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中藥公佈2022中期業績  擴張分銷網絡 把握行業機遇



摘要

  • 於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錄得綜合收益約人民幣196.1百萬元,較2021年同期增加約14.1%
  • 毛利約爲人民幣86.4百萬元,增幅約爲9.9%
  • 溢利增長約13.1%至約人民幣49.9百萬元
  • 收益增加主要是由於補腎填精丸、清瘟解毒丸及加味藿香正氣丸銷售額增加所致
  • 東北地區仍然為總收益的最大來源,佔比達55.7%。
  • 目前已建立具有83名分銷商組成的分銷網絡,覆蓋中國的40個城市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5日 - 現代中藥集團有限公司(「現代中藥」及其子公司:「集團」;股票編號:1643)宣佈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回顧期內」)之業績。儘管國內疫情出現反復,集團不畏挑戰,取得良好的增長。回顧期內,集團於錄得綜合收益約人民幣196.1百萬元,較2021年同期增加約14.1%。毛利約爲人民幣86.4百萬元,增幅約爲9.9%,同時整體毛利率輕微下降至約44.0%。本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約人民幣49.9百萬元,增長13.1%。

業務回顧

2022年上半年,中國極力通過持續貫徹動態清零方針以遏制2019新冠病毒疫情的爆發。尤其是在上海市,對整體經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普遍認為,相關抗疫措施導致的經濟活動停滯對國內生產總值造成嚴重打擊。雖然2019新冠病毒疫情增加若干醫藥公司生產經營方面的困難,但在政府多項利好政策對中成藥行業的支持下,行業整體仍保持穩健增長。2019新冠病毒疫情亦使傳統中藥的傑出貢獻成為焦點。

本集團主要從事生產中成藥,特別是在中國提供中老年人士使用的非處方藥及處方藥。作為東北地區中成藥生產的龍頭公司之一,本集團目前擁有約60種中成藥產品。主要產品目標療效為治療及╱或舒緩(i)補氣補血類;(ii)心腦血管類;(iii)消化系統類;及(iv)婦科類之不適症狀。本集團的若干主要產品被認為擁有治療2019新冠病毒病徵及╱或相似病症的目標療效。

廣泛的分銷網絡

儘管上半年面臨錯綜複雜的困難局面,但得益於近兩年應對疫情和各項困難挑戰經驗的積累,本集團繼續有策略地擴展分銷網路。集團目前已建立具有83名分銷商組成的分銷網絡,覆蓋中國的40個城市,並由37名具有傳統中醫藥行業相關經驗的市場推廣人員管理。

分銷網絡不僅有助於將業務營運從東北及華南擴張至中國其他地區,亦能讓集團頗為深入及廣泛地滲透東北及華南。而由於集團在中國東北已建立覆蓋點及該地區人口龐大,當地成為集團之戰略目標。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中國東北及華南地區的收益貢獻分別約為人民幣109.2百萬元及人民幣32.1百萬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分別約人民幣92.3百萬元及人民幣30.0百萬元)。集團的分銷網絡及經銷商模式將繼續支援業務經營的進一步發展。

穩定的盈利能力

本集團於回顧期內錄得綜合收益約人民幣196.1百萬元,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增加約人民幣24.3百萬元或14.1%。收益增加乃由於現有經銷商採納的改良推廣策略,主要受銷售主要產品(即補腎填精丸、清瘟解毒丸及加味藿香正氣丸)產生的收益增加所帶動。清瘟解毒丸及加味藿香正氣丸具有治療2019新冠病毒症狀及╱或相似病症目標療效。

補腎填精丸及氣血雙補丸為回顧期內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兩大暢銷產品。該兩種產品於回顧期內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分別佔本集團總收益約45.5%及46.4%。

於回顧期內,中國東北仍然為本集團總收益的最大貢獻者。於回顧期內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中國東北對本集團總收益的貢獻均超過50.0%。本集團於回顧期內的總收益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增加約14.1% ,主要乃由於中國東北及華東銷售額分別增加約人民幣16.9百萬元及人民幣2.5百萬元。

本集團對整體毛利率進行管理,以維持本集團的盈利能力,同時允許對個別產品的價格作出靈活調整。於回顧期內,整體毛利率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約45.7%輕微減少至約44.0% ,主要由於補腎填精丸的毛利率相對較低,其銷售收益於回顧期內增加約人民幣12.7百萬元。另一方面,其他產品的生產成本亦因回顧期內若干主料採購價格上漲而增加,對整體毛利率產生負面影響。

展望未來,現代中藥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宏麗女士表示﹕「展望未來,新冠肺炎疫情反復仍然是世界經濟復蘇進程中最不穩定的因素之一,但中醫藥與各國醫療、健康、衛生力量依然承載著捍衛人類健康共同命運的使命擔和擔當。隨著中國消費升級,中醫藥政策宏利持續釋放,中醫藥行業將迎來高速發展的黃金期。集團將堅定不移地貫徹其發展策略,把握有利的政策,進一步推進產品組合的多元化和增加銷量,為股東創價值。」



Hashtag: #現代中藥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有關集團
現代中藥主要從事生產中成藥,在中國提供中老年人士使用的非處方藥及處方藥。根據歐睿報告,按於中國東北的補氣補血類中成藥丸及心腦血管中成藥膠囊銷售額計算,集團於二零一九年是中國從事中成藥生產的非上市龍頭公司之一。


来源:

Modern Chinese Medicine Group Co., Ltd.

类别:

Finance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5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