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亞洲與中移香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首間銀行率先實現5G網絡切片技術應用  開展香港智慧金融新里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21日 -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工銀亞洲)與中國移動香港(中移香港)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優勢,以領先科技提升個人銀行及企業金融服務。憑藉中移香港5G網絡切片技術,工銀亞洲率先實現離行ATM自動櫃員機「金融專網」概念,成為本港首個5G網絡切片案例。未來,工銀亞洲將聯同中移香港應用關技術,拓展更多金融服務,進一步體現5G技術賦能銀行業務創新、邁向智慧銀行的願景。

1.jpeg
左起: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副行政總裁李冬先生、副行政總裁王超明先生、主席兼執行董事高明女士、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及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馬子斌博士出席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工銀亞洲與中移香港今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工銀亞洲主席兼執行董事高明女士及中移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主禮,簽署雙方合作備忘,並發表早前在工銀亞洲離行ATM自動櫃員機所進行的5G網絡切片試的成果。

2.jpeg
工銀亞洲將透過中移香港5G網絡切片技術,開拓更多離行式金融服務

5G是建設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也是銀行數字化轉型的重要驅動力工銀亞洲攜手中移香,在多個離行ATM自動櫃員機進行5G網絡切片應用測試在此次技術測試中,依託中移香港專屬5G網絡資源,實現「金融專網」概念,技術順利通過測試,印證5G網絡切片技術能滿足銀行業在金融相關應用上對網絡穩定性、安全性、高網速、低時延及高量傳輸的嚴格要求。

工銀亞洲主席兼執行董事高明女士表示:「智慧金融是未來銀行業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而金融科技則是未來銀行業的核心競爭力。工銀亞洲一直堅持『科技驅動、價值創造』的發展理念,將數字化轉型視為重要發展戰略,致力透過金融科技手段持續提升金融服務質量和效率,近年已研發推出多個市場首推的創新產品,為香港帶來嶄新的金融業務模式與用戶體驗。本次工銀亞洲和中移香港聯手,在本港金融同業中率先實現5G網絡切片技術應用,成為本行科技引領策略又一里程為後續金融業5G領域的應用創新和數字化轉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未來,工銀亞洲將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賦能銀行業務,致力建設數字化、智能化、開放化的金融服務體系,打造全新智慧銀行生態,全方位提升客戶體驗。」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表示:「今年適逢中移香港服務香港25周年,25年來,我們扎根香港、服務香港,始終致力於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優價的數字化服務。目前中移香港擁有超過500萬客戶,為全港最大的流動電訊營運商。中移香港致力於成為香港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的支撐者和香港5G發展的引領者,我們擁有全港領先的5G技術和應用實踐,5G客戶超過160萬,並先後為多個企業客戶度身訂製5G的應用和實踐方案,推動優質5G服務融入市民生活和千行百業。是次中移香港與工銀亞洲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合力打造了本港首個金融業5G網絡切片技術相關應用範例,進一步彰顯了中移香港全面領先的5G技術和應用實力。未來,我們將攜手工銀亞洲,在信息化服務和金融服務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以先進的數字技術共同推動香港金融行業數智化轉型,為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數智驅動力。」

工銀亞洲與中移香港將持續5G網絡切片技術的優勢,帶來更高端、更全面、更前沿的創新金融服體驗,助力香邁進智慧銀行新紀元

圖片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GEZDYZS6GuQFLl08pLb7DrDOBrFpvdu




Hashtag: #工銀亞洲 #中移香港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
關於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工銀亞洲」)是目前全中國最大商業銀行 –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在境外的業務旗艦,亦為香港具本地系統重要性銀行之一。目前,工銀亞洲在港設有49間零售網點(其中26間為「理財金賬戶」中心)。業務範圍包括商業銀行、投資銀行及證券、保險、基金等綜合金融服務,經營重點為企業銀行、零售銀行及金融市場等業務。工銀亞洲之全資附屬公司華商銀行及工銀資管(全球)有限公司,分別專注於中國內地人民幣業務及中國工商銀行集團全球資產管理業務。

關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香港」)隸屬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世界500強排名第56位,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941;紐約證券交易所股份代號:CHL)於19971月正式提供服務,成為全港首個PCS流動網絡商。

作為全球最多客戶流動網絡品牌*,公司透過5G4G LTE3GHSPA等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包括話音、數據、IDD及國際漫遊等,並一直致力發展5G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結合,幫助各行各業實現5G的應用,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建設與發展。

*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截至20211231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最多流動網絡客戶。
来源:

China Mobile Hong Kong

类别:

Technology : Telecoms and Telecommunication

 
发布于:

21 Jul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