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明日女菁領袖峰會2022」啓迪逾600女生領袖潛能 成就「未來就緒」人才



後疫情最大規模女生領袖峰會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連繫25位行業領袖 培訓新世代女生掌領導能力及數碼技能 締造協同創革效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8日 -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JYCGIF,下稱「基金」),於 2022 年 10 月 8 日(星期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首屆「明日女菁領袖峰會2022」,同時慶祝成立一周年。基金透過教育、啓迪和裝備年輕女孩成為「未來就緒領袖」。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JP及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暨執行副主席­­鄭余雅穎女士出席峰會開幕儀式及致辭。

鄭余雅穎:「今日女孩,明日領袖!」

是次峰會以「邁向未來之旅」為主題,吸引逾600 名來自 55 間學校14 至 18 歲的香港年輕女孩參與。峰會邀得25位來自不同行業的領袖及創始人進行分享及主題演講,以及舉辦由專家指導的數碼技能工作坊,並設置了創新科技互動區,展示塑造未來世界和職場的重要創新科技。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暨執行副主席鄭余雅穎女士在峰會開幕致辭中表示:「『明日女菁領袖峰會2022』與基金的活動目標一致,皆聚焦於『未來就緒』,培養女孩具前瞻性的科技思維、數碼技能,以及出色的領導能力,幫助她們抓緊數碼世代中每一個發展機遇。我們深信每位女孩也可以成為明日領袖,故致力啓迪女孩的領導潛能,成就她們為『未來就緒』的女性領袖。今天,你們將會展開邁向未來的旅程,探索科技的可能性和多樣性,從領袖角度認識不同的領導價值和相關行業的發展,為應對瞬息萬變的數碼世代作好準備。」

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JP為活動的主禮嘉賓。她致辭時表示︰「今天的活動有遠見、有抱負。參加者可透過座談會和活動,領悟當領袖的學問,同時探索科技為生活帶來的無限可能。培育未來女性領袖不但與政府的理念相呼應,也是我的個人心願。我衷心祝福在座各位能迸發潛能,在不同領域展翅高飛。」

「看得見的未來」 – 25位峰會領袖親身分享領袖之道 啓迪女孩潛能 成就未來

「看得見的未來 (Seeing is Believing)」,是次峰會特別邀得包括希慎興業有限公司主席利蘊蓮女士及香港科技大學候任校長兼晨興生命科學教授葉玉如教授等25 位具啓發性的各行業領袖就發展領導才能、商業機遇、創新科技等議題,與參加峰會的女孩們分享成功之道,以及培養領導技巧和能力的獨特見解,讓她們擁有「看得見的未來」。

鄭余雅穎表示:「我深信未來是可以看見看看今天出席峰會的嘉賓,每一位均為所屬行業中的領袖菁英,而在現場的每一位女孩,都有成為領袖的潛能。領導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行為!沒有人一出生就是領袖;只有建立自信心、承擔預算之內的風險、不斷學習、努力實現目標、願意與他人合作,並樂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方能產生影響力,成為一位『未來就緒的領袖』。 」

前瞻科技體驗:沉浸式數碼技能工作坊及互動區

未來技能實驗室及創新科技互動區

峰會參加者出席了由彭博新聞社、高盛集團和香港科技大學支持的工作坊,在專家指導下體驗人工智能和學習編程。女孩們更透過創新科技互動區,親身感受創新科技為世界和職場帶來的轉變;場內亦有由漢森機械人技術、直觀復星﹙達文西手術系統﹚、愉富農科及原動力科技的展位,讓女孩們探討科技和機器如何影響未來職場的發展。

是次峰會為基金本年度的主題活動,而基金的重點項目「10,000 女菁傳承編程+計劃」 (「G4G Coding+」),則旨在於 2025 年之前培育10,000名女孩具備數碼技能及三大增值範疇「+」,包括提升領導能力、升讀大學及職前規劃、及增進人際關係網絡,啓迪她們成為明日女菁。參與「G4G Coding+」的女生,將可透過「培訓與傳承」模式得到啓發和力量,主動為其他新世代女孩提供編程訓練,同時開展自己的事業和興趣,成為明日的領袖!

展望未來,基金將繼續與本地和國際社群的領袖緊密合作,為新世代女孩創造更多不同的機會,成就「未來就緒」的人才。

更多峰會的資訊,請瀏覽:https://futuregensummit2022.jycgirlsimpact.org/fgls2022/home

學校、青年團體和其他組織,如想了解及獲取更多基金的活動資訊,歡迎瀏覽:

網站:https://www.jycgirlsimpact.or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jyc.girlsimpac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yc.girlsimpact/



Hashtag: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JYCGIF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JYCGIF,下稱「基金」)是以培育、啓廸和裝備女孩成為「未來就緒領袖」為目標的非牟利慈善組織,旨在成就女孩作為積極主動,賦有數碼才能的決策者,為本地社會和世界帶來深遠的影響。基金以提升女性在職場和社會上的地位,及促進她們向上流動的機會為使命,透過為女孩建立強而有力的渠道,包括資源、發展技能和思維模式,啓廸及裝備女孩成為明日的領袖。 過去一年多以來,透過為女孩提供STEM學習及領導能力發展機會,培育她們三大重點發展 ─「未來就緒」領導能力、掌握STEM知識及技能及創造「教育學習機會」。基金推展的重點項目包括「10,000 女菁傳承編程+計劃」及首屆「明日女菁領袖峰會2022」。
来源:

Jennifer Yu Cheng Girls Impact Foundation - CTF Education Group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8 Oct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