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際商業法院就Kiri Industries Ltd對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 及另一方作出之最終裁決



  • 法院裁定Kiri Industries DyStar Global Holdings 的股份估值為 6.038 億美元,本案是於新加坡法院,由 SICC 國際法官小組審理的最大的小股東被不公平損害案件
  • 該估價是Kiri Industries Limited與中國龍盛集團全資子公司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長達8年的長期訴訟的結果。

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3日 - 新加坡國際商業法庭(SICC)今日將Kiri Industries Limited(Kiri)在DyStar Global Holdings (Singapore) Pte Ltd (Dystar)的股份最終股權價值定為6.038億美元。此案牽涉業務遍及全球的最大的染料公司,是歷來其中一宗具代表性的小股東被不公平損害案件。SICC之前在2021年6月將其定為4.816億美元,Kiri和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 Limited(Senda)都均提出上訴,此案在今天由法庭作出最終估值。

本宗長期的法律糾紛涉及兩家領先的染料公司。Kiri是印度最大的各種染料、中間體和化學品的製造商和出口商之一,而Senta是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浙江龍盛集團有限公司(「龍盛」)的全資子公司,龍盛是全中國最大的染料公司,更是DyStar的大股東,Kiri是DyStar的小股東。SICC認為該公司因DyStar大股東的各種不同的行為而受到不公平損害。

Kiri Industries Limited 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 Manish Kiri 在評論該判決時表示:「我們對 SICC 的最終估值判決,以及我們的案件如何通過新加坡的法律系統取得一個公正的裁決感到高興。 這個過程使我們對繼續於本地區追求商業目標注入了巨大的信心。 我們現在希望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龍盛的全資子公司,履行法院的命令。到目前為止,他們尚未支付任何判給我們的費用,為此我們正在採取適當的行動。」

SICC於本案判決中作出澄清,並權威地決定,小股東被不公平損害案件裁決而發出的收購令,當小股東被大股東壓迫出售的情況下,並在對其股票進行估值時,不應適用缺乏市場流通性折價(DLOM)。法院還決定,根據類似於國際仲裁程式的原則,勝訴方可以要求敗訴方向其支付合理的費用,這將構成新的判決先例。

背景資料
2018 年7月,SICC 認定Senda須對 Kiri 的打壓行為負責,而 Kiri 作為小股東也遭受了損失,法院下達買斷令。在 2021 年6月 SICC 的判決中,Kiri 在 DyStar 的股份被估值為 4.816 億美元。

Kiri與Senda就SICC的估值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判決向新加坡上訴法院提出上訴。2022 年 7 月,在確定其他法律事項的同時,新加坡上訴法院還開創了先例,首次澄清並確定,在根據因小股東被不公平損害案件裁決而發出的收購令對股票進行估值時,不應適用缺乏市場流通性折價(DLOM)。這是新加坡法院首次對此類案件中就DLOM的適用性進行裁決,也使Kiri在DyStar的持股價提高了19%。



Hashtag: #KiriIndustries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Kiri Industries Limited
Kiri Industries Limited (KIL) 是印度最大的染料、中間體和化學品的製造商和出口商之一。 作為一家完全一體化的染料和化學品公司,KIL曾多次獲得 CHEMEXCIL 和 GDMA 績效獎。 KIL 是許多最廣泛的紡織染料產品線的首選資源中心。

KIL提供國際認可的優質產品和服務,以先進的質量控制實踐和程序,現代化的生產設施,高度關注可持續性和生態環境和驅動底式的企業管理。KIL 是亞太、歐盟和美洲的世界頂級染料巨頭認可和認證的主要商業夥伴。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来源:

Kiri Industries Limited

类别:

Legal

阅读:

Simplified Chinese

发布于:

04 Mar 2023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