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縉集團 李雋傑: 堅尼地城商住用地估值約4.9億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3日 - 普縉助理總監 (估值及諮詢) 李雋傑表示,將於明天截標的域多利道/西寧街商住用地(內地段第 9069 號)位於堅尼地城,毗鄰西寧街花園及招商局碼頭,距離港鐵堅尼地城站約十分鐘步程,預計項目建成後中高層單位可享開揚海景。參考附近成交,預料每方呎樓面地價(純住宅發展計)約為10,600元,地皮總值約4.9億元。

項目地盤面積約5,780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賣地章程內訂明除最底3層可作商業用途外,其餘部份只可作住宅用途,跟早前批出的沙田顯和里商住地一樣,可建樓面上限受到商、住用途比例所影響,非工業部份按照地契條款規定的特別條件計算。若以純住宅發展總樓面面積不得多於46,242平方呎,並設限呎條款(實用面積不少於280平方呎),建築物不得高於地面水平以上100米,發展商應參考其他相關政府部門針對以上方面的有關規限,而項目發展期止於2027年6月30日。

根據賣地章程,地盤內靠近域多利道的一邊有一幅現存擋土牆用以支撐該道路的結構安全,由於部分擋土牆位置屬於地皮之內,發展商須負責其維修和保養。

值得一提,政府於2013年就堅尼地城西部土地用途作檢討,配合港島海濱發展,將西寧街臨海、樓齡逾20年招商局貨倉,由工業用途改劃為「商業、休閒及與旅遊有關」的用途,希望加快這兩幢13及16層高工廈貨倉的重建。項目日後重建後或會影響到是次招標地皮的部份景觀,但卻會帶來協同效應。

考慮到地盤臨海及該區在近年政府賣地表上較為罕見,同時地盤發展規模較細,總投資金額不大,預料入標反應理想。



Hashtag: #普縉集團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有關普縉集團
有關普縉集團
普縉是香港領先的地產專業服務集團。憑藉於香港逾40年鞏固的根基,集團的專業團隊不斷精益求精,致力於香港、澳門和內地拓展業務,提供高質量的建築及工程設計、建築測量、項目管理、樓宇翻新、改建及加建、土地顧問、物業估值、物業代理、資產顧問和物業管理等專業服務。為滿足客戶需求,集團不斷加強和拓展服務領域,包括新增的規劃及發展和商業估值。憑藉專業優勢和豐富經驗,集團繼續堅守及履行服務承諾,致力讓香港以至亞洲各地的客戶體現美好的理想都市生活。

来源:

普縉集團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03 Nov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