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Go推出「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



一站式中醫視像義診服務惠及葵青居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19日 - 香港電訊(股份代號:6823) - 香港電訊旗下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平台DrGo,與醫療夥伴康河中醫診所及南葵涌社會服務處合作,推出「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為100位葵青居民提供免費中醫視像診症服務。

DrGo於南葵涌社會服務處設立服務站,讓參加計劃的人士在社工輔助下,與中醫師進行視像症診。
DrGo於南葵涌社會服務處設立服務站,讓參加計劃的人士在社工輔助下,與中醫師進行視像診症。

「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將提供30分鐘遙距視像診症服務、最少兩日基本處方藥物(如中醫有處方)及藥物即日送遞服務至指定地址,讓合資格之葵青居民(名額100個)可受惠中醫藥診治,包括調理「長新冠」症狀,提升後疫情時期的生活質素。

DrGo的「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宣傳車輛,在葵青區向居民推廣中醫遙距醫療服務。
DrGo的「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宣傳車輛,在葵青區向居民推廣中醫遙距醫療服務。

DrGo作為香港主要遙距醫療服務平台之一,已連繫超過十二個醫療夥伴、超過一百名醫護人員,提供普通科及八個專科的視像診症服務,包括中醫、兒科、心理健康及家庭醫學服務,以及遙距監測及長期疾病管理等。

DrGo商務總監吳詠欣女士表示:「DrGo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社區作出貢獻,至今已超過1,500名有需要人士受惠於DrGo提供的免費遙距診症服務。『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是DrGo首次將免費遙距醫療服務延伸至中醫遙距醫療服務,旨在讓對中醫醫療服務有需要的人士可體驗中醫視像診症帶來的方便,更可有助調理『長新冠』症狀。」

康河中醫診所顧問中醫師古鎧綸先生表示:「中醫藥在治療長期疾病上一直扮演重要角色,而在今次的新冠肺炎的疫情上,中醫中藥對於減輕新冠肺炎症狀、治療新冠肺炎後遺症、以至患病後的復康治療等,效果都是備受各方肯定的。惟不少患者因在疫情下減少外出而未能按時定期覆診,因而影響治療效果及康復進度。現在透過科技,患者可以足不出戶,以視像形式讓中醫師仔細問診以便施治,減省舟車勞頓的麻煩及解決地域上的限制,不單提高患者覆診意欲,更可以令更多的病人得以受惠。今次的義診服務惠及社區基層人士,我們對於能夠參與今次義診活動深感榮幸。」

南葵涌社會服務處早前與DrGo合作,為社區內的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免費遙距醫療服務後,今次再度聯合推出中醫遙距會診服務。南葵涌社會服務處總幹事周奕希BBS JP表示:「遙距醫療服務為健康理由或其他狀況而不便外出就診的人士帶來極大方便,讓他們有更多元化、更靈活的診治選擇。我們感謝DrGo及參與義診的中醫師,為社區人士提供免費診治及一站式送藥服務。在今年年初疫情嚴重,不少服務對象也患上新冠肺炎,康復後仍受到不同程度的『長新冠』後遺症影響。藉著這次的中醫視像義診計劃,讓他們可以方便地獲得中醫藥處理『長新冠』所帶來的後遺症。」

六十多歲的盧女士今年年初患上新冠肺炎,康復後仍持續受到「長新冠」的影響,令其氣喘問題日趨嚴重,每步行一段時間後便感到呼吸不順。透過「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她只需從家中步行數分鐘前往南葵涌社會服務處,在社工陪同下以視像形式獲得中醫師診治她的呼吸毛病,毋須前往較遠的實體中醫診所就診,方便她按時覆診跟進。另一位參加這次義診計劃的七十多歲曾先生,受濕疹困擾多年,及後得悉能夠在居所附近的南葵涌社會服務處,一站式以視像模式諮詢中醫師及送藥服務,這些便捷安排讓他更有動力及信心去處理這纏繞多年的毛病。

