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能源2022年上半年錄得收益10,403百萬港元及溢利215百萬港元



摘要
  • 收益按年增長111.1%至10,402.8百萬港元
  • 賺214.9百萬港元,扭虧為盈主要由於全資加拿大油氣附屬NTEC產生的經營溢利及能源商品價格上漲
  • 每股盈利為2.45港仙
  • 於加拿大運營800多口活躍井,每日生產約12,700桶油當量(95%為天然氣)
  • 已於加拿大Discovery Park 建立垂直農業業務,並擬於2023年進行商業運營
  • 繼續積極探索與加拿大當局及監管機構合作的方式,通過環保投資機會,如藍綠氫以及碳捕獲、利用與封存,實現淨零排放的共同目標

財務摘要


截至630日止六個月
港元
2022
2021
變更

10,402,767
4,928,637
111.1%
毛利
294,881
5,421
5,339.6%
期內溢利(虧損)
214,868
(21,681)
-
每股溢利(虧損)基本(港仙)
2.45
(0.25)
-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6日 - 新時代能源有限公司(「本公司」或「新時代能源」,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為「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166)公佈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業績。期內,集團收益增長111.1%至10,402.8百萬港元(2021年上半年﹕4,928.6百萬港元),溢利為214.9百萬港元(2021年上半年﹕虧損21.7百萬港元),主要是由於集團全資擁有的加拿大油氣附屬公司NTE Energy CanadaLtd.(「NTEC」)產生的經營溢利以及期內能源商品價格上漲。

期內,每股盈利為2.45港仙(2021年上半年:虧損0.25港仙)。

業務回顧

加拿大

Greater Sierra 地區及 Horn River 盆地、Wapiti Willesden Green

集團在加拿大的石油及天然氣資產包括800多口活躍井及橫跨約761,000英畝(3,080平方公里)土地。於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NTEC 的日均油氣產量約為每日12,700桶油當量(95% 為天然氣)及平均實現價格為每桶油當量38.7加元。提高NTEC 現有油井生產率的優化計劃已於2022年上半年取得積極成果,集團預計來年的產量、收益及溢利將繼續大幅增長。NTEC的6口開發井亦已於2022年6月開始鑽探,這將進一步提高集團於2022年財政年度末的財務表現。

另外,集團現已委聘在北美洲擁有豐富能源轉型經驗的相關專業工程及地質科學服務供應商研究在Greater Sierra 地區啟動碳捕獲、利用與封存的經濟可行性。

Discovery Park

集團在卑詩省坎貝爾河營運Discovery Park,提供工業化地塊、樓宇及倉庫以供企業租賃。該多用途場地目前租予包括但不限於綠色數據中心、模塊化建築、海洋服務及鋼鐵製造等行業的租戶。集團已委聘全球知名諮詢集團Stantec Inc. 提供總體規劃,將Discovery Park 全面改建為綠色科技中心,以吸引符合集團ESG 授權的新租戶。鑑於該場所的電力成本低廉、海水及淡水供應充足,該場地為水產養殖及綠色氫氣的理想選址,集團正在積極爭取地方及聯邦政府的支持及合作以將該等項目付諸實踐。

於2022年6月25日,集團與CubicFarm Systems Corp.(多倫多證交所:CUB )簽署最終協議,在Discovery Park 建立垂直農業業務,並擬於2023年進行商業運營,預計每月將生產超過一百萬公斤的綠色蔬菜。

阿根廷

在阿根廷,集團自業務經營錄得可觀的正現金流約40.5百萬港元,儘管主要由於受折舊、外匯虧損及遞延稅項支出的影響,當地財務報表仍顯示淨赤字約17.7百萬港元。阿根廷業務的每月現金盈餘現正予以匯回。

商品貿易

於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集團的實物黃金及白銀買賣業務的總交易額為9,813.7百萬港元。然而,期內淨利潤率因集團在香港新建的貴金屬精煉廠延遲開業所產生固定成本而減少。由於全球供應鏈問題阻礙工廠專用設備的及時交付和安裝,集團黃金、白銀及其他貴金屬精煉廠的目標投產日期現延後至2022年10月。

集團相信,一旦新的黃金和貴金屬精煉廠投入運營,貴金屬商品貿易業務將恢復盈利。通過將精煉程序引入內部,集團預計長期利潤率將會提高。

展望未來,集團主席鄭錦超先生表示﹕「近期全球事件表明,儘管全球過渡至可再生能源,但維持石油及天然氣等能源穩定仍然非常重要。NTEC 擁有不少於12個經濟效益高的鑽探點存量,這將有助增加集團現金流,其現有油井的優化方案亦將對油氣分部盈利能力及現金流產生積極影響。同時,集團對涉及將顯著減少碳排放以實現淨零排放目標的活動的潛力尤其抱持樂觀態度。我們已準備就緒,有信心為股東創造長期價值。」


Hashtag: #NewTimesEnergy #新時代能源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新時代能源有限公司
關於新時代能源有限公司

新時代能源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166)總部設於香港,是一家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和卑詩省經營天然氣資產的國際能源公司。集團正採取行動,將其業務模式轉變為清潔可持續能源,努力參與全球正面臨的「能源轉型」,並將對環境與氣候變化的社會責任放在首位。


来源:

New Times Energy Corporate Limited

类别:

Ener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6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