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縉集團 龍欣翔: 配合「香港2023+」新都會區發展 港府應著重規劃社區交通配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 普縉集團規劃及發展助理總監龍欣翔指,港府早前發表的「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中倡議的西部經濟走廊,結合深圳南部與香港北部的區域關係,將可打造一個比「維港都會區」更大的「北部都會區」,構建未來香港雙核心區的發展。同時,西部經濟走廊、東部知識科技走廊,以及「香港2030+」建議的新發展區提供重要交通幹道,使各區的連接更加便利,相信有關項目將為本港提供前所未有的商業和就業機會,為本港未來發展增添動力。

龍欣翔表示,鑒於「香港2030+」建議的新都會區將吸納數以十萬計的人口居住及工作,連接上述地區的現有地區交通流量將明顯增加,而地區性的交通樽頸屬市場關注的重點。她續指,除了關注新建社區本身的交通承受力外,連接其他周邊地區的交通問題亦需關注,當局未來規劃大型房屋用地時需要考慮提供足夠鐵路及道路配套,以滿足新增的地區人口對交通的實際需求。

長遠而言,龍欣翔認為,政府策略性鐵路及道路網絡設計可預留彈性,例如日後可供容納較長或大型的列車,以滿足潛在的本地居民及旅客的出行需求,並按社區及人口發展增加車站或開展鐵路支線。同時,當局規劃新社區時,應預留更多空間以提供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交通設施,以及備有更多綠化空間、休憩及無障礙設施。

報告全文可按下載。



Hashtag: #普縉集團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有關普縉集團
有關普縉集團
普縉是香港領先的地產專業服務集團。憑藉於香港40年鞏固的根基,集團的專業團隊不斷精益求精,致力於香港、澳門和內地拓展業務,提供高質量的建築及工程設計、建築測量、項目管理、樓宇翻新、改建及加建、土地顧問、物業估值、物業代理、資產顧問和物業管理等專業服務。為滿足客戶需求,集團不斷加強和拓展服務領域,包括新增的規劃及發展和商業估值。憑藉專業優勢和豐富經驗,集團繼續堅守及履行服務承諾,致力讓香港以至亞洲各地的客戶體現美好的理想都市生活。

以上新聞稿由阡陌投資者關係發佈。

来源:

Pruden Holdings

类别:

Property

 
发布于:

03 Apr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