顆粒硅科技創新力贏得國際資本認可 協鑫科技代表中國光伏材料企業納入MSCI指數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1日 - 11月30日收盤後,調整後的MSCI指數正式生效,協鑫科技(03800.HK)成為入選的中國光伏材料企業代表。

MSCI指數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指數系列之一,也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最多採用的基準指數,旗下編制的指數包括:股權、固定資產、對沖基金、股票市場。目前全球超過10萬億美元的資產以MSCI指數為基準,對標的ETF基金已超1000隻。

其中,跟蹤中國概念股票表現的指數包括MSCI中國A股指數、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以及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此次協鑫科技作為中國光伏材料企業代表,成功納入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

「MSCI納入成份股的標準主要有流通市值、公司規模、行業代表性、資金流動性等,此次協鑫科技入選,充分說明了國際資本市場對公司以及公司顆粒硅等技術的認可。」一位資深分析師表示。

上述分析師表示:「今年來,協鑫科技顆粒硅擴產加速,邁入規模化生產元年,公司訂單不斷,業績也連創新高,用事實證明了硅烷流化床法顆粒硅在全球光伏產業中的地位,其作為全球硅料企業代表入選MSCI,應該說實至名歸。」

據悉,今年前三季度,協鑫科技光伏材料利潤達人民幣127億元,隨著公司徐州、樂山等基地顆粒硅產能持續放量,疊加新區域以及新裝置的優勢,顆粒硅生產成本持續降低,優勢越發明顯。

此外,協鑫科技旗下昆山協鑫光電作為全球唯一一家取得鈣鈦礦組件實用化產品商業認證的企業,已將鈣鈦礦組件面積擴大至1m*2m,目前建成全球首條100MW量產線,2023年底量產轉換效率將達到18%以上。據悉,昆山協鑫光電脫胎於廈門惟華光能,2016年併入協鑫科技,目前已獲得凱輝基金、騰訊等大型機構跟進投資。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MSCI中國全股指數嵌套了MSCI新興市場指數,進入MSCI中國全股指數意味著進入了MSCI全球標準指數系列,也更容易獲得海外被動資金青睞。

「對於被新納入MSCI的公司而言,一方面說明公司獲得了國際資本的肯定,一定程度上會引起投資者關注。另一方面,一些跟蹤MSCI的指數基金,也會相應增加資金配額。」一位基金公司經理表示:「納入MSCI還會增強企業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與影響力,獲得更多投資者及機構的青睞和認可。」



Hashtag: #協鑫科技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協鑫科技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发布于:

01 Dec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