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四药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净利润5.7亿港元 ; 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把握发展机遇 ; 强化竞争优势

业绩摘要
  • 总收入34.05亿港元,增长39.4%;
  • 净利润5.70亿港元,增长106.8%;
  • 董事议决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9日 -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石四药」或「公司」;股份代号:2005.HK)及其附属公司(「集团」),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业绩。

202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4.05亿港元,同比增长39.4%,同期毛利率57.0%,同比减少3.2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5.70亿港元,同比增长106.8%。面临疫情持续困扰、市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等压力,集团抢抓产业格局变化和政策支持带来的发展机遇,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制剂、原料药及药包材主要业务板块实现提质增效,经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集团聚焦「国内国际双循环」,围绕优势制剂、重点制剂品种的市场开发,大宗原料药和药包材国内和海外市场拓展,积极优化产品结构、突出特色新品行销,市场份额、销售规模取得新增长。

董事议决派发2022年中期股息每股0.06港元/股,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今年中期股息派发总额约为1.79亿港元。

疫情常态化下,国内医药市场刚性需求稳定,集团大输液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市场龙头地位得到持续巩固。上半年,输液销量7.54亿瓶/袋,同比增长19.3%。输液销售额实现18.34亿港元,同比增长20%。安瓿产品市场表现突出,成为集团注射液板块发展的新支点。上半年安瓿产品销售额5.11亿港元,同比增长4.7%,保持良好增增长势头。固体制剂业务板块经营稳中向好,结合国家及地方集采政策,集团在系统做好中标品种市场供给,推动和扩大新产品的市场拓展,上半年销售收入达1.45亿港元,同比增长71%。原料药业务实现产销两旺,持续优化生产工艺,优质产能得到较快释放,特别是集团年初垂直收购沧州临港友谊化工,产业链上下游匹配度显著改善。上半年,原料药销售额达到7.77亿港元,同比增长214.6%。药包材产销实现新跃升,上半年对集团外销售完成9,055万港元,同比增长12.5%。

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仿创结合,持之以恒统筹推进特色仿制药、原料药、创新药、药包材及一致性评价品种的开发研制,不断巩固和拓展特色仿制药研发优势。上半年,共取得各类产品批件22个,包括制剂品种14个,原料药品种8个,获批数量超过2021年全年水准。目前,集团共有26个品种35个品规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国家仿制药品质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期,集团还向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申报各类品种124个,其中,制剂产品(含一致性评价产品)100个,原料药品种24个。I类创新药物NP-01项目一期临床试验研究取得积极进展,同时创新药物ADN-9正抓紧完善资料力争年内申报一期临床试验。此外,博生医材年产2,000万平米生物膜建设项目于2022年7月建成投产,为全面提升市场供给能力提供了坚实保证。

展望下半年,全球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集团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在畅通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中赢得发展先机。集团将在制剂产品经营上,深入做好对国家和各级集采政策的系统分析,尤其是抢抓第八批国家集采的市场机遇,扩大一致性评价品种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在原料药经营上,畅通国内国际市场,夯实和壮大原料药业务,提升对集团发展的贡献。在研发方面,特色仿制药研发依然是集团当前研发的着力点。面对仿制药研发竞争加剧局面,公司将借助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机制,挖掘更多更好优质的可研项目。集团继续积极推进原料药板块国内分拆上市工作,同时积极寻找医药行业的购并和投资机会,增厚投资回报率。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曲继广先生表示:「面对后疫情时代的风险与挑战,集团将抢抓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保持创新发展的韧劲和活力,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凭着集团多年来在行业积淀的规模、质量、管理和品牌优势以及不断激发的创新动能,2022年力争产销、利润再创历史最好水平,以更为稳健的发展成绩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回报。」



Hashtag: #石四药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制药商之一,拥有超过七十年营运历史及知名品牌。 本集团于 2005 年 12 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 2005。本集团主要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广泛类别药物产品,包括向医院及分销商销售主要为静脉输液及安瓿注射液的成药、原料药及医用材料。集团的制造厂房位于中国河北省及江苏省,其药物产品于中国高端医院市场处领先地位。

来源: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发布于:

29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Business #Finance

28 March 2023

SSY announces 2022 annual results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