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署舉辦「路政署創新科技在道路建設和維護的應用」展覽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12日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路政署今日(八月十二日)至八月二十一日舉辦「路政署創新科技在道路建設和維護的應用」展覽,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路政署發言人說:「是次展覽的主題為『致力創科 建路維護』。參觀者可透過路政署工作的應用實例,更多了解部門的創新措施,包括研發全球首個能認知四周環境、自動放置和收回交通圓筒和危險警告燈的智能機器人系統Roadbot 2,以提升進行道路工程人員的安全;利用無人機的遙感技術,監測樹木的健康狀況,以協助提升全港道路網絡的整體景觀質素;引入政府首個採用的高精度移動激光掃描及影像系統,以廣泛應用於測量工作;以及利用領先的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全面管理整個工程項目周期。」

是次展覽的一大亮點是270度全景體驗的「沉浸式體驗館」,令參觀者仿如身歷其境,親身體驗香港公共道路網絡的規劃、設計、興建和維護。展覽亦設有展板、有趣的互動有獎問答遊戲,以及攝影攤位,讓參觀者更深入了解路政署的日常工作。

展覽詳情:
日期:八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九時
地點:西九龍奧海城一期高層地下大堂



Hashtag: #路政署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路政署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2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