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计师公会实地考察广州南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4日 - 2023年3月30日至31日,香港会计师公会由会长方蕴萱率团出访广州南沙, 开启 "大湾区内地各市实地考察"系列活动。此系列活动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PASS Fund)部分资助。

会长方蕴萱为活动致开幕辞并提到:"《南沙方案》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南沙加快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的目标,为香港融入大湾区、参与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新空间,也为香港会计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公会第一时间推出了大湾区实地考察系列活动,与内地同业积极探讨合作模式、寻求合作机会,希望会员们能从考察活动中收获满满。香港拥有大量经验丰富、拥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专业人才,我相信两地同业一定可以优势互补,在帮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将外资引进来等领域实现双赢。"

南沙区副区长琳琳亦致辞,她表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正加速融合发展,南沙也进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尤其重视会计等专业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有关支持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发展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我们衷心希望两地会计业界能够紧密联系,让更多行业和市场化资源在南沙对接,更多优秀财会人才于南沙汇聚,更多中国企业从南沙走出去!"

作为该系列的首场活动,南沙考察行程涵盖了香港会计师公会在当地举办的欢迎酒会、访问团参加南沙区政府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仪式暨政策发布会、南沙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交流活动、实地考察当地企业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在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仪式暨政策发布会上,方蕴萱会长被邀做主题发言,她提到:"粤港澳大湾区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的成立,为三地财税专业服务人才集聚南沙创造了良好条件,将促进粤港澳高端服务业深度融合,引领三地行业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深远意义。"

在实地考察环节,公会会员前往明珠湾规划展览馆、南沙建滔广场、创享湾及香江国际金融中心,考察南沙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南沙建滔广场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创享湾整体运营情况、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及服务中心整体运营情况,以及云从科技、科大讯飞企业经营情况等,切身体会南沙的高速发展与配套服务。

公会还在其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线资源中心,分享从政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商会及领先研究机构等搜集到的最新政策、研究报告、活动等信息,让会员可以一站式掌握最新资讯。

欲了解更多大湾区资讯及活动,请访问HKICPA大湾区资源中心www.hkicpa.org.hk/gbainsight及关注HKICPA官方微信公众号"hkicpa_official"。

*此物品/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资助。在此刊物/本项目的任何活动中提出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的观点。



Hashtag: #香港会计师公会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法例第50章)于1973年成立,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当局,专责香港会计专业的培训、发展及准则制订。公会会员约47,000 名, 注册学生人数逾 14,000名。公会处理会计师注册事宜;制订专业操守指引、会计准则及核数准则;监察会员是否符合持续专业发展规定及适当人选资格以确保会计专业的质素;举办专业资格课程及相关课程以确保会计师的入职质素;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及其他服务;于香港及海外推动会计专业的发展。

香港会计师 (Hong Kong CPA)是一个获国际认可的顶尖专业资格。公会是全球会计联盟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积极推动国际专业发展。

关注公会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获取更多业界资讯。
来源:

香港会计师公会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04 Apr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