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協會首次亞太區會議 「建構未來」 邁步向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21日 -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協會(CABE)在2023年2月17日在香港舉辦其首個亞太區的會議。線上線下出席人數逾200人。

會議主題為「建構未來」,題目之由來是鑑於疫情後我們必須聚焦「建構未來」。建造業發展一日千里,充斥著挑戰的同時又處處充滿機遇。

會議邀得知名5位講者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建築師WSP(亞洲)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國璋教授工程師太古地產有限公司技術統籌及可持續發展總經理邱萬鴻博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女士、以及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先生,分享真知灼見,讓參加者在面對建築環境的改變時可以利用嶄新的科技和知識來應對,使客戶和樓宇用家真正受惠。

建造界勞動人口青黃不接,超過百份40的從業員年屆55歲,這意味着我們需要更多新血加入這個富前景的行業。行業擁有最先進的建築技術方法,嶄新的科技,革新的創意。然而,年青人卻未被深深體會。

這是革新業界的契機。有些改變與數碼科技息息相關 ── 人工智能、建築資訊模型、機械化、電腦模擬等等。作為業界專業人士必須懂得運用以上科技。這些契機為業界帶來了現代化的文化,工具亦促使更先進的決策過程,提升效率,改善安全結構,引入新的方法以應對日新月異的建造業。而數碼化更是勢在必行,是業界持續創新的必要元素。

講者亦探討商業樓宇減排減癈的方法,包括如何在業界實踐零碳項目,和如何記錄更豐富的建築樓字數據,以助用家釐定消耗能源的目標,並參照及比較用量,估算趨勢。只有瞭解有關數據才令我們更有效制定智慧能源管理方法,和發展適應氣候的新項目。

「公營房屋的幸福設計」更以實例展示建築物如何強化居住者的幸福感。這是未來樓宇建築的重要課題,亦是CABE會員所關注的一環。

未來的建造業與專業人士的協作。知識互享,共同對策息息相關。CABE的核心價值是「協作」。我們鼓勵整個有份參與業界不同工作的專業人士一同擁抱機遇,互相切磋,觀摩學習。只有協作會員和各界專業人士才可瞭解業界所需,建構專業美好的未來。

會議特別鳴謝以下贊助商對亞太區會議和晚宴的鼎力支持:
宏勝建築有限公司
晉縉控股
浚才教育
四國化研(香港)有限公司
建時地產

如欲更瞭解CABE, 請瀏覽www.cbuilde.com

請從以下連結下載活動照片和說明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Js5oA5UL7F71R0bP58t50uYnHrZbllbZ?usp=share_link


Hashtag: #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协会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協會(CABE)簡介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協會(CABE)簡介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協會 (CABE) 以會員為主的專業團體,匯聚業界持有相同理念的專才。

我們是獲國際認可的特許專業組織和專業學會。我們會員向同儕、僱主和公眾展示作為CABE會員應有的能力和道德水準,致力爭取最佳的表現和水平。

在2020年CABE在香港設立首個英國境外亞太區的辦事處,加強與總部的聯繫。通過服務會員,提昇協作和整體會員水平,確保所建的樓宇符合市民所需。
来源:

Chartered Association of Building Engineers

类别: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发布于:

21 Feb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