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新親水膠體開展瓊脂微球試產 終端產品應用範圍持續擴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5日 - 綠新親水膠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綠新親水膠體」或「本公司」,股份代號:1084.HK;及其附屬公司(「本集團」))欣然宣佈,本集團之生物醫學分部迎來業務發展之新里程碑,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新廠房於竣工後正式於今年9月初開展瓊脂糖凝膠微球(「瓊脂微球」)試產,目前總設計年產能為10噸或等值容量10,000公升。本集團將充分發揮自有全產業鏈的優勢,保證產品的高品質以及成本優勢,持續於生物醫藥領域中佈局。

為緊貼市場發展趨勢,本集團透過多元的終端產品市場戰略佈局,不斷拓寬親水膠體終端產品的應用範圍,並逐步把產業鏈延伸至生物製藥範疇生物醫藥為未來其中一個高技術門檻的發展重點領域,處於國家經濟發展戰略前端。為此,本集團積極進行佈局,於2015年立項孵化微球項目,更於2021年分別在廈門海滄生物醫藥港建立了面積889.45平方米的研發中心,以及在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完成興建面積14138.76平方米的新廠房,主要用於瓊脂微球生產。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新廠房於2022年9月初正式進行試產。

近年來,全球層析介質市場呈穩步增長趨勢。然而當前中國市場上大部分瓊脂糖凝膠微球的原料依賴進口,加上疫情的影響導致進口原料的供應不足,從而為國內相關企業發展及崛起提供視窗期。本集團看準市場機遇,積極進行技術研發,集團試產之瓊脂微球是瓊脂糖的一種深加工產品,正是主要應用在色譜過程中作為分離純化的層析介質。色譜過程則是生物制程中的一個關鍵下游步驟,亦是大部分生物醫藥業者的作業基礎,具有十分廣闊的市場空間。生物醫藥板塊是國家重點佈局之產業,市場對高效層析產品製造高質量的藥物需求不斷,未來將迎來爆發式的發展,增長率將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中國瓊脂微球市場發展潛力巨大。

強強聯手與多所大學重點科研

2019年中國頒佈關於規範瓊脂糖分離介質的研發、生產及應用的國家標準(GB/T 38170-2019),為持續按國家標準的規範進行產品研發及生產的瓊脂微球製造商提供了商機。為滿足市場對瓊脂微糖的產品需求,本集團已與國內大學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以支持關鍵技術的升級,提升生產水平與創新能力,當中包括集美大學、深圳大學生命與海洋科學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結構免疫實驗室等。依託自身豐富的研發經驗以及國內大學的技術支持,本集團已將瓊脂微球的發展制定為長期目標,持續投入瓊脂微球產品的生產,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綠新親水膠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層表示:「瓊脂糖凝膠微球產品在生物醫藥行業應用廣泛,產品需求增長強勁,市場前景十分理想。本集團緊抓市場機遇,進一步完善親水膠體終端產品的佈局,將瓊脂微球的研發、生產與應用作爲集團可持續的業務發展戰略,利用自身在核心業務方面的投資、創新及技術優勢,保證產品的高品質以及成本優勢,做好層析介質的國產替代,在最大程度提高瓊脂微球生產設備的投資回報,推動公司收益穩步增長。」



Hashtag: #綠新親水膠體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綠新親水膠體
關於綠新親水膠體
綠新親水膠體(股份代號:1084.HK) 是一家具有全球領先規模的全天然功能材料的研發製造商,從事生產海藻及植物性親水膠體產品,主要業務由卡拉膠、瓊脂、魔芋及複配產品的研究、開發與生產。公司以科技為動力,不斷優化生產工藝,親水膠體產品作為加工食品中最普及的食品添加劑之一,具備優化終端產品的質體和口感,以及延長食品保質期等功能。此外,親水膠體産品在其他應用層面亦非常廣泛,包括美妝、家居生活產品、以至生物醫藥科技、人造肉材料等,覆蓋寬光譜的行業需求,穩佔功能材料的一個重要位置。詳情可參閱網站:

来源:

綠新親水膠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Simplified Chinese

发布于:

05 Sep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Business & Finance #Manufacturing

30 August 2022

綠新親水膠體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