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與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及港怡醫院合作 在香港開展 Omicron 變異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加強劑臨床試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4日 -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科興)在香港正式啟動奧密克戎 (Omicron) 變異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臨床試驗,以評估健康成年人使用該疫苗作為加強免疫接種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為制訂未來的接種策略提供科學依據。該臨床試驗由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的醫學研究團隊領導,與港怡醫院合作進行。

【右至左】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新生遴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及傳染病科主任、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孔繁毅教授;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科興香港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羅文慧;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執行總監游廣智。
【右至左】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新生遴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及傳染病科主任、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孔繁毅教授;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科興香港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羅文慧;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執行總監游廣智。

此次臨床試驗計劃招募 300 名 18 歲或以上已接種 2 或 3 劑滅活或 mRNA 新冠病毒疫苗的健康成年人。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新生遴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及傳染病科主任、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孔繁毅教授表示:「Omicron 病毒變異株現時席捲全球,通過疫苗接種對抗變異病毒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希望通過此次奧密克戎株疫苗加強劑臨床試驗,有效推動疫苗的研發和使用。」

曾慶亷醫生表示:「作為香港大學的其中一所研究中心,我們很高興能參與這項臨床試驗項目,為疫苗的持續研究和發展以及接種策略作出貢獻,協助加強對人們健康的保護。」

科興香港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羅文慧女仕表示:「這次能與孔繁毅教授、港大臨床試驗中心及港怡醫院合作開展奧密克戎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加強劑的臨床試驗極具意義,期望能藉著疫苗研究結果協助香港及全球對抗新冠變種病毒的威脅。」

中國科興已於 2021 年 12 月初獲得 Omicron 變異株樣本,隨後積極推進各項研究並確定了疫苗製備程序。基於動物模型的臨床前研究顯示疫苗安全和有效,及後中國科興 Omicron 株加強免疫臨床試驗方案於 2022 年 4 月 12 日獲得香港大學及港怡醫院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同意,並於 4 月 14 日獲得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臨床批准在香港開展針對 Omicron 株新冠病毒的加強免疫臨床研究。

有關疫苗研究計劃的詳情及參加資格, 請參閱海報:
https://gleneagles.hk/tc/promotions/research-on-sinovac-vaccine-booster-for-adults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關於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科興控股)是中國領先的生物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人用疫苗及其相關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為全球疾病預防控制提供服務。科興控股研製的疫苗主要包括針對新冠病毒 (COVID-19)、禽流感(H5N1)、甲型 H1N1 大流感及 EV71 型手足口病等新發、突發傳染病的疫苗,以及針對病毒性肝炎、季節性流感、肺炎、脊髓灰質炎、水痘、腮腺炎等常見傳染病的疫苗。科興控股正不斷探索國際市場的機遇,已經向數十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出口疫苗。欲了解更多科興控股的資料,請瀏覽

關於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

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是一所綜合性的臨床研究管理平台,專責推動在港大醫學院下進行的臨床研究項目的專業管理。成立至今,港大臨床試驗中心與全球申辦者以及研究醫生連手合作,進行過千項業界發起及由研究者發起的臨床研究。欲了解更多港大臨床試驗中心的資料,請瀏覽

關於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 35 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港怡醫院由 IHH 醫療集團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欲了解更多港怡醫院的資料,請瀏覽

#科興
来源:

Sinovac Biotech Ltd., HKU Clinical Trials Centre and Gleneagles Hospital Hong Kong

类别:

Medical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04 Jul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