DrGo為「遙距醫療在葵青 ─ 中醫視像義診計劃」特別安排流動宣傳車輛,在葵青區向居民推廣中醫遙距醫療服務,並為有興趣人士講解義診計劃及登記DrGo。

有關DrGo服務登記,請於https://drgohkt.page.link/download_app下載DrGo應用程式。有關更多DrGo服務詳情,請致電服務熱線+852 2380 2323或瀏覽www.drgo.com.hk



Hashtag: #DrGo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香港電訊
香港電訊(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代號:6823)是香港首屈一指的電訊服務供應商及領先的創新者,透過固網、寬頻、流動通訊及媒體娛樂服務,提供獨特的「四網合一」體驗。香港電訊提供廣泛的服務,滿足全港市民、本地及國際商界的需要,包括本地電話、本地數據及寬頻、國際電訊、流動通訊、企業方案,金融科技、電子商貿、大數據分析、以互動收費電視提供媒體娛樂服務,以及客戶器材銷售、外判服務、顧問服務及客戶聯絡中心等其他電訊服務。

香港電訊是全港首家推出真正5G網絡的本地流動通訊營運商,提供與別不同的增值服務。香港電訊的5G網絡以橫跨各頻帶的大量5G頻譜為基礎,並配合旗下穩健和無遠弗屆的光纖回程網絡,致力在香港提供全面的5G覆蓋。

香港電訊提供的端對端整合方案,結合5G、雲端運算、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為企業加快數碼轉型,推動香港邁向智慧城市。

香港電訊並發揮旗下龐大的長期客戶基礎所帶來的優勢,建立了一個數碼生態圈,將集團的會員計劃、電子商貿、旅遊、保險、大數據分析、金融科技及健康科技等服務結合。這個生態圈深化香港電訊與客戶的關係,有效留住客戶並加強雙方互動。

有關香港電訊的其他資料,請瀏覽網址:www.hkt.com。
LinkedIn:linkedin.com/company/hkt

關於DrGo
關於DrGo
DrGo是一個一站式應用程式平台,將用戶與香港註冊醫生、香港註冊 / 表列中醫師和其他健康護理專業人員聯繫起來,健康護理專業人員透過視像諮詢,提供醫療和健康護理諮詢服務及建議。處方藥物將會送遞至用戶的指定地址。DrGo是香港電訊率先在香港推出的健康科技平台,屬於真正本地研發及管理的遙距醫療和健康護理服務。結合香港電訊具備領先技術的優勢,整個諮詢流程由登記、預約、視像諮詢及付款全都在加密安全地進行,致力保障病人私隱。

DrGo用戶在香港透過流動裝置便可使用一站式醫療和健康護理諮詢服務。他們可安坐家中或工作場所與醫生、香港註冊 / 表列中醫師和其他健康護理專業人員對話,而毋須親身前往醫院或診所排隊。遙距醫療和健康護理諮詢提供便利及安心的感覺,在當前的疫情下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時,顯得特別重要。DrGo更榮獲The Global Economics Awards 2022「科技範疇:最佳醫療科技手機應用程式」,以及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2021「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獎」銀獎兩大國際獎項,對DrGo作為本港開發的遙距醫療應用程式,其創新、專業及客戶認受性獲得國際肯定。

現階段DrGo正夥拍以下醫療團體,有超過一百位醫護人員可提供視像醫療諮詢及健康護理諮詢服務:Amazing Medical、EC Healthcare醫思健康、Gleneagles Hospital港怡醫院、HealthKit Medical Centre康傑醫務中心、MAX Medical Centre名仕醫務中心、Medical Concierge禮護醫療服務、Precious Blood Hospital(Caritas)寶血醫院(明愛)、Quality Healthcare卓健、River Cam Chinese Medicine & Acupuncture Clinic康河中醫診所。

来源:

DrGo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9 Jul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