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設計中心支持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注資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23日 – 對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發表的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尤其向 「創意智優計劃」注入額外資源,以支持創意產業並鼓勵跨界別及跨領域的創意和文化合作項目,香港設計中心表示大力支持。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表示:「發揮香港的設計力量將有助增強城市競爭力,更好地履行我們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關鍵角色。香港設計中心將會把握良機,堅守使命,透過設計營商周等特色活動和不同項目,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區內國際設計中心的地位。我們將繼續與不同的合作伙伴和社會持份者密切合作,以強化創意產業,促進設計經濟的持續增長。」

配合中央政府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方針,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已被確立為主要發展方向之一,更對國家的發展發揮著關鍵作用。本中心深信制訂一份全面的設計業和經濟發展藍圖至關重要,包括培育多元人才、豐富文藝創意內容,以及提升文化基建,不僅對香港帶來重要的文化價值,更有助讓設計業在更廣泛的經濟和社會層面上,成為提升經濟及環境價值的重要驅動力。

本中心歡迎特區政府向「創意智優計劃」注入額外資源,並為我們的旗艦活動和培育計劃提供資金,例如自二零零二年開始的「設計營商周」(Business of Design Week, BODW),「設計創業培育計劃」(Design Incubation Programme,DIP)和「時裝創業培育計劃」(Fashion Incubation Programme,FIP)等,在促進創意交流、培育設計人才,以及向世界推廣香港及內地人才方面發揮莫大的作用。




Hashtag: #香港設計中心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香港設計中心
關於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為於二零零一年註冊,二零零二年成立的非政府機構,擔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區內享譽國際的設計之都為目標。公共使命是推動社會更廣泛和具策略性地運用設計及設計思維,為業界創造價值及改善社會福祉。查詢詳情,請瀏覽

来源:

香港設計中心

类别:

Public Affair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3 Feb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Design #Event & Exhibition

25 March 2024

DFA Design for Asia Awards 2024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