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能創作」元宇宙畫廊 直播介紹首個NFT藝術作品系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85 - 顯能創作」隆重推出 首個NFT藝術作品系列本著特殊藝術、薪傳、育成為使命,積極推廣特殊藝術的「顯能創作」為Affordable Art Fair 2022大會的慈善伙伴首次為旗下特殊藝術家推出 NFT藝術作品系列共35包括國際著名特殊藝術家高楠及廖東梅,顯能創作」創作總監鄧美心及客席導師周怡明以及12顯能創作」工作坊畫這些NFT藝術作品系列本地兩大NFT作品交易平台BOAX Artify發售,全力支持特殊藝術家的持續收入。顯能創作」NFT的所有銷售收入除部份撥捐機構營運資金之外,其餘將回饋參與的「顯能創作」藝術家和工作坊畫

KeenAble-Creation-NFT-Launch.jpg

「顯能創作」 NFT 策展人韓淑儀與林祖輝、「顯能創作」創辦人唐慧愛及2工作坊畫余祖堂和潘子齊特別跨進元宇宙,以avatar分身遊走於2層高畫廊舉行直播發佈會介紹「顯能創作」首個NFT藝術作品系列

「顯能創作」 NFT發佈會可於以下連結足本重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ZsWnpeogf4

「顯能創作」藝術家NFTs 資料:
https://www.dropbox.com/sh/rscuuku1kkwbvg2/AACG5tiJBolYdA7b_VBppINJa?dl=0

顯能創作」特殊藝術家(高楠)簡介 :
1963年生於四川成都,1994年定居香港。三歲時因病失聰。雖不能言語,然觀察入微,以畫寫心。高楠作品多元,舉凡水墨、油畫和水彩,是位全才型的藝術家。畫風獨具一格,繼承了國畫青山綠水的傳統,吸收了西洋畫,浮雕以及刺繡等多種藝術形式。色彩厚重,具强烈的視覺冲擊力,傾瀉自己對生活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熱情; 題材廣泛,磅礴山水,荷花百態,街頭風光,俏麗仕女,流露出樂觀細膩的獨特藝術風格。高楠熱愛大自然, 經常在中國和歐洲遊歷寫生。2015年開始投入青花瓷器畫創作, 多次親到景德鎮瓷器生產地現場創作 ,其作品 (花器、茶具、 器皿、瓷板畫等)馬上得到著名國工大師的讚賞和肯定。自小從師于岑學恭、羅次冰及牟康華等著名畫家。年青時即展露藝術天賦, 十九歲的作品入選國際畫展參展。 此後參加多個國內外比賽,奪得多個獎項。並獲邀在多個展覽中參展,廣獲好評。199520002008 2013201420162018年在香港舉辦個人作品展。高楠作品廣被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日本、丹麥、台灣、 香港等地的收藏家收藏。

顯能創作」特殊藝術家(廖東梅)簡介 :
廖東梅小時候受姐姐的影響,喜愛拿著鉛筆亂塗。縱使手部活動能力有限,她仍很喜歡用筆繪出身邊的故事。長大後,東梅曾經一度忍受不了在輪椅裡孤寂煩躁的生活而幾乎精神崩潰。是家人的鼓勵和一盒顏色筆,讓她從狹小的生活空間裡看到最明亮、鮮艷和絢麗的世界。現在的她不再寂寞,因為每當她用盡全身的氣力去畫畫時,她感到無比的愉快和充實。東梅經多年努力不懈地練習書法、素描及陶瓷,可以更好地控制手部肌肉,從而讓她可在繪畫上追求幼細筆觸。雖然每幅畫所需的力氣和時間更多,但她卻因而開拓了新的風格。她認為不同的藝術生活豐富了她的創作。她指出,寫字能訓練她繪畫線條的準確度,舞蹈讓她用肢體表達語言,而做陶瓷就能訓練她觀察事物和掌握作品的立體感。

