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MA高尔夫公布2021/22财政年度全年业绩  所有产品和市场实现强劲增长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628 - 享誉世界的顶级高尔夫品牌,HONMA高尔夫有限公司(「HONMA」或「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集团」,股份编号:6858.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2331日止年度(「回顾期」)的全年业绩。

财务亮点
  • 所有关键财务指标均取得显著提升,集团收益、税前溢利和每股收益创上市以来新高。
  • 集团收益28,971.1百万日圆(相当于249.2百万美元),同比上升27.4%
  • 毛利率54.1% 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
  • 全年除税前溢利大幅提升212.4%7,560.3百万日圆(相当于65.0百万美元),每股收益10.22日圆,同比增长233.0%
  • 经营现金流为5,916.5百万日圆(相当于50.9百万美元),同比上升48.5%
  •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为每股2.0日圆,连同已派付的中期股息每股1.5日圆,年度的总股息将为每股3.5日圆。派付的总股息将为2,119.7百万日圆,占集团可分派溢利约34.2%

回顾期内,多国政府逐步放宽疫情相关限制,带动整个运动产业迅速恢复。其中,高尔夫行业在参与人数及购买兴趣方面增长显著。集团在报告期内抓住难得机遇,积极推动各项成长战略,针对各主要市场布局产品、渠道和品牌塑造策略,三管齐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所有市场均实现强劲增长

按地理区域,集团大部分主要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录得强势销售增长。来自日本、中国、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收益按年分别大幅增长29.8%38.7%47.1%48.7%

在日本零售环境全面复苏的背景下,BERES会津绘系列球杆于202112月成功上市,带动来自日本的收益强劲增长29.8%8,497.2百万日圆。在中国,疫情之后民众对户外运动热情高涨,参与高尔夫运动的人数亦持续增长。受惠于零售业务的进一步改善,以及加大对线上营销和电商渠道的布局,期内中国(包括香港及澳门)在收益增长方面继续领先,按年增长38.7%7,644.3百万日圆。

而在另一主要本土市场韩国,尽管TOUR WORLD系列球杆分销权于年中发生变化,得益于在当地持续的品牌营销和渠道渗透,在超高端和超性能消费市场实现增长,收益仍按年增加7.0%6,831.6百万日圆。

另外,受惠于多款高尔夫球杆产品成功投放市场和品牌知名度的持续攀升,来自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收益也急遽增加,分别录得47.1%48.7%的同比增幅。在推进集团欧美成长战略的同时,集团确保该两大市场稳健的财政状况。

成功的产品策略和投放 加速高尔夫球杆及非球杆业务的增长

回顾期内,来自所有产品类别的收益全线呈双位数的增长。服饰业务增长表现最佳,其收益较去年激增71.6%,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和配件业务收益亦分别增长23.9%11.8%43.1%。集团非球杆业务分部收益占比持续提升达到28.1%,去年同期则为26.0%。集团通过其在超高端和超性能细分市场种类齐全的产品组合为高尔夫球手提供全面的高尔夫生活体验。

HONMA持续专注于最能代表日本传统工艺和创新技术的球杆产品以加强其产品系列,聚焦超高端和超性能消费市场。在最新的BERESTOUR WORLD产品中,HONMA应用了多项创新的专利技术,采用融合现代感和艺术性的设计和巧夺天工的制杆技艺,专为富裕型及热忱型高尔夫球手而设。受益于Beres 会津绘及TW757面世,高尔夫球杆销售额增加23.9%,再次证明HONMA的强大品牌价值以及HONMA1959年开始从事高尔夫业务以来其承受经济挑战的能力。

除球杆产品,HONMA一直在不断培育其在亚洲本土市场的非球杆业务分部,作为其成长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柱。

为了支持HONMA服装业务的增长目标,集团在日本、中国及韩国建立了专门的服装设计及销售团队,并搭建了优质的零售布局网络。受惠2021年秋冬季及2022年春夏季服装系列在中国及韩国强劲的销售表现,来自服饰的收益上升71.6%2,963.4百万日圆,占总收益的10.2%

回顾期内,尽管疫情对集团的零售及供应链活动造成持续负面影响,来自高尔夫球的收益仍然上涨11.8%2,974.1百万日圆。集团进一步优先利用产品开发资源并推出拥有自有专利的高尔夫球,以满足HONMA的品牌定位及其运动用户的运动偏好。

