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在東京舉辦中國—日本金融與經濟論壇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 年 3 月 29 日 -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主辦的中國—日本金融與經濟論壇在東京圓滿結束,來自日本境內境外的數百位投資者參與了此次論壇。

在開幕致辭環節,中金公司首席運營官楚鋼博士向投資者介紹了中金公司的業務優勢,並著重強調中日金融合作對整個資本市場的影響。楚鋼博士稱:「日本不僅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也是第二大發達經濟體,眾多領先的日本機構和企業遍佈全球。中國和日本都擁有龐大的資本市場,眾多金融參與者活躍其中,中國國際金融日本分公司(下稱「中金日本」)致力於為兩國市場架起橋樑,幫助機構與企業發現互惠共贏的機會,協助我們的客戶達成期待的交易。」

中金日本分公司首席執行官田中榮治先生在發言中表示,日本投資者希望更深入了解中國市場。田中榮治先生相信中金日本能夠依託中金公司強大的專業基礎和豐富的渠道網絡,增進客戶認知並協助客戶妥善管理資産。

本次論壇聚焦中國、日本和亞洲面臨的關鍵問題與機遇,涵蓋兩會後的産業政策、宏觀經濟、老齡化、産業鏈、碳中和、中國新興企業、ESG投資策略等領域。中金公司此次論壇邀請了30多位來自中日兩國政策、商業和學術領域的演講嘉賓到場進行了深入介紹與探討。

論壇的演講和探討主題涵蓋中日經濟與金融合作展望、2023年後疫情時期亞洲經濟展望、2023年兩會後的中國經濟展望、人口老齡化和醫療與金融財務規劃、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及其對亞洲的影響、中國新經濟企業的前景、碳中和等領域。在FICC分論壇上,中金公司研究部的分析師就2023年中國債券市場前景及投資策略和2023年人民幣外匯趨勢發表演講。此外,多位國內外行業一線的嘉賓們還圍繞「亞洲的ESG投資機會」、「跨境交易的趨勢發展」等話題進行了分享和交流。該論壇在日本線下舉辦,向所有參會者提供了寶貴的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主論壇現場還舉辦了中金固收App在日本應用商店上架儀式,標志著中金固收App正式向日本用戶提供服務。中金固收App提供市場全面洞察和專業資訊信息,目前注册用戶已超過2萬名。

此次論壇亦旨在提升中金公司在日本的商業影響力,助力中金公司在加速流動的中日跨境資本中把握機遇。中金公司將通過擴大在日本的業務活動,持續加強與地區公共部門、企業、金融機構與研究機構的交流,推動國際資本市場合作,促進跨境資本流動。



Hashtag: #CICC #ChinaInternationalCapitalCorporation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中金公司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關於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601995.SH,03908.HK)是中國第一家中外合資投資銀行,為境內外企業、機構及個人客戶提供綜合化、一站式的全方位投資銀行服務。自1995 年成立以來,公司始終秉承「以人為本、以國為懷、勤奮專業、積極進取、客戶至上、至誠至信」的經營理念,致力於打造中國的國際一流投資銀行,並成為未來金融體系的核心參與者。公司擁有境內外證券類業務經營資質,並已建立覆蓋廣泛的國際化業務網絡。公司總部設在北京,在境內設有多家分、子公司,並在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擁有超過200個營業網點,同時在中國香港、紐約、倫敦、新加坡、舊金山、法蘭克福、東京等國際金融中心設有機構,具備境內外及跨境一站式服務能力。公司擁有包括投資銀行業務、股票業務、固定收益業務、投資管理業務、財富管理業務和研究業務在內的全面均衡發展的業務結構。

来源: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9 Mar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