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置地公布科学基础减碳量目标迅速获批



  • 香港置地为第六家获批的香港公司
  • 订立的减排目标于四个月时间内迅速获得批核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 香港置地今天欣然宣布,其设定与摄氏一点五度路径一致的短期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已获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下简称「SBTi」)批核。

获批的短期科学基础减碳目标涵盖香港置地于香港、新加坡、中国内地和东南亚的运营及发展项目。以二零一九年的数据为基准,香港置地致力在二零三零年或之前将范围一及范围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平方米减低百分之四十六点二,并将由外购商品和服务及资本商品所产生的范围三排放量的碳浓度每平方米减低百分之二十二。

香港置地是香港第四家短期科学基础减碳目标获批的地产发展商(承诺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摄氏一点五度以内),亦是全港第六家获批企业。香港置地于二零二二年二月承诺支持SBTi,其订立的减排目标于四个月时间内迅速获得批核。

香港置地主席班哲明·凯瑟克(Ben Keswick)先生表示:「香港置地的短期科学基础减碳目标能够成功获批,印证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及成果,同时标志着怡和集团在减碳发展方面迈向新的里程碑。」

凯瑟克先生接着指:「通过订立减排目标,并获独立机构认证,香港置地加强了业务韧性与应变能力,为其长期业务增长打下稳健基础,同时亦让集团发展更符合业务伙伴、租户和投资者对可持续发展与日俱增的期望。」

香港置地推出全新《二零三零年可持续发展框架》不久后便获得SBTi批核。该框架着眼于四大策略重点:气候及经济抗御力、启迪联系、卓越营运及活力社区与城市。除短期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外,该框架亦制定了与气候相关的二零三零年具体目标,包括:(一)确保集团百分之九十的租赁物业组合达到绿色建筑认证的第二高或以上评级,(二)确保百分之五十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及(三)确保集团持续升级旗下物业。

香港置地旗下的租赁物业中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第二高或以上评级)占总楼面面积百分之九十三,而所有位于香港及新加坡的商用建筑均已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铂金级及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标志白金级认证,凸显集团在绿色建筑领域的领导地位。

为了不断提升能源效率、减少浪费并增加实地使用可再生能源,香港置地每年投入超过五千万美元于持续升级旗下香港中环物业组合。近年举措包括在中环物业组合安装太阳能光伏面板,每年可产生三万千瓦时电力(kWh),并计划于今年内于中环交易广场第三座顶楼安装全新的光伏面板,预计可产生额外七万三千千瓦时电力。另外,香港置地建立的综合智能管理系统(「Integrated Smart Management System」,下称「ISMS」)可有效提升中环物业组合的能源效益,并屡获殊荣。借助ISMS,中环物业组合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成功节省达百分之六点六的能源。

香港置地行政总裁黄友忠先生表示:「我们的科学基础减碳目标能够在短时间内获批,有赖公司各个团队的坚定决心和卓越的执行能力。我们很荣幸能够加入亚洲其他十二家领先地产发展商的行列,一同努力将减碳目标控制在摄氏一点五度内。香港置地发展及管理领先全球的可持续建筑,我们期待与地产界及其他界别合作,共同兑现集团承诺,为减缓气候变化出一分力。」



Hashtag: #香港置地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香港置地
香港置地
香港置地大型上市的物业投、管理及发展集团。香港置地于一八八九年立,以卓越表信及伙伴合作业务发展的基

集团在亚洲主要城市持有及管理超八十五万平方米集中于香港、新加坡、北京及雅加达之优质写及高零售物业。集团的物业吸引国际知名企业及奢华品牌进驻

集团在香港中持有四十五万平方米优物业。此外,集团主要透公司在新加坡拥有十六万五千平方米的高级写物业,并在中国地拥有四个零售中心,包括一座位于北京王府井的高零售中心,以及在雅加达中心持有一个具领导地位的物业合之半数权益。香港置地亦正在中国及东南亚多个城市发展优住宅、商用及目,包括在上海徐滨江持有一个超一百一十万平方米的合商业目之百分之四十三的益。集团在新加坡的附属公司 MCL 产为当地著名的住宅发展商。

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于百慕大注成立,在券交易所拥有第一上市地位,同亦在百慕大及新加坡作第二上市。集团的资产及投由香港置地集团公司于香港管理。香港置地乃怡和集团成之一。
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
科学基议组SBTi)是一个全球织,旨在促企业制符合最新气候科学的大减排目SBTi注于促使全球企业加快减排步伐,在二零三零年前实碳排放量减半,并在二零五零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SBTi乃由CDP全球境信息研究中心、《联合国全球契》、世界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合作发起,是全球商业气候联盟We Mean Business Coalition 的其中一SBTi定义及推广制科学基减量的最佳例、提供源和指引以减少采用目的障碍,并企业的目标给估和批。

@sciencetargets

来源:

Hongkong Land

类别:

Property

发布于:

14 Jul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