顯能創作」特殊藝術家(李偉霸) 簡介 :
李偉霸先生於1971年出生於香港。一歲的時候被確認患有先天性柱肌肉萎縮症,偉霸自少就不能走路,以輪椅代步,生活需依靠別人照顧。因嚴重殘障,偉霸不能正常工作,於1990年,因家人沒能力照顧偉霸,偉霸就到香港耀能協會轄下專為嚴重殘障人仕而設之宿舍居住,日間在庇護工場工作。在庇護工場工作時,偉霸負責為陶瓷上色,導師發覺他有藝術天賦,鼓勵他繪畫及創作,他的題材大多以貓為主。偉霸參考了很多有關貓的資料,觀察貓的不同形態,再加上努力鑽研繪畫技巧,漸漸孕育出插畫《樂在其中》內的卡通貓的造型,有神態自若、精靈活潑、有些則古惑機智的。在選色方面,偉霸喜用鮮艷的對比配搭,讓觀眾感受到他創作時的愉快和樂趣,有着多變造型的卡通貓亦成為了李偉霸的標記。在2004年,偉霸雙手肌肉退化,再不能用手繪畫。自此,他用口銜着筆繪畫,開始時極度困難,但以他堅毅不屈之精神,終於克服重重障礙。其後偉霸用口畫畫之技術十分純熟,於2009年,偉霸奪得由新地會主辦之「愛家知音人」繪畫比賽公開組冠軍。自此,令生活更充實,偉霸每天一早看過新聞後,用口在一幅長達80呎的卷軸畫上畫上香港人和自己經歷之生活段,反映偉霸對社會之觀察,作品名為精彩每一天 -- 港版「清明上河圖」。偉霸於2021年去世,雖然在卷軸已看不到偉霸的新作,但他以堅毅畫出絢麗彩虹,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顯能創作」創作總監(鄧美心)簡介 :
原名鄧繡虹,香港生土長土的藝術工作者,現任香港兒童圖書插畫家協會榮譽會長,香港兒童文藝協會創作總監。2009 Innerspace counseling service Limited NLP課程畢業;2011ICC Limited Enneagram Advantage Program 課程畢業; 2012Basic Enneagram Trainer Course 課程畢業; 香港心理輔導專業學院修讀 story telling和投射畫畫治療等課程;2017年深度傷痛治療。鄧氏從事美術設計及插畫創作,作品屢獲殊榮,並積極參與推動本地的藝術發展, 包括曾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藝術中心及香港市政局圖書館等教授出任兒童創意美術課程顧問。鄧氏曾獲美國第七屆TBDA(Television Broadcast Design Award) 插畫設計獎; 2003年,作品《好同學小米》獲頒台灣第五屆兒童文學圖書故事組海外佳作獎及於2004年再獲第十六屆香港印製大獎優異獎。此外,2001年,鄧氏成為香港舞臺劇獎首個「最佳海報設計獎」的得主,得獎作品為《墮落鳥》,並於2004年憑《兩條老柴玩遊戲》再獲殊榮;兩齣劇目均為劇場組合作品。曾與多位作家及不同類型機構、出版社和藝術團體合作,鄧氏迄今已出版的插畫作品,包括逾200本以上不同主題的兒童圖書。

顯能創作」客席導師(周怡明)簡介 :
周怡明是一位生於香港80後的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2011年畢業於芝加哥美術學院。她的作品以油畫、壁畫和馬賽克為主,創作靈感大多源自大自然、回憶及跨文化經歷。她的作品在國內外展出,包括香港、上海、洛杉磯、芝加哥、布拉格和烏蘭巴托等。作品也被私人及機構收藏。她在香港及上海的國際學校當駐校藝術家與師生製作大型合作性美術項目。她希望透過作品和創作能啟發學生欣賞自己的獨特、領會大自然的奧妙和細嘗豐盛的人生。

顯能創作」工作坊畫(余祖堂) )簡介 :
2015年畢業於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於20146月參加顯能天水圍工作坊。祖堂勇於面對挑戰,並多才多藝,擅長滑冰、繪畫、美術創作及敲擊樂表演。曾代表香港參加2013年特殊奧運冬季運動會,取得兩面金牌及一面銀牌。他擅於畫漫畫,技巧接近專業漫畫家。他有潛能成為出色藝術家。祖堂曾多次獲本地及跨國企業邀請在它們的商業活動中畫人像速寫,他將人面變為生動卡通式人像的天份,嬴得不少掌聲。

顯能創作」工作坊畫(潘子齊) )簡介 :
2013年畢業於楊日霖紀念學校的潘子齊性格非常開朗,在音樂和藝術方面都有天賦。她的鋼琴彈得很好,可以在公眾場合輕鬆演奏。 她的藝術作品經常是滑稽的,非常豐富多彩,反映了她的創造力、童心和無瑕疵的人生觀。她的畫作也贏得了許多讚譽。她在2008年由信和置業和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聯合舉辦的香港 "我的蒙娜麗莎 "繪畫比賽中獲得一等獎。同年,她代表香港參加國際 "我的蒙娜麗莎 "繪畫比賽,獲得第二名。在她的參賽畫作中,她將蒙娜麗莎變成了一個有著滑稽面孔的女性形象,背景是中國銀行大樓和大嶼山大佛,並塗上了灰泥。子齊走在時代的前列,有著深不可測的潛力! 她的作品已被我們的客戶選用在他們的產品上,如餐墊、文具、禮品卡和明信片。




Hashtag: #KeenAbleCreation #顯能創作 #prnetworkhk #ArtNFT #charity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顯能創作」
關於「顯能創作」
「顯能創作」於2009年成立,是一所慈善機構自創辦以來,本著特殊藝術、薪傳、育成為使命,積極推廣特殊藝術,提供長期藝術畫作訓練,培養新晉特殊藝術家成為積極創作者。「顯能創作」更提供多元服務,為特殊藝術家築起橋樑,與社會大眾和商業社會接軌。

網址:

贊助機構:
  • Belt and Road 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 Design Centre
  • Hop Yuen Charitable Foundation
  • PR Network
  • BOAX
  • Artify
  • Easy Group
  • Tenet Limited
  • Six Degrees
元宇宙直播發佈會技術支援:
Popsible Limited
来源:

KeenAble Creation

类别:

NFT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5 Aug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