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灣區異地同考DSE模擬試成績出爐



兩地考生各有高低 專家團隊開考前作重要建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19日 - 精英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精英匯集團」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為「集團」,股份代號:1775)旗下遵理學校分支香港遵理國際教育,早前聯同珠海北京師範大學 ─ 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中文簡稱:北師港浸大;英文簡稱:UIC)於今年2月在內地舉辦首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模擬考試,並於上月陸續寄出考生成績單,以及為個別考生提供改善建議。適逢HKDSE筆試將於本周五(4月21日)開考,並以英文科打響頭炮,遵理專家團隊綜合上述模擬考試表現並指,兩地考生表現各有千秋,惟仍有部份地方需多加留意。

是次模擬考試是自HKDSE於2012年設立以來首次在內地開設的模擬考場,涉及英國語文、中國語文、數學(必修部份)等三個科目考核,同時嚴格按照HKDSE的標準制定模擬考試流程、判卷評分等。經遵理專家團隊分析兩地考生表現後,針對英文科作以下建議:

(1) 卷一閱讀卷
珠海考場考生與香港考生整體表現比較接近,惟前者對時間掌握較弱,未能完成整份卷的考生接近三分一。另考生應付「T/F/NG(True/False/Not Given)」類型題目時,經常把「F」與「NG」混淆。至於香港考生雖然時間掌握整體較佳,但在應付找兩項因素之間的區別時,未能完整寫出答案以至失分。

深圳校區DSE英文名師Ken Ng提醒:「考生需謹記每道題目大概花一分鐘完成,不宜使用太多時間琢磨個別題目;假如未能肯定最終答案也應當機立斷往下一題進發。」

另外在應付找A與B之間的區別 (differences) 的題目時,考生必須要寫出 A 和 B 的特徵之外,再用 but / while 等連接詞連接,或者用比較級形容詞作出比較才能得分。

(2) 卷二作文卷
珠海區考生在文章結構上表現較佳,很多都工整地每段有主題句、總結句,每一個段落均有明確的中心思想及分析角度,但在字數上大部份考生只做到最低字數要求,以致文章內容較薄弱。香港區考生在字數上較為進取,字數如與內容豐富程度往往成正比,當然相對容易爭取較高分。考生需留意,現時作文評分並非以「捉考生錯處」為目標,因此以往「少寫少錯」的策略已不合時宜,考生應爭取表達機會。

構成這差距其中一個主要原因估計是:珠海埸有超過一半考生非應屆DSE考生,有些為國內的港籍生中五學生,有些為好奇想知DSE的模式的國內大專生。他們對DSE仍然處於較陌生階段。

此外,兩地考生都必須留意,過去2012至2018年HKDSE作文題目要求皆以段落形式表達;其後於2019、2020及2021年,當局連續三年以點列形式表達要求,惟去年則重用舊有段落表達形式方法,並導致有很多考生「中伏」,或未有留意第二部份的要求。香港資深HKDSE英文名師Kenneth Lau教路:「即使作文題目要求沒有以點列形式表達,只要留意instructional verbs以及連接詞,尤其是「and」和「also」,便能避免因忽略部份寫作要求而失分。」若考生缺漏部份題目要求的內容,結果很可能不合格,所以切記小心審題。

獲取更多專家團隊應考建議。




Hashtag: #BExcellentGroup #精英匯 #遵理學校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遵理學校
遵理學校
遵理學校自1989年創校至今有三十年開辦日校及補習班經驗,使命是成為莘莘學子的領航燈,引領學生步向光明前路,走出困境,邁向成功。主要業務包括提供中學補習課程、全日制高中課程、學前教育,以及終身學習課程系列。憑著專業、用心的服務態度及優秀的師資,至今校網已遍佈全港。遵理一直致力提供最優質的教育服務,培育學生成為優秀的社會人才,「本其所學,貢獻社會」;正是「學海無涯,茫茫彼岸,導航明燈,唯冀遵理」。
来源:

BExcellent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类别:

Education

 
发布于:

19 Apr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