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動香港風水相命產業數碼化改革 線上術數占卜成特色主流 資深風水師談通時合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15日-疫時三年,社會經濟震盪不安,不少傳統行業被迫施行電子化改革舉措以沖抵社交距離限制帶來的不利影響。除超市、外賣、零售網購等銷售類行業外,其他諸多適合經由社交平台運作的服務行業亦紛紛投入打造自家數碼商務。其中包括香港本土特色文化產業「風水相命」,不少入行幾十載的資深術數師傅接受新潮營商思路,開始將傳統占卜過程搬移至個人社交媒體、官方網頁,為廣大客戶持續提供在線問卜服務。以湛鏵占卜為例,其為疫後最早一批開展網上問卜業務的術數機構之一。

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獨居香港特色的風水文化逐漸步入鼎盛,逐步演變為本土規模化產業。因此在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之時,傳統占卜業亦未能幸免。風水相命因其本身具備的特殊性,往往需要術數師與問卜者面對面接觸,通過觀相、求籤、問詢八字及來意等進行命數推算,再配合其他風水佈陣操作,以解決求卜者的需要。施行線上算命面臨的最大挑戰,便是如何保證其準確性。由於隔著屏幕,雙方不能實時交談,從風水占卜方面而言,便缺少了相當程度的氣場感知和儀表觀瞻。對此,湛鏵師傅潛心研究,推出了自家獨有的方法組合,以求最大化提升準確度。

除基本的八字算命及問卜擇日外,湛鏵師傅特別運用六大壬神課起卦問事,再結合家居風水、生辰八字,相輔相成,廣受讚譽。入行從業三十餘年,湛鏵師傅博覽通讀玄學典籍,結合自己為逾千名個人、企業、知名機構等看相佈陣的豐富經驗,對香港風水相命的行業現狀頗有感觸。他提到:「術數占卜在香港乃至整個華人文化圈都擁有主流地位,近年來隨著受眾群體越來越年輕化、國際化,將傳統占卜方法與先進科技結合提供數碼化服務,都是勢在必行。正如《易經》損卦所言:損益盈虛,與時偕行。」開通線上即時問卜服務後,湛鏵師傅表示,客戶群體分佈明顯多元且增加了,自己的在線工作時間亦隨之拉長,可能有時半夜都要回覆熟客問詢。不少顧客反饋表示非常喜歡這種即時問卜的模式,更加靈活方便,可以省去交通和等位時間。更有多位企業客戶表示,現在遇到風水卦相問題,便會與湛鏵師傅隨時預約,即問即答,及時調整風水佈陣,自己更加安心從容,生意表現也穩中向好。

當被問及術數時再現卜卦與電腦占卜有何分別時,湛鏵師傅補充到:「不少人認為風水學和算命就是統計學、心理學,用巴納姆效應來解釋。其實不完全相符,電腦占卜當然可以如此解讀,大數據分析一兩下,給一個圖形報告。但風水周易,紫微斗數,尤其我現在主打的六大壬神課,這些知識需要多年研習通讀,經驗至關重要,不同人在交談時也有不同信息補充,需要隨機應變,靈活結合,絕對是單向的電腦占卜難以做到。像擇日、佈陣,更是要親歷現場,詳細盤問,是很深奧的學問。」




Hashtag: #湛鏵占卜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湛鏵風水八字問事起卦
湛鏵占卜成立三十餘年,提供風水、八字及起名服務,主理師傅湛鏵本人博覽古今玄學典藉,融匯各家所長,結合六大壬神課起卦問事自創獨家問卜組合方法。多年來已幫助逾千位個人、企業及大型機構問卜。湛鏵師傅善於梳理多變環境,為客人提供適宜建議。

有關 湛鏵占卜 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来源:

湛鏵占卜

类别:

Lifestyle

 
发布于:

15 Jul 2022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