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風集團:歡迎施政報告落實多項土地及房屋政策 向市場發放正面信息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9日 - 本港地產發展商樂風集團歡迎由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任內發表的第一份施政報告,並對當局提出多項持續增加短、中及長期土地及房屋供應,致力提升市民居住質素,以及有關培育本地青年等相關政策深表歡迎。

放寬申請強拍門檻 加快推進舊區活化

本港市區樓宇老化及土地資源短缺,集團樂見政府建議放寬申請強拍門檻,決意協助市區舊樓加快業權統一。樂風集團主席周佩賢表示:「市區舊樓老化的速度往往比重建速度為快,日益老化的舊樓容易造成衛生及安全問題。以往有不少項目具重建潛力但卻因業權複雜、少部分業主提出不合理索價等問題,而長期無法推進。本集團支持本屆政府放寬申請強拍門檻,以便推進更多重建項目,從而加快舊區活化。加快市區重建步伐,既能適時增加土地供應,亦可改善社區環境及解決樓宇老化問題,達至多方面共贏。」

另外,集團樂見政府關注精簡強拍程序,對增加房屋供應之重要性。就政府放寬相連地段強拍申請,以及精簡強拍法律程序,相信可以提高強拍效率,有助加快釋放更多市區土地,達到「地盡其用」。同時,政府亦會提供適當支援給予相關小業主,達致社會和諧共贏。

精簡土地續約安排 釋除投資者疑慮

對於本屆政府為市場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及確定性,包括就土地續約問題提供精簡及一致的安排,以及擴展標準化補地價政策的適用範圍,集團亦表示歡迎。樂風集團投資總監梁鎮峰指:「更高的市場透明度,以及更確定性的市場,定能吸引更多本地及外地資金在港投資,令土地及房地產市場持續蓬勃及多元化。」本屆政府主動提出精簡地契續期安排,將為不少業主及外國投資者提供更清晰的指引,消除長久以來的疑慮。

物業發展項目的法定及行政程序愈趨繁複,影響房屋建設速度,就政府注意到相關問題及有意落實多項精簡法定及行政措施,包括修訂《城市規劃條例》,研究放寬停車場樓面豁免安排及成立專責小組加快審批大型私人住宅項目的一般建築圖則申請等,相信業界均樂見相關政策的落實。集團欣然歡迎現屆政府在加快房屋供應方面,決心從多方面著手,其中精簡建築及發展相關的法定及行政措施,不但能為業界提供更多市場動力,亦能增強營商環境,並進一步加快房屋供應。

另一方面,是次施政報告有不少政策著墨於培育青年發展。樂風集團一向重視及致力支持青年發展,青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落實相關政策以拓闊青年視野及培育更多本地人才尤關重要。

就本屆施政報告提出有關土地及房屋的政策,相信能為市場發放正面信息。本集團有信心配合本屆政府的最新政策,做好社區活化重建及支持培育青年發展的工作。



Hashtag: #樂風集團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樂風集團
關於樂風集團

樂風集團 𝐋𝐎𝐅𝐓𝐄𝐑 𝐆𝐑𝐎𝐔𝐏 為近年活躍於舊區重建項目的本地發展商,致力透過創意為舊區重建注入嶄新活力,並與不同的國際性基金合作,在可持續發展、文化及商業價值之間取得平衡。集團希望以「新舊融合」的概念將舊區築跡融入嶄新建築設計,同時以保留、再造和演化等不同方式,在重建項目中呈現出過往的歷史故事。


来源:

LOFTER Group

类别:

Property

 
发布于:

19 Oct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