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都公布2022/23年度中期业绩



收入上升19%
拥有人应占溢利录得145%增长
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的战略计划进度良好

财务摘要


截至930日止六个月
2022

千港元

(未经审核)
2021年

千港元

(未经审核)
变动
收入
734,965
618,606
+19%
毛利
121,538
99,004
+23%
期内溢利
311,808
131,796
+137%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
297,869
121,718
+145%
每股基本盈利 (港仙)

  1. 基本
  2. 摊薄


30.6

30.4


12.4

12.4


+147%

+145%
每股特别股息(港仙)
20.0
-
不适用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8日 -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亿都」或「公司」;股份代号:259,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期内收入较去年同期的约6.19亿港元增加19%至约7.35亿港元。毛利由去年同期的约9,900万港元上升至约1.22亿港元。严格控制物料成本、库存管理灵活敏捷及劳动效率提升促使毛利增加。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提高至期内约17%。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由约1.22亿港元飙升145%至2.98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30.6港仙。董事议决不建议派发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中期股息。但董事议决派发于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年度之特别股息每股20.0港仙。

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至9月30日期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购回8,479,171股股份,总金额为约2,600万港元。董事会认为公司股份的交易价并不能反映其内在价值,股份回购可(i)返还资本予投资者及(ii)提升股东的价值。

谈及集团的中期业绩,亿都主席方仁德先生表示:「集团战略性地专注于更高价值的完全定制产品领域,从而实现强劲增长。凭借我们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在显示面板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我们为持续产品多样化做好准备。我们旨在成为一站式解决方案供货商,提供可满足各种应用的各类单色和彩色显示器及模块产品组合。我们持续服务不同行业超过 300 名活跃客户的同时,也积极在新兴和快速增长的行业中寻找新商机。」

尽管对电子零部件的整体需求波动,但集团于回顾期内的销售及盈利录得理想增长。由于通讯、工业控制设备、医疗保健产品及智能家电装置等行业的强大需求,期内液晶体显示器模组(「LCM」)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1%至5.16亿港元。由液晶体显示器(「LCD」)面板转用LCM的情况仍然持续,期内LCD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4%至1.08亿港元。其他LCM-相关产品如电容式触控面板(「CTP」)及薄膜晶体管-电容式触控面板(「TFT-CTP」)模组的销售同比增长11%。此增长主要由于集团针对通讯、智能家居及智能办公室装置行业大力展开营销推广。

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江海」)方面,尽管营商环境严峻,南通江海于回顾期内仍取得理想业绩。期内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35亿元增至人民币22.76亿元,增幅为24%。

南通江海已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容器和储能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旗下主要产品类别包括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和超级电容器,均录得强劲增长。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和其他工业相关市场的强劲需求支撑南通江海的增长,也是其不断扩大高端市场份额的关键。此外,南通江海产能扩张进展顺利。

期内,集团出售合共10,463,000股南通江海股份,总代价约2.48亿港元,并实现税后收益约1.48亿港元。于本期间后,集团进一步出售合共4,100,000股南通江海股份,代价约为1.06亿港元。完成出售后,集团持有245,021,000股南通江海股份,仍然为南通江海之最大股东。

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清越」)方面,期内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1亿元增至人民币5.78亿元,增长80%。

苏州清越是全球领先的被动式有机发光二极管(「PMOLED」)企业之一。凭借其领先及专有的技术,苏州清越已提高在电子纸模组和硅基OLED领域的投资并且更专注在该等。期内,电子纸模组业务发展蓬勃,为苏州清越的销售额及溢利增长作出重大贡献。虽然硅基 OLED 领域处在早期的发展状态,但仍然为苏州清越的发展主题。制造高性能「近眼式」显示屏,可应用在提供增强现实(「AR」)及虚拟现实(「VR」)的眼镜或智能眼镜等。

为支持其业务扩张,苏州清越已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发售,且该注册申请最近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亿都主席方仁德先生总结:「2022/23年度上半年,整体行业面对诸多挑战:全球疫情持续、乌克兰危机、高通胀及利率持续上升等。尽管我们预期营商环境在可见未来仍然难以预测,但我们在 2022/23年度的强劲开局充份展示我们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展望未来,我们已制定战略计划,通过扩大和提升我们的模组生产设施来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我们将继续推动产品的演化进程,将产品范围从小型模组扩展至中大型显示器模组,并加强我们在快速增长的CTP市场的影响力。我们亦继续致力将客户组合转向至利润较高的高技术要求行业,如汽车制造、物联网及先进的电信设备等。」

「我们亦有信心南通江海和苏州清越将继续蓬勃发展–其备受信赖的品牌及强大的客户认可将带动未来实现可观增长。凭借彼等领先的技术及基础设施,彼等具备独特优势,可捕捉庞大而持续增长的潜在市场。」



Hashtag: #亿都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关于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多元化的电子零部件公司,拥有平板显示器、OLED 和电容器广泛领域的业务权益。总部位于香港,于中国广东省和江苏省营运主要生产基地。凭借全球销售足迹,亿都能够在当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来源:

Yeeb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28 Nov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