傳",正體現了天然鑽石的永恒價值。

選擇天然鑽石要有"信心"

天然鑽石有一套"4C"準則,每個"C"代表鑽石的一個特質,分別是色澤(Colour)、淨度(Clarity)、克拉(Carat)和切工(Cut)。除了"4C" 之外,還有第五個"C"——信心(Confidence)。相比以前,新一代(尤其是Z世代)在消費理念上考慮的因素越來越多,諸如品牌在人權、環境影響、價值觀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表現。在選擇婚戒時,人們會選擇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品牌,並考慮可持續性,包括環境保護、公平待遇、無衝突採購、支持當地社區和鑽石原產地等。因為鑽石不僅是簡單的首飾,還代表著愛、承諾和永恒的信物,所以不能輕率選購。

天然鑽石業推動可持續發展

許多珠寶品牌一直著重可持續發展,致力推動環保和社會責任。以 De Beers 集團為例,制定了「建設永恒」計劃,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邀請各個領域的專業組織合作,全力發展四大綱領 : 1) 引領行業道德實踐,以負責任且符合道德標準的方式進行開採;2) 致力保護自然世界,通過先進的研究和技術實現碳中和目標;3) 合作共創繁榮社區,為員工和採礦區提供完善的醫療保健、教育和就業機會;4) 推動平等機會,與聯合國婦女署和採礦當地的合作夥伴合作,支持女性教育和創業,提高珠寶業的多樣性。「建設永恒」計劃旨在為鑽石原產地和當地居民創造長遠、可持續的利益,並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信心的保障,從而滿足第五個"C"。由此可見,鑽石是否天然與產地來源對消費者都非常重要。

疫情前後婚禮形式的重要性

回顧疫情期間,社交距離措施不斷轉變,香港人對於結婚的看法也跟隨改變。據去年 Nielsen 尼爾森的網上婚嫁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者選擇以簡約形式進行婚禮。然而,有八成受訪者著重求婚環節,即使在私密空間進行也可以,嚮往只屬於兩個人的珍貴片段。調查中接近所有受訪者都強烈希望親自挑選合適的訂婚戒指,還認為訂婚戒指比影婚紗相、挑選婚紗更為重要,是結婚最關鍵的一環。超過六成受訪者渴望收到綴以天然鑽石的求婚戒指。今年,Nielsen IQ 尼爾森愛科將透過新一輪問卷調查,探討疫情過後,大家對於婚姻、承諾及求婚戒指的看法。成功完成問卷更可獲贈 Venchi gelato 意大利雪糕券。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問卷鏈結: https://bit.ly/45eayRM



Hashtag: #DeBeersForevermark #NaturalDiamonds #diamondweddingrings #debeers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 De Beers 集團
關於 De Beers 集團
De Beers 集團於 1888 年成立,是全球領導性的鑽石公司,以其鑽石探測和開採專業、以及鑽石行銷而聞名世界。De Beers集團及其合資夥伴在鑽石業的供應鏈雇用超過 20,000 名員工,以其產值以及其在波札那、加拿大、納米比亞和南非的開礦作業來看,De Beers 集團為全球最大的鑽石生產公司。創新是De Beers 集團的核心策略,以此發展包括 De Beers Jewellers 和 De Beers Forevermark 在內的品牌組合,以及其他開拓性解決方案,例如近期開展的鑽石開採和可追溯性計劃 GemFair 和 Tracr。De Beers 集團員工致力於「 」,透過集體的整合性措舉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未來更公平、更安全、更乾淨、更健康;安全、人權和道德誠信持續作為至高原則;促使社區繁榮發展,且讓環境得到保護。De Beers 集團為 Anglo American PLC 集團的一員。更多有關 De Beers 集團的資訊,請見

FB: @DeBeersForevermarkHK
IG: @DeBeersForevermark

来源:

De Beers Group

类别:

Diamond & Gems

 
发布于:

23 May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Diamond & Gems #Lifestyle

22 December 2023

"大日子 共璀璨"戴比尔斯集团答谢酒会在北京举行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