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興業冠名贊助 任白唐《帝女花》65 周年慶 - 長平影像65影集展覽會



2022年10月16-25日於利舞臺廣場隆重舉行 以當代手法重新呈現《帝女花》長平公主影像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23日 - 任劍輝、白雪仙演繹唐滌生版的《帝女花》在1957年於殿堂級表演場地利舞臺首次公演, 2022年是慶祝其首演65周年的重要日子。致力推廣粵劇現代化的桃花源粵劇工作舍為紀念這個特別日子,於2022年籌辦了「帝女花65」一系列九個項目,並且與冠名贊助的希慎興業,將「長平影像65影集展覽會」於以前為利舞臺的利舞臺廣場呈獻給香港市民。除了10多位跨界藝術家的作品,大會亦邀請了喜歡攝影美術的廣大市民投稿,入圍作品將於「長平影像65影集展覽會」一同展出,以65個影像,將他們心目中的長平公主,以當代的演繹方式展示出來,紀念《帝女花》65周年。展覽將於2022年10月16至25日假銅鑼灣利舞臺廣場(地面廣場、一樓及二樓)舉行。展品由10多位跨界藝術家及喜歡攝影美術的廣大市民一同選出。


《帝女花》是粵劇其中最著名的戲寶之一,當中由名伶任劍輝及白雪仙主演,唐滌生改編的版本,是當今粵劇界的經典。而利舞臺是20世紀香港的華麗盛事舞台,其興建與粵劇有莫大關係。利舞臺將粵劇由戶外搭建的戲棚帶到豪華的室內表演場地,孕育了現代粵劇的發展。希慎興業作為利舞臺廣場的業主,亦一直大力支持文化藝術的發展,因此十分高興贊助今次展覽,於粵劇現代及年青化方面出一分力,並趁機回顧這項藝術發展黃金時期的光蔭,及呈獻跨界藝術家如何以全新的作品,演繹長平公主這個經典角色。


《長平影像65影集》廣邀攝影藝術家及不同領域、不同年紀的藝術工作者,以長平公主為繆思女神,幻想她由50年代戰後至今天疫後重生。末代帝女長平的心路扣接每個年代,《長平影像65影集》透過幻想她2022的形像,與當代對話。

參與《長平影像65影集》的創作藝術家及名人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

  • 米雪 (影視紅星)
  • Wing SHYA (攝影師│電影/廣告導演)
  • Bryan WONG (廣告創意)
  • Lawrence NG (攝影師@Work House)
  • 奚仲文 (美術指導│電影導演)
  • 李樂詩 (極地科學工作者)
  • 盧玉瑩 (攝影人)
  • 伍宇烈 (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總監)
  • 又一山人 (視覺溝通人) x 梅卓燕 (舞者│編舞家)
  • 周俊輝 (畫家)
  • 胡恩威 (進念二十面體藝術總監) x 黎達達榮 (漫畫家)
  • 梁海平 (攝影師)
  • 關本良 (電影攝影師)
  • 潘翎娟 (舞者)
  • 張桂菱 (舞者)

利希慎家族及希慎與利舞臺及粵劇的淵源

由於利希慎先生的家人是粵劇的愛好者,利先生決定於當時的利園遊樂場旁邊興建一幢具規模的表演場地 - 利舞臺。利舞臺由法國建築師設計,以意大利歌劇院為藍本,於1927年落成,是香港首個設有360度旋轉舞台的表演場地,並設有2,000個座位,分為不同的座位區域。由於擁有便利的地點,獨特的建築特色及優越的配套設備,利舞臺由1920年代起,成為香港的重要殿堂級表演場地,有其無可代替的地位,直至於1990年代初拆卸。

利舞臺、利園遊樂場,以及其後於利園酒店的表演場地 (例如飲勝吧),一同將銅鑼灣建構成香港優質娛樂集中地,尤其於較早期,當本地華人較缺乏娛樂場所的時候。接近一個世紀,利氏家族及希慎一直擔當文化藝術方面的先驅,致力推動文化藝術於香港社區的發展。近年,希慎興業及其利園協會繼續支持文化藝術,推動其於社區的發展:

  • 為「飛躍演奏香港」音樂會的主要贊助機構
  • 於2020年,展出大型紙藝藝術裝置「萬家燈火」,將不同生活元素融入作品,以獨特手法呈現香港面貌,喚起公眾共鳴
  • 於2020年,本地受新冠疫情打擊時,於利園區引入「disconnect HK」展覽,將「disconnect LDN」由倫敦伸延至香港,並加入香港藝術家的作品,以藝術回應冠狀病毒疫情
  • 將《ISLAND GARDENIA》及《共融》兩幅壁畫作品分別繪製在利園二期及禮頓中心的巨型外牆上
  • 聯同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呈獻《壬寅說虎慶新春》文化活動,推廣中國文化中最為異彩紛呈、影響深遠的嶺南文化
  • 呈獻日本炙手可熱新進藝術家松原光的首個海外獨家藝術展覽 - 推出「Happy, Be! 快樂笑臉藝術企劃」
  • gLEEful rooftop計劃於利園區樓宇的天台,以有趣的方式展示香港經典的童趣遊戲,承傳天台文化,為社區添活力



Hashtag: #希慎 #任白唐帝女花65周年慶 #長平影像65影集展覽會 #利舞臺 #利舞臺廣場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希慎簡介
希慎簡介
希慎興業有限公司為領先的物業投資、管理及發展公司,其核心資產組合香港"利園區"擁有逾 4 百萬平方呎的優質寫字樓、商舖及住宅樓面面積。希慎在香港植根近百年,用心經營,著力社區營造,新舊融合,科技應用,可持續發展,定位"利園區"為具有香港特色的國際現代智能社區,吸引知名企業,國際旅客和本地市民。

集團透過擴大規模和精準的提升改造不斷強化核心資產;同時亦確立了策略性增長支柱,以把握新經濟帶來的機遇,從地域和產業的佈局提升業務。近期亦已投資了上海利園和土瓜灣市區重建等項目。希慎自1981年起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為00014。

来源:

Hysa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类别:

Lifestyle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3 Sep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Lifestyle

21 May 2020

Hysan Development's Bizhouse Launch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