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新亲水胶体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巿场需求旺盛带挈期内溢利激增逾2
膺全球最大琼脂及卡拉胶制造商 销量稳居中国第一

  • 截至2022630日,本集团核心经营指标增长强劲,收益和毛利分别同比涨升57.3%120.7%777.9百万港元和236.0百万港币;期内溢利更激增274.7%126.1百万港元
  • 琼脂、卡拉胶、魔芋以及复配产品的销售收益均录得34.3%76.4%4.5%43.0%的显著增长
  • 2020-2021年,本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琼脂及半精制及精制卡拉胶制造商,销售价值、销售量及相关市场份额名列中国巿场第一名
  • 完成收购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半精制卡拉胶制造公司,以降低营运成本,并于2022年加速扩大产能,以提高产出及提升长期规模优势
  • 本集团董事会已决议就期内宣派中期股息每股2.0港仙,共计16.5百万港元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30日 - 绿新亲水胶体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绿新亲水胶体"或"本公司",股份代号:1084.HK;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欣然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之未经审核业绩。

回顾期内,全球对食品需求不断增加,带动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亲水胶体产品的需求攀升,推动集团各项核心经营指标录得高增长。本集团实现总收益为777.9百万港元(2021年同期:494.6百万港元),同比上升57.3%;毛利为236.0百万港元(2021年同期:106.9百万港元),同比上升120.7%;期内溢利为126.1百万港元(2021年同期:33.7百万港元),同比激增274.7%;每股基本盈利为0.153港元(2021同期0.042港元);摊薄每股盈利为0.150港元(2021同期:0.041港元)。集团董事会已决议就期内宣派中期股息每股2.0港仙,共计16.5百万港元。

产品销售强劲居中国第一

随着亲水胶体市场的需求强劲,以及海藻价格持续上涨,使集团的亲水胶体产品增加了转嫁成本及提高销售价格的空间。回顾期内,本集团所有类别亲水胶体产品销量均录得不同程度的增长,琼脂、卡拉胶、魔芋以及复配产品销售收益同比分别增长34.3%、76.4%、4.5%及43.0%。其中,主要应用于基础需求类别食品产品的琼脂及卡拉胶产品的总销售收益贡献本集团总销售收益的88.9%,同比增加3.2%,助力集团获得出色的销售业绩。

回顾期内,中国及海外市场销售价值分别占总销售价值的39.6%及60.4%(2021年同期:48.3%及51.7%)。由于受新冠疫情反弹的影响,中国的终端产品销售渠道受到限制,市场销售价较海外市场增幅为小;而逐渐解除防控措施的欧洲、北美洲、南美及亚洲(不包括中国)市场销售产品价值分别增加70.9%,46.0%,64.7%及157.3%。

根据国际著名调研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于 2022 年 6 月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本集团于2020-2021年已成为全球最大琼脂以及精制及半精制卡拉胶制造商,其销售价值、销售量及相关市场份额量更名列中国巿场第一名,彰显集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产能技术不断升级

本集团不断投资及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以延伸产品功能和优化产品组合,从而持续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为满足市场上对不同产品的需求,本集团积极研发不同产品应用以拓展应用范畴及终端产品的发展。当中包括极具市场潜力的速溶琼脂及深加工卡拉胶产品,分别可应用于奶制品和烘焙产品,市场需求庞大,预期将成为集团利润率的主要增长动力。此外,亲水胶体产品用途更由传统加工食品扩展至极具优厚发展潜力的健康食品、凝胶类空气清新剂及美妆面膜的生活产品市场进行深化发展,助力集团产品实现多元化发展。此外,集团现正进一步拓展生物制药科技材料市场,推动提升用于色谱过程中作为分离纯化层析介质的琼脂糖凝胶微球的市场份额,为集团开拓一个更具技术门槛及利润空间的高阶产品线。

收并购加强长期规模优势

本集团致力通过生产设施地理位置多元化及持续降低成本,充分利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半精制卡拉胶制造公司PT Hongxin Algae International ("Hongxin") 的产能以满足来自客户的强劲需求。为了持续提高集团的产能效率,本集团将于2022年加速扩大Hongxin的产能作出进一步的投资,从而在最大程度上提高集团的产出以及升级规模生产的优势。

另一方面,为加强地域多元化及强化中国巿场的布局,本集团于2022年3月进一步收购非全资附属公司绿麒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股份,使其正式成为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另一方面,集团出售了所持有非全资附属公司晟溪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股权。此次收购及出售附属公司的目的是精简集团在上海的业务运营,集中在一间公司进行产品贸易业务及复配产品的相关研发工作,而其他产品研发项目将由本集团在中国福建省的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进行,从而降低整体的运营成本及提高运营效率,更有利于集团加强布局中国市场。

展望未来,绿新亲水胶体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全球亲水胶体产品市场需求持续高速增长,行业前景光明,本集团将乘行业发展之利好优势,不断推动集团业务实现高增长。我们亦凭借自身业务规模和专业技术优势,不断拓展产品的功能和终端应用,以提高业务覆盖面和客户的粘合性,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为了不断提高产品的水平,集团致力加强研发技术和产能效率,不断提升生产及ESG效益,推动业务实现可持续增长。未来,我们将积极在核心业务范围内进行产品多元化,作为集团长远和可持续的业务发展战略,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巩固集团在全球行业的领先地位,为股东带来更高的价值回报。"




Hashtag: #绿新亲水胶体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绿新亲水胶体
关于绿新亲水胶体
绿新亲水胶体(股份代号:1084.HK) 是一家具有全球领先规模的全天然功能材料的研发制造商,从事生产海藻及植物性亲水胶体产品,主要业务由卡拉胶、琼脂、魔芋及复配产品的研究、开发与生产。公司以科技为动力,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亲水胶体产品作为加工食品中最普及的食品添加剂之一,具备优化终端产品的质体和口感,以及延长食品保质期等功能。此外,亲水胶体产品在其他应用层面亦非常广泛,包括美妆、家居生活产品、以至生物医药科技材料等,覆盖宽光谱的行业需求,稳占功能材料的一个重要位置。

详情可参阅网站:

来源:

綠新親水膠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发布于:

30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Business & Finance #Manufacturing

30 August 2022

綠新親水膠體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