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 預計2023年每宗事故損失將超過500萬美元



2022年終報告揭示數據外洩的平均成本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10日 - 網絡防護全球領導品牌Acronis今天發布最新2022年終網絡威脅與趨勢報告,指出網絡釣魚和多因素驗證(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MFA)疲勞轟炸攻擊方式愈演愈烈,而MFA是備受矚目的攻擊事件中,被廣泛使用的一種極高效攻擊手法。此份報告由Acronis旗下網絡防護營運中心所製作,內容針對網絡威脅趨勢提供深度剖析,包括勒索軟件威脅、網絡釣魚、惡意網站、軟件漏洞和2023年的安全預測等。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報告指出來自網絡釣魚和惡意電子郵件的威脅上升60%。預估到2023年,數據外洩事件的平均成本將達到500萬美元。製作報告的研究小組亦發現,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攻擊在過去四個月大幅攀升,佔所有攻擊事件的3%。資料外洩或憑證遭竊,使駭客輕易發動網絡攻擊和勒索軟件活動,是2022上半年近半數通報案件的起因。

Acronis網絡防護研究副總裁Candid Wüest指出:「事實證明,過去數月情況和以往一樣複雜 —新興威脅層出不窮,惡意行為者繼續利用被證明有效的相同劇本,來謀取龐大的利益。展望新的一年,為因應網絡釣魚和其他駭客攻擊,組織須優先考慮全方位的解決方案。駭客不斷精進其攻擊手法,而今更利用常見的安全工具來對付我們,例如許多公司賴以保護員工和業務的MFA就是例子之一。」

2023年預測重點:威脅形勢愈見嚴峻

雖然資安策略與相關技術不斷進化,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試圖突破組織及其生態系統防線的威脅行為者,攻擊手法亦日益精進。勒索軟件、網絡釣魚和未修補的漏洞,再次凸顯企業重新評估其資安策略的重要性。

勒索軟件成為頭號威脅

  • 勒索軟件對業務營運的威脅日益嚴重,包括政府、醫療保健、教育和其他產業
  • 2022年下半年,每月有200至300個組織,淪為勒索軟件集團眼中的待宰羔羊
  • 勒索軟件市場由四至五個經營者主導。截至2022年第三季末,各大經營者的攻擊目標統計如下:
    • LockBit - 1157
    • Hive - 192
    • BlackCat - 177
    • Black Basta - 89
  • 2022年第三季度曝光的勒索軟件攻擊事件共576宗,較第二季略微上升。
  • 勒索軟件攻擊事件總數,在7至8月創下夏季高峰後,第三季略為下降,Acronis觀察到全球攔截的勒索軟件攻擊次數增加49%,但隨後於9月和10月分別下降12.9%和4.1%。
  • 由於主要的威脅行為者,在營運上持續朝專業化分工邁進,Acronis指出隨著大型參與者紛紛將目標擴展到MacOS、Linux系統與雲端環境,數據洩露情況將變本加厲。

網絡釣魚和惡意電子郵件,仍是駭客入侵的高成功率途徑

  • 2022年7月至10月期間,在惡意軟件攻擊方面,網絡釣魚攻擊比例上升了1.3倍,佔所有電子郵件攻擊的76%(高於2022上半年的58%)。
  • 垃圾郵件比例提升了15%以上,佔入站總流量的30.6%。
  • 2022年10月,美國受害客戶數佔22.1%,成為首當其衝的重災區,其次為德國(8.8%)和巴西(7.8%)。美國和德國輕微增長,金融木馬威脅尤為嚴重。
  • 在惡意軟件方面,韓國、約旦和中國,是第三季受害最深的國家。
  • 分析受電子郵件攻擊最嚴重的50個組織,結果顯示以下產業成為首要攻擊目標:
    • 建造業
    • 零售
    • 房地產
    • 專業服務(電腦和IT)
    • 金融
  • 在2022年第三季,平均有7.7%的用戶端點嘗試進入惡意網址,較2022年第二季的8.3%略為下降。

惡意行為者繼續尋找目標,並瞄準未修補的系統

  • 雖然軟件供應商定期或經常釋出修補程式,但仍不足以抵擋攻勢。許多攻擊之所以成功得逞,全因未修補的漏洞。
  • Acronis持續進行觀察並向企業和家庭用戶發出警報,指出新的零時差漏洞和舊的未修補漏洞,是破壞系統的首要攻擊媒介。
  • Microsoft:
    • 2022年9月,駭客利用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的新聞,假冒「知名科技公司團隊」的名義,向其用戶寄送釣魚電郵,以打造悼念女王的網上留言版為由,引誘收件者前往留言。
    • 另一個大規模的網絡釣魚活動,是以身份驗證的Microsoft M365電子郵件服務作為途徑,並特別鎖定美國、英國、紐西蘭和澳洲的金融科技、金融、會計、保險和聯邦信用協會 (Federal Credit Union) 組織。

IDC安全與信任研究副總裁Michael Suby表示:「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網絡安全是日益增長的業務風險,這是各層級企業樂見的趨勢。最新出爐的Acronis網絡威脅報告,探討2022年下半年的真實案例,並提供實用的建議,保護員工、流程與技術來推動企業現代化發展。」

欲了解2022年終網絡威脅報告的完整資訊,請查看:https://www.acronis.com/zh-tw/lp/cyberthreats-report-2022-end-year/#registration

欲了解Acronis 2023年即將發表新產品請參考Acronis Advanced Security + EDR



Hashtag: #Acronis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Acronis Hong Kong
Acronis Hong Kong
Acronis 為業界首創整合資安及備份的多層次資安防護解決方案,為資訊安全、資料保護在混合雲儲存技術樹立標竿。Acronis Cyber Protect Cloud 以單一管控介面,結合網絡安全、備份還原、異地備援、災難復原、檔案同步及共用,防毒與電子簽章驗證等防護功能。其進階套件功能更是簡化多個廠商解決方案採用,減少採購營運成本,更降低人力成本,讓企業達到經營上開源節流的重要成本考量。

Acronis 於 2003 年在新加坡創立,並於 2008 年在瑞士註冊成立有限公司,目前60多個地區設點擁有 2,000 多名員工。Acronis Cyber Protect 解決方案的服務範圍遍在全球超過 150 個國家/地區,支援 26 種語言, 20,000 多家服務供應商選用,並服務750,000 以上家企業。
来源:

Acronis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0 Jan 2023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