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電機公佈2022/23財政年度第三季度業務及未經審核財務資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12日 - 德昌電機控股有限公司(「德昌電機」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發出此新聞稿,內容有關本集團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個月之業務營運及選定之未經審核財務資料。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個月,本集團營業額為2,674百萬美元,對比2021年同期營業額為2,521百萬美元,上升6%。期內,外幣匯率變動為本集團營業額帶來148百萬美元之不利影響。未計入多種外幣(尤其是歐元和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的影響和收購的影響,營業額增長約為12%。

汽車產品組別之銷售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個月,汽車產品組別營業額為2,130百萬美元,較2021年同期增加207百萬美元或11%。未計入貨幣效應及去年一項收購的3百萬美元之影響,汽車產品組別於九個月內營業額增加335百萬美元或17%,較優於同期全球輕型汽車行業產量估計約9%之增長。

汽車產品組別強勁的銷售表現反映其專注於創造和提供技術解決方案,讓汽車行業能轉向電池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減輕重量,並提高乘客的安全性和舒適度。汽車產品組別大部分產品分部的營業額均有增長,其中散熱管理、閉合系統和內飾、引擎及傳動油泵、粉末金屬部件、動力轉向和煞車系統應用產品的營業額增長最為顯著。

未計入貨幣效應及去年一項收購的影響,此部門於各地區營業額變動如下:


截至20221231日止九個月
亞洲地區
上升16%
歐洲地區
上升15%
美洲地區
上升22%
總計
上升17%

工商用產品組別之銷售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個月,工商用產品組別營業額為544百萬美元,較2021年同期減少54百萬美元或9%。未計入貨幣效應及一項收購的3百萬美元之影響,工商用產品組別於九個月內營業額減少40百萬美元或7%。

此部門在醫療、通風、大型家庭電器、園藝和戶外工具、半導體設備、斷路器和自動化窗戶應用產品的營業額增長強勁。然而,這些特定產品分部的利好銷售表現不足以抵銷在新冠疫情高峰期間需求異常強勁的一些居家產品之需求下跌的不利影響。此需求下跌使製造和零售渠道的高庫存量帶來的不利影響更為劇烈,亦減慢客戶的補貨訂單。

就地區而言,工商用產品組別售往亞洲地區的營業額大幅下跌,主要是因為客戶(尤以中國為基地的合約製造商和其他出口商)受到歐洲和北美洲終端市場需求減少之影響。工商用產品組別在歐洲的營業額略有增長,增幅為1%。在美洲,由於多個產品市場分部的增長,帶來強勁銷售表現。未計入貨幣效應和一項收購,工商用產品組別按地區(根據「運往」目的地定義)的營業額變動如下:


截至20221231日止九個月
亞洲地區
下跌29%
歐洲地區
上升1%
美洲地區
上升14%
總計
下跌7%

主席對銷售表現之評論及展望

對於集團之銷售表現及本財政年度展望,主席及行政總裁汪穗中博士表示:「在全球工業製造業務仍面對極具挑戰的情況下,集團在本財政年度首九個月取得了穩健的銷售表現。通脹持續高企、供應鏈中斷、東歐戰爭,以及中國突然放寬疫情控制措施的不確定影響,均為影響德昌電機經營所在的主要市場消費者信心的因素。短期內,我們預計近數個月全球經濟活動普遍放緩將抑制本財政年度第四季度的銷售增長。在中長期而言,我們仍然有信心我們的創新技術解決方案、專注產品分部和服務全球能力,將繼續成為持久競爭優勢和新業務增長的來源。」

警告聲明

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請注意,此新聞稿提供的資料,當中包括有關全年前景預測的資料,乃根據本集團未經審核之內部記錄及管理賬目而作出,有關資料並未經本公司核數師審閱或審核。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或投資本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Hashtag: #德昌電機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德昌電機集團
關於德昌電機集團
德昌電機集團是電機、執行器、驅動子系統及相關機電部件的國際領先製造商。集團為許多行業提供服務,包括汽車產品、智能電錶、醫療器械、商務設備、家居自動化、通風設備、家用電器、電動工具及割草機和園藝設備。集團總部設於香港及於全球22個國家僱用超過35,000人。德昌電機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份代號:179)。查詢詳情,請瀏覽:www.johnsonelectric.com。

来源:

Johnson Electric Holdings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2 Jan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