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初創 InnoBlock 運用 AWS 科技建構全港首個 ESG 數據平台



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合作,助企業減少碳排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9 月 7 日 - Amazon Web Services(AWS)今天宣布區塊鏈公司 InnoBlock Technology(InnoBlock)創新鏈科技運用 AWS 技術及平台建構了香港首個 ESG(環境、社會和管治)數據平台「TT Green」。平台利用部署在企業用戶 IT 基礎設施的應用程式介面(API)和感應器,自動追蹤和報告如資源消耗、碳排放及人力資本管理等方面的劃一 ESG 數據。國際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為「TT Green」提供行業指導及建議,讓該平台能協助企業根據國際公認標準及 WWF 低碳營運計劃 (LOOP)PLUSB.E.S.T. 可持續發展框架收集和報告減排資訊,幫助企業將節能減排納入日常商業運作中。

傳統上,追蹤、搜集和記錄 ESG 數據依賴人手處理,欠缺追溯度、透明度和質素,令企業難以建立可靠的 ESG 憑證,拖慢它們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進度。透過運用 AWS 廣泛而深入的服務,包括容器、數據庫、機器學習等,Innoblock 成功建立「TT Green」數據平台,協助企業更準確理解他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從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達到全球排放標準,並獲得可靠的綠色認證以及綠色融資。

「TT Green」透過在邊緣部署的電錶等物聯網感應器收集第三方數據,包括智能建築物的水電消耗量,然後該平台將數據發送到其區塊鏈網絡,透過 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一項能夠執行和擴展 Kubernetes 應用程式的雲端容器托管服務,協助企業用戶在雲端自動傳輸和整合數據。InnoBlock 亦按照溫室氣體協議(GHG)和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協議建立的指引,研發了一個溫室氣體計算器。利用儲存在 AWS 上的區塊鏈網絡中可靠的 ESG 數據,採用「TT Green」的企業可利用此計算器更準確地量化和追蹤溫室氣體排放量,以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

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幫助企業客戶在雲端設置、操作和擴展關係式數據庫。「TT Green」透過 Amazon RDS 可以幫助客戶更有效地儲存 ESG 數據,大幅減少數據庫管理時間,並讓企業用戶能夠參考實時表現數據。「TT Green」平台亦將利用 Amazon SageMaker,讓其數據科學家和開發人員在雲端輕鬆建構、訓練和部署任何規模的機器學習模型,從而為企業用戶提供 ESG 表現分析,以供他們規劃和監察可持續發展目標。

創新鏈科技行政總裁吳創文先生表示:「在 AWS 的協助下,我們成功開發出香港首個 ESG 數據平台。雲端的特性讓我們的客戶能夠利用物聯網和機器學習技術來準確追蹤它們的 ESG 數據,產出可信度高的 ESG 報告和分析,從而使我們充分發揮區塊鏈技術獨特的力量。我們相信這個平台將有助客戶更快實現並超越全球的 ESG 標準。我們也期待今年稍後時間將這項服務帶給更多亞洲的客戶。」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何美娟女士表示:「WWF 致力於自然保育、教育、企業和公眾參與等範疇,為人類及野生生物延續大自然。儘管越來越多的企業承諾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實現淨零目標,但實現範圍三的減排仍然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由 AWS 支持的。『TT Green』等數碼創新平台可以幫助這些企業在整個價值鏈中追蹤其碳排放績效,優化減排機會,並積極響應投資者、客戶和社會的期望。」

AWS 香港暨澳門業務總監蘇小龍先生表示:「創新科技已成為企業實現 ESG 目標的關鍵。AWS 在不斷投入和提升自身基礎設施和各項服務的可持續性的同時,也在協助客戶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業務。我們很高興看到創新鏈科技使用 AWS 的技術在雲上進行創新,並能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幫助更多的企業提高他們的環保認證。」



Hashtag: #AmazonWebServices #InnoBlock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超過15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在提供世界上服務豐富、應用廣泛的雲端服務。AWS不斷擴展服務組合以支援幾乎所有雲端上的工作負載,現時為客戶提供超過2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流動、安全、混合雲、虛擬和擴增實境(VR AR)、媒體,以及應用開發、部署和管理等方面,遍及26個地理區域內的 84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並已公布計畫在澳洲、加拿大、印度、以色列、新西蘭、西班牙、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立8AWS地理區域、24個可用區域。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包括發展迅速的初創公司、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通過AWS的服務,客戶能夠有效強化自身基礎設施,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

欲了解更多有關AWS的資訊,請瀏覽:

来源:

Amazon Web Services

类别:

Environment (ESG)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7 Sep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