加快布局电子商务 ,打通线上和线下渠道,实力打造数字生态系统

回顾期内,集团继续投资于电商平台业务,来自于电商的收益较上年同期激增80.1%。早在疫情爆发前,集团已着手数字化转型抢占商机,目前已在中国、日本和北美覆盖电商业务。其中中国的电商销售收益增长继续保持高位,达91.4%,收益主要来自于天猫和京东旗舰店。在日本和北美,公司均通过自营的电商网站实行线上销售,为消费者了解品牌及寻求HONMA产品、当地零售点和试打体验创造重要的品牌接触点。集团实行多种类的电子营销工作,包括透过社交媒体上的再行销及搜寻引擎营销,以带动网站流量及锁定潜在顾客。

为了围绕重塑的品牌形象和超高端和超性能细分市场的高尔夫球手打造端对端的数字生态系统,集团于多个主要市场如日本、中国和美国重整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终极360度品牌体验,强化HONMA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从而促进线上及线下销售额。

HONMA在各大高尔夫公司中经营最多数目的自营店。集团于亚洲设有80HONMA品牌自营店,为客户提供HONMA品牌及产品的360度体验。回顾期内,自营店的销售稳中有进,录得增长22.0%7,285.0 百万日圆,反映集团成功的产品更新及零售业务的持续优化,带动单店销售持续进步。

同时,来自第三方零售商及批发商的收益增长29.4%21,686.1百万日圆,这是由于大多数的零售商从疫情爆发后长期的业务中断中恢复过来。于2022331日,集团的销售点同比增加209个至4,144个。

重塑HONMA品牌

集团将于2023财年迎来HONMA品牌六十五周年。近年来,为迎合年轻和互联网时代的高尔夫爱好者,集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协助重塑HONMA品牌为有活力、时尚的及国际化的高尔夫品牌。这些举措包括:更新自营店的视觉设计,改造全球网站,加强公关活动和媒体宣传,不断发掘和招募年轻球手,丰富TEAM HONMA的球手,并与高尔夫界的意见领袖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合作。

2022520日,HONMA正式委任中国内地炙手可热的演员李易峰为其中国区品牌代言人。此次合作旨在打破人们对高尔夫的刻板印象,进一步扩大HONMA的影响力,触达更多年轻和热爱运动的人群。此次官宣内容获得了全网超过7.2亿次的曝光,并在官宣当日为HONMA天猫旗舰店导流超200万人次。

未来展望

在新的财政年度,后疫情时代的运营挑战及不确定因素预计仍将延续,集团有信心应对挑战,借助行业发展的机遇,继续提振各项零售和经销业务。

展望中长期,集团将继续推进其长期的成长战略,依托HONMA的品牌历史、不断扩张的经销网络以及融合传统日本技艺和创新科技的制杆工艺,打造引领全球高尔夫生活方式的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集团亦将采取积极行动以降低成本,保持充分的现金流动性并保障雇员的健康。

HONMA董事会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刘建国先生表示:「管理层很欣喜地见到我们一贯坚持的多项成长战略取得了积极的成效。60多年来对完美工艺和不断创新的坚持成就了坚韧和自信的HONMA。当然,我们的成功离不开优秀的HONMA团队和我们所有股东的支持。今年HONMA将迈入品牌成立65周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把HONMA打造成世界领先的高尔夫企业,并长期为我们的股东带来可持续的回报。」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关于HONMA高尔夫
关于HONMA高尔夫
HONMA高尔夫成立于一九五九年是高尔夫行业内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品牌之一是精湛工艺、 追求卓越性能及产品质量无与伦比的代名词揉合先进创新科技及日本传统工艺为全球高尔夫球手提供高端、高技术及性能卓越的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服装及配件。HONMA 高尔夫的产品于全球约 50 个国家出售,主要在亚洲,亦遍及北美洲、欧洲及其他地区。公司于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编号:6858.HK)。作 为唯一的垂直整合型高尔夫公司,HONMA拥有自主设计、开发及制造能力,于亚洲具有扎实的零售布局,并提供多种高尔夫球杆及高尔夫相关产品,使HONMA 高尔夫在亚洲及其他地区享有持续发展的优势。目前以美国和日本为代表的高尔夫成熟市场得到更多球手重新投身该项运动,而如韩国和中国等新兴及渗透率不足的高尔夫市场的民众参与度亦持续上升,HONMA 高尔夫将在正面的行业前景下获益。

#HONMA高尔夫
来源:

HONMA Golf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发布于:

28 Jun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