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設計師協會 環球設計大獎 2021」得獎公布



虛擬展覽帶你進入在流水山脈間觀看476個國際獎項 首創「設計客戶獎」於疫情下拉近設計師與品牌關係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24日 - 於1975年成立,現為亞太區最歷史悠久和最具規模的跨界別設計大賽之一,由香港設計師協會主辦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2021」(下稱「環球設計大獎」),得獎作品名單已於2022年6月24日,香港時間下午2時,正式於線上公布。

「香港設計師協會 環球設計大獎 2021」 - 線上頒獎典禮暨虛擬展覽
「香港設計師協會 環球設計大獎 2021」 - 線上頒獎典禮暨虛擬展覽

是屆環球設計大獎,由24位國際級設計大師組成評審團,分別為平面、數碼、產品、空間、設計客戶、最佳體驗、最具影響力及創意新銳等八大設計類別,並首次採用「跨媒界方式」線上、實物雙評審機制,從逾2,000 件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中,頒發超過400個獎項,獲獎作品乃實至名歸。

值得一提的是,在云云獎項中,除了金、銀、銅及優異獎外,今屆的環球設計大獎亦設有「香港之最」獎項特別嘉許香港設計師,及「評審之選」等獎項,同時亦因應品牌的重要性,設計師與品牌的關係,首創「設計客戶獎」,共同頒發獎項予設計師及其品牌客戶,加深兩者之間合作,於疫情下讓更多品牌、大眾知道設計對品牌的重要性,乃首創之舉。

線上頒獎典禮

因疫情關係,今屆的環球設計大獎一改傳統,以線上模式舉行頒獎典禮,為隆重其事,主辦單位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GBS, JP為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他在預錄講話中感謝香港設計師協會再度舉辦環球設計大獎,同時恭賀各得獎者。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邀請了環球設計大獎2021評審靳埭強博士, SBS, BBS 、梁昆剛先生、香港設計師協會主席葉憬翰先生、環球設計大獎2021項目策展人江培強博士及一眾頒獎嘉賓施家禮先生、許迅先生頒發今屆環球設計大獎各組別的金獎、評審之選及銀獎等獎項。

線上頒獎典禮可於主辦單位的 facebook 免費重溫︰https://www.facebook.com/hkda.gda

虛擬展覽概述

環球設計大獎亦與時並進,今屆將以「線上虛擬展覽」代替以往實物展出。有關虛擬展覽以「文化自然」作主題,融入山水流動等效果,以數碼媒體設計角度帶出不一樣的虛擬展覽,打破固有的傳統理念,在流水山脈間展出 476 個得獎作品,讓觀眾體驗另一種觀展模式。有關展覽不但可以讓世界各地朋友,不受時間地域限制,都可飽覽各得獎作品的風彩,細聽得獎者分享感言,展覽中更可重温「GDA 2021活動回顧」精華片段。

超卓作品精華

本屆環球設計大獎的得獎作品涵蓋不少境外及本地設計作品,參賽的本地設計師更是精英薈萃,得獎作品包括街知巷聞,全港超過 30 個回收點的「綠在區區 - 回收便利點」、榮獲全球雙料總冠軍的空氣清新燈「Airluna」、國際眾籌成功並獲多個國際獎項,包括紐約設計金獎的「Exlicon多功能橢圓形圓規」、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合作的「時間的見證」體驗展、致力推廣字體及文字設計的數碼平台「Typeclub 梯級」等等。

虛擬展覽日期﹕2022624日至923
網址﹕https://www.hkdagda2021.com/

香港設計師協會 50 周年慶祝活動

香港設計師協會現踏入50周年,稍後將舉辦各類型的慶祝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布,敬請密切留意!

跟縱我們: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da.gd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kda_gda
香港設計師協會 環球設計大獎秘書處 謹啟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主辦單位:香港設計師協會
關於主辦單位:香港設計師協會
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於1972年成立,是第一個同類型由香港執業設計師和設計管理人員合組的協會,旨在提升設計從業員的地位,並推動社會各界善用和鑑賞優質設計。

關於主要贊助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單位,隸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創意香港」贊助香港設計師協會舉辦「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及其他項目,推廣香港設計。「創意香港」網頁:www.createhk.gov.hk。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内(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香港設計師協會 #環球設計大獎2021 #線上頒獎典禮 #虛擬展覽 #恭賀得獎者 #HKDA #GDA2021 #Graphics #Digital #Product #Spatial #DesignClientele #Experience #Impact #RisingCreative #Congratulations #AwardWinners #AwardsPresentationCeremonyVirtualExhibition #24June2022 #LetsCelebrateAltogether #KeepItUp
来源:

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 2021

类别:

Art & Culture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4 Jun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