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博邁成爲第二家外商獨資公司獲批開展中國公募基金業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8日 - 路博邁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於近日獲中國證監會頒發公募基金業務許可證,正式成爲第二家在中國新設立開展公募基金業務的外商獨資基金管理公司。路博邁集團是 2020 年 4 月 1 日首批向中國證監會遞交設立外商獨資基金管理公司及同時開展私募資産管理業務的申請的外資機構之一,該申請於當年 9 月 18 日獲得證監會受理。2021 年 9 月,證監會正式核准設立路博邁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

路博邁集團成立於 1939 年,爲一家獨立經營且由員工持股的私人投資管理公司,主要業務是爲全球機構投資者、投資顧問與個人投資者管理股票、固定收益、量化投資與多元資産、私募股權、房地産及對沖基金投資組合。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路博邁的辦公場所遍及全球 39 個城市,擁有超過 2600 位員工。在全球知名雜誌《Pension & Investments(養老金與投資)》對於資産管理行業進行的"最佳僱主"調查中,路博邁連續八年排名前兩位(員工 1,000 人以上組別)。i2020 年,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組織("PRI")將路博邁評爲"領導者",以表彰其在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方面的卓越表現,在全球上萬家投資機構中,僅有 20 家獲此殊榮。在 2021 年的評估報告中,路博邁的 ESG 策略與盡責管理以及各類資産之ESG 整合等項目獲得了最高評分。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路博邁的資産管理規模爲 4,470 億美元(約三萬億人民幣)。

路博邁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頌先生表示,路博邁集團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積極參與了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進程。無論是外商獨資私募基金管理人、QDLP 試點機構、還是首批申請設立外商獨資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路博邁渴望能够更深入地融入到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中來,持續開放的金融市場、日益完善的國際化和法治化營商環境,都進一步增强了路博邁的信心。設立外商獨資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表達了路博邁堅定深耕中國市場的决心,也突顯了路博邁對於中國是全球資本市場的重要發展方向的認可,培養本土投研團隊對豐富路博邁全球的投研平臺具有重要意義。

其實,早在 2008 年路博邁集團就進入了中國市場。2016 年路博邁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爲WFOE(外商獨資企業)在上海自貿區註册成立, 2017 年在中國基金業協會註册爲私募基金管理人,2018 年獲得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批復的QDLP 業務試點資格,設立專注於海外另類投資的子公司 路博邁海外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路博邁海外投資")。截至 2022 年 10 月,路博邁海外投資已經成功募集了 8 隻 QDLP 基金産品,管理規模約 30 億元人民幣。2022 年 11 月,在中國證券報主辦的第六届中國海外基金金牛獎的評選中,路博邁海外投資榮膺"一年期金牛海外私募管理公司(債券策略)"大獎。

路博邁集團高度重視中國市場,通過近年來私募基金業務、投資顧問服務、QDLP 試點業務的拓展,充分瞭解中國投資人的不同風險偏好,應對資本市場的各種複雜變化和運行邏輯,提供了廣受市場歡迎的投資産品。同時,路博邁集團在投資者教育、服務、建設並完善投研能力上做足了相應的準備。結合在全球資本市場 80 多年的積累和資管經驗,路博邁集團在中國將致力於建設主動投資管理的能力,並針對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及目標提供跨資産類別的矩陣式投資方案。

路博邁集團因其企業文化、股權結構等原因,非常强調與投資者的利益一致性,將關注並落實投資者長期利益保護的工作,期待爲中國以及全球投資者們帶來較爲穩健的長期業績。

未來中國將加快推動綠色投資以及産業、能源、交通運輸等行業的調整及優化,積極穩妥地推進碳達峰與碳中和。劉頌先生認爲,長期來看,環境和氣候問題將會引起越來越多利益相關方的關注,這些都將是長期資金較爲確定的投資方向。ESG 投資是路博邁集團長期發展戰略之一,尤其在氣候環境投資領域有著深度、專業、全面的研究積累。作爲機構投資者,路博邁基金將積極推動 ESG 金融産品和投資策略的創新,爲中國經濟的高質量和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i 2014 年-2021 年連續八年,路博邁集團在"養老金與投資最佳工作場所"財富管理調查中(在擁有1000 名或以上員工的調查中)被評爲第一或第二名。



Hashtag: #路博邁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路博邁
關於路博邁

路博邁集團成立於 1939 年,為一獨立經營且員工持股之私人投資管理公司,協助全球機構投資人、投資顧問與個別投資人管理股票、固定收益、計量與多元資產、私募股 權、與避險基金投資組合。路博邁集團營運據點遍及全球 26 個國家,旗下擁有 2,600 多位專業人士。連續八年,公司在 Pensions & Investments 投資基金管理調查中被評為第一或第二名(在擁有 1,000 名或更多員工的公司中)。路博邁集團榮獲聯合國支持的責任投資原則組織(PRI)列入「責任投資領袖組」(PRI Leaders Group),只有不到 1%的投資管理公司榮獲此殊榮。路博邁並在 2021 年的PRI 評核中,於各個環境、社會及治理(ESG)評分項目皆拿下最高的 A+評分。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路博邁集團資產管理規模為 4,078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參考路博邁集團網站:

来源:

Neuberger Berman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8 Nov 2022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