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 現已開始報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1日 - 談及當今香港職場中哪些專業資格最受追捧,精算師無疑是其中的重要一員。位列香港政府的「香港人才清單」內,精算師已然成為香港經濟發展最需要的人才之一。順應此趨勢,香港中文大學於2021年在全港開設首個「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助學子在短短一年的碩士生涯內全面提高就業競爭力!

港中大「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致力培育優秀精算師,以滿足香港及亞洲市場日益壯大的需求。課程內容根據國際精算師協會(International Actuarial Association)標準嚴格制定,專為相關領域的應屆生或職業人士而設,著重訓練大數據應用、預測分析技能。

在紮實的技能培訓基礎上,此課程亦為學生提供多元的工作實習和海外交流等體驗的機會。學子更將被提供豐富的學習和培訓資源,在修讀碩士階段考取北美精算學會(SOA)、澳洲FIAA、英國IFoA等等相關專業資格,從而快人一步打造日後求職的專屬優勢!

修讀此項目後,學生將具備投身精算行業的專業實力,工作能力可涵蓋醫療保險、精算顧問、及風險管理等各行各業;在保險公司、顧問公司、銀行以及政府等多樣的機構平臺上,學子們將以所學應對保險界內顛覆科技和新興業態。

課程主任伍卓賢教授表示:"精算師是精通保險風險管理的金融建構者。由於需要集資料分析,數學建模,商業技巧於一身來解決社會和經濟問題,所以精算師不僅是廣受尊重,亦是需求巨大的一項職業。而作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香港為精算行業提供了眾多機會,因而將是開啟精算職業道路的理想起點。"

該碩士課程2023年的入學申請現已經開放,項目將計畫招收約50名本地、中國內地及海外學生,培育精算行業的下一代中流砥柱。

課程更設有豐額獎學金,針對香港本地報讀的學子,除了入學獎學金和表現優異的獎學金之外,課程還另設立了2萬至12萬的高額奬學金計畫,以獎勵和資助在學業成績、專業資格、工作經驗及其他非學業領域表現出眾的本地學生。

若想瞭解有關更多課程資訊,請瀏覽課程官網: https://masters.bschool.cuhk.edu.hk/programmes/mscasi/



Hashtag: #CUHK #香港中文大學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类别:

Education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1 Nov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