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香港宣布推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



  • 新增兩項證書課程:進階數據分析證書商業智能證書
  • 與 TalentLabs 提供職業指導及支援,與 CPJobs 推出一站式求職網頁
  • 透過香港青年協會聯同豐盛社企學會、香港設計中心及中小企研究所加碼提供 2,000 個助學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19日 - Google 香港今天宣布推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繼續為培育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才提升技能而不遺餘力,以滿足市場對進階數碼技能人才的渴求。新一屆計劃將新增兩項專業培訓課程,同時加入全面就業培訓及支援,包括由 TalentLabs 提供職業指導及支援,以及由 CPJobs 為學員特別而設的求職網頁。今年 Google 香港加碼提供 2,000 個助學金,較上屆名額多一倍,將透過主要合作夥伴香港青年協會(簡稱青協,HKFYG)聯同業界夥伴豐盛社企學會(FSES)、香港設計中心、以及中小企研究所共同發放。

google .jpeg
(左至右)豐盛社企學會助理項目經理歐陽希、中小企研究所業務發展總監蘇曉雯、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黃偉祖博士、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TalentLabs 行政總裁陸政彤、及CPJobs 銷售與市場總監黃興樺,今(4 月 19 日)宣布「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正式推出。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Google 香港一直從數碼經濟、合作夥伴以及人才培養三方面推動香港的數碼進程。去年,我們在港推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並與香港青年協會攜手,冀培訓更多本地數碼人才,幫助他們解鎖更多就業可能。我們樂見首屆參加者獲取證書,今年我們決定豐富計劃內容,增添更多課程、加入就業培訓及支援、並加碼提供 2,000 個助學金名額,期望新一年能幫助更多香港人掌握數碼技能需求,同時提升就業能力。」

新增進階數據分析證書及商業智能證書 加碼提供 2,000 個助學金

根據 Economist Impact 最新一份亞太區(包括香港)僱員數碼技能的報告,香港受訪者認同自我增值及提升技能的好處,如提高加薪幅度及面對僱主時有較高議價能力(63%)及提升工作表現(55%),過半受訪者亦認為數據分析與視像化技能(54%)是其中一項「必須具備」的進階數碼技能。Economist Impact 報告也發現超過一半受訪在職人士表示僱主在招聘時看重求職者的技能資格(51%)及愈來愈重視網上證書課程(52%)。網上證書課程如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較靈活自主,備受進修人士歡迎和獲業界認可。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表示:「欣悉有修讀首屆『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的學員跟我們分享,認為網上自學課程有助提升就業能力。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與 Google 香港合作,推出新一屆相關課程和支援,協助更多有需要的青年獲取實用的數碼技能,切合青協培育青年未來技能的目標。」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由 Google 專家設計及教授,課程涵蓋數據分析(Data Analysis)及數碼營銷與電子商務(Digital Marketing & E-commerce)等多項本地人才期望學到的數碼技能。「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新增兩項課程,包括進階數據分析證書(Advanced Data Analytics Certificate),提供用於收集、分析及解釋企業大量數據的進階知識及技能,及商業智能證書(Business Intelligence Certificate),幫助學員掌握更深入的數據分析及業務知識。同時,新一屆加碼提供 2,000 個助學金,較上屆名額多一倍,透過青協、豐盛社企學會(FSES)、香港設計中心、以及中小企研究所向本地年輕人才發放。

TalentLabs 及 CPJobs 加強職業支援

超過八成首屆「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的香港參加者表示在完成課程後六個月內的事業發展正面,包括能成功應徵新職位或獲得升職或加薪機會*。今年,Google 香港與 TalentLabs 及招聘網站 CPJobs 合作,加強職業支援。

TalentLabs 行政總裁陸政彤表示:「TalentLabs 作為針對科技行業及專業的全方位發展平台,我們很高興與 Google 香港合作,為修讀『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的本地青年提供一系列求職技能及職業支援服務,協助來自不同背景的畢業生在現今數碼經濟中充分發揮潛能,以滿足市場對人才的需要。」

CPJobs 銷售與市場總監黃興樺表示:「我們很榮幸推出專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而設的一站式招聘平台,方便畢業生在完成相關課程後輕易搜尋到需要該數碼技能的工作機會,讓他們得以發揮所長,輕鬆實現事業目標。」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獲多間本地大專院校及機構大力支持,計劃及其助學金由即日起(2023 年 4 月 19 日)接受申請,詳情請瀏覽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網頁https://grow.google/intl/zh-HK_hk/certificates/)。

*資料來源:「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2 參加者問卷調查(香港)



Hashtag: #Google香港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Google 香港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0 Apr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