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2021/2022 新增傑出派息持續增長大獎 表揚優秀企業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30日 -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2021/2022(大獎)今天假香港JW萬豪酒店舉行頒獎典禮,並正式公佈5個獎項類別中的31個得獎企業。承繼2021年首屆頒獎典禮的氣勢,今年大獎以「追求 ESG E.R.A - 發展(Evolution)、適應(Resilience)、行動(Action)」為主題,延續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基準學會(「The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或簡稱「IESGB」)的使命,加強並帶領香港的本地及國際企業之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SG)發展。

頒獎典禮上公佈獲獎的得獎者來自各行各業,當中包括飲食業、製造業及金融業等。其中最奪目的為鑽石及白金獎項得獎者,這類企業皆屬發展商、建造業、私人銀行及工程業,當中不乏香港著名企業,如華懋集團、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嘉里建設有限公司。

頒獎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JP擔任主禮嘉賓並致開幕詞:「香港於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位列世界第三和亞洲第一,作為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已經具備成為綠色和可持續的金融中心的有利條件。去年香港的綠色和可持續債券數量佔亞洲整體市場的三分之一。我們將繼續與金融行業和持份者密切合作,擁抱 ESG。」

大獎由IESGB創立,並由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IFTA協辦。主要贊助商為恒生指數有限公司 Hang Seng Indexes Company Limited ,而 ESG 數據供應暨支持機構為香港品質保證局(Hong Kong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IESGB旨在借此年度大獎為各行業的領袖和業界專業人士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可從中探索新領域,並透過有效發展他們的經驗與計劃,實現引人注目的ESG成果。

IESGB創辦人龐寶林先生表示: 「來到大獎的第二年,我們很高興能看到更多企業投入ESG發展,並且不斷提升,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出一份力。隨著我們所身處的世界急速變化,這任務變得甚為艱難。故此,我向所有得獎者堅定不移的決心表示感激,並熱烈祝賀他們獲得此殊榮。我們相信企業的ESG表現與其盈利能力有莫大關係,ESG表現良好的公司,通常比行業內的同類公司更具競爭力,優於同儕,故今年我們特別增設了『傑出派息持續增長大獎』,以表揚多年來企業管治出色的企業。在此,我謹希望IESGB來年可以再接再厲,有更多不同行業及機構參獎,帶領香港ESG發展再創高峰。」

獎項類別分為上市公司、大型企業、非牟利機構及中小型企業。14名評判團成員皆來自不同行業,包括金融、教育與社會服務,並由艾華迪集團董事總經理彭頌邦先生擔任大獎首席評審。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2021/2022大獎結果

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基準大獎
獎項類別
環境、社會、企業管治領袖
嘉里建設有限公司
鑽石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鑽石獎
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
鑽石獎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鑽石獎
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白金獎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白金獎
周大福珠寶集團
金獎
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
銀獎
復星國際有限公司
銀獎
創科實業有限公司
銀獎
傑出環境責任表現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優勝者
傑出社會責任表現
嘉里建設有限公司
優勝者
傑出企業管治表現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優勝者
特別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大獎
獎項類別
年度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上市公司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鑽石獎
安樂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白金獎
華潤水泥控股有限公司
白金獎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白金獎
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白金獎
粵豐環保電力有限公司
白金獎
德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金獎
聯易融科技集團
金獎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
金獎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金獎
惠理集團有限公司
金獎
美聯集團
金獎
年度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大型企業
華懋集團
鑽石獎
AXA安盛
白金獎
會德豐地產(香港)有限公司
白金獎
康業控股有限公司
金獎
富通保險有限公司
金獎
力佳工程有限公司
金獎
年度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非牟利機構
香港房屋協會
鑽石獎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白金獎
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產品大獎
獎項類別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 - Global X ETFs
傑出者
特別大獎(基金經理標準)
獎項類別
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鑽石獎
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鑽石獎
安樂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白金獎
傑出派息持續增長大獎
粵豐環保電力有限公司
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創科實業有限公司

如欲索取更多有關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 2021/2022 的資訊,請瀏覽www.iesgbawards.org請按此上載頒獎典禮官方照片




Hashtag: #IESGB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IESGB
關於IESGB
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基準學會(The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IESGB)是一家於2020年在香港成立的非牟利機構,目標是提升來自各部門的持股人對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的關注及認識。透過舉辦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相關的訓練及活動,IESGB希望領導並加強全港對於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的標準和發展。

来源:

The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 (IESGB)

类别:

ESG :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30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