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產獲科學碳目標倡議(SBTi)批核淨零排放目標



香港及內地首家房地產發展商之目標取得SBTi淨零排放標準認可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12日 - 恒隆地產(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101)(「公司」或「恒隆」)宣布成為香港及內地首家獲得科學碳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簡稱SBTi)批核公司所制定的短期及長期減碳目標的房地產發展商,確認該等目標符合SBTi的淨零排放標準(Net-Zero Standard)。

淨零排放標準於2021年10月推出,是全球首個讓企業按氣候變化科學制訂淨零排放目標的框架,當中包括為企業提供制訂相關目標的指引、準則及建議,以把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1.5°C以內。企業採用淨零排放標準需設定短期和長期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並於2050年前實現接近零排放及中和任何殘留排放;承諾透過淨零排放標準制訂目標的企業亦會同時參與由SBTi發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全球聯署運動及由聯合國發起的「奔向零碳」(Race To Zero)活動。

恒隆將應對氣候變化列為可持續發展優先議題之一,並致力配合氣候變化科學於 2050 年前減少碳足跡及實現淨零價值鏈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公司於2022年1月承諾根據淨零排放標準設定整體減排目標,經過嚴格的審查程序後,其淨零排放目標(短期及長期減碳目標)於2022 年12月正式獲SBTi批核,詳情如下:


範圍 1 2 溫室氣體排放
範圍 3 溫室氣體排放
整體淨零排放目標
承諾於 2050 年前實現淨零價值鏈溫室氣體排放
短期減碳目標
承諾於2030年前將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6.6%(以2019 年為基準年)
承諾於2030年前將由外購商品和服務及下游租賃資產所產生的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5%(以2020年為基準年)
長期減碳目標
承諾於2050年前將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99.6%(以2019 年為基準年)
承諾於2050年前將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99.6%(以2020 年為基準年)

恒隆地產副董事長兼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文博先生表示:「當下世界已經處於氣候危機之中,我們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以減少碳排放量。恒隆致力推動業務減碳,此次減碳目標取得SBTi的淨零排放標準認可,足證我們對氣候行動的承諾及決心。」

恒隆一直積極採取全面措施以支持其宏大的減碳目標。2021 年,公司成功把範圍1及2溫室氣體排放強度累計減少了28.9%(以2018年為基準年)。在範圍 3 排放方面,恒隆是亞洲首批制定 2025 年隱含碳強度目標的房地產發展商之一,更與主要租戶 LVMH 集團開展了首個可持續發展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制定氣候和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此外,恒隆於2023 年將内地業主用電(即範圍2溫室氣體排放)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提升至近 25%,大大提升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



Hashtag: #恒隆地產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恒隆地產
關於恒隆地產
恒隆地產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101)致力締造優享生活空間。總部設於香港,恒隆地產發展及管理多元化的國際級物業組合,覆蓋香港及九個內地城市,包括上海、瀋陽、濟南、無錫、天津、大連、昆明、武漢和杭州。公司在內地的物業組合均以恒隆廣場「66」品牌命名、定位高端,成功在內地奠定作為「城市脈動」的領導地位。恒隆地產在地產行業以引領優化的可持續發展方案見稱,致力聯繫顧客、社群、夥伴,以實現可持續增長。

恒隆地產 — 「只選好的 只做對的」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来源:

恒隆地產

类别:

Property

发布于:

12 Jan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