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于上海软科「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再创佳绩



13个学科排名全球前50
11个学科排名全港第一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20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软科「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再创佳绩,在13个学科类别排名全球前50位,较去年增加五科。理大在旅游休闲管理学科更蝉联世界第一,是本地唯一一所高等院校跻身学科排名全球榜首。

理大并在11个学科排名全港第一,包括旅游休闲管理、土木工程、管理学、交通运输工程、护理学、仪器科学、机械工程、遥感技术、航空航天工程、工商管理及社会学。

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采用客观国际学术指标,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量、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量,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量。排名对象为全球5,000多所大学,当中来自96个国家或地区逾1,800所大学上榜。

除了在「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取得佳绩,在上月底公布的「2022世界大学第三方指数」中,理大亦位居全中国大学第十。

理大会以排名相关的数据及其他形式的评核作为参考,不断求进,并继续发挥理大的优势,在未来再创佳绩。

附录

上海软科「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理大排名全球前50位的13个学科

学科
全球排名
香港排名
旅游休闲管理
1
1
土木工程
4
1
管理学
4
1
交通运输工程
5
1
护理学
21
1
仪器科学
25
1
机械工程
25
1
遥感技术
37
1
控制科学与工程
41
3
航空航天工程
44
1
工商管理
44
1
计算器科学与工程
44
3
环境科学与工程
50
2




Hashtag: #香港理工大学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来源:

PolyU

类别:

Education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1 Jul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