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娛樂及遊戲企業北歐市場擴展計劃」完成考察芬蘭、瑞典、丹麥 與當地業界及投資者會面 開拓北歐市場商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524日 – 由數碼港聯同香港芬蘭商會合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以下簡稱「創意香港」) 贊助的「香港數碼娛樂及遊戲企業北歐市場擴展計劃」,繼舉行研討會及配對活動後,上周率領本地多間數碼娛樂及遊戲公司,拜訪芬蘭、瑞典及丹麥的著名遊戲公司,並到瑞典參與一年一度的遊戲界盛會Nordic Game,為香港業界拓展北歐市場。

cyber.jpg
參與訪問團的香港公司於北歐大型數碼娛樂展覽Nordic Game中,設立北歐創新匯香港分館展位,展示其遊戲及數碼娛樂方案,藉此物色北歐地區的商業夥伴及投資者。

商務訪問團在51520日出訪芬蘭赫爾辛基、瑞典馬模及丹麥哥本哈根,期間拜訪了芬蘭著名的大型遊戲開發商SupercellRovio,以及分別參觀位於芬蘭專為數碼娛樂與遊戲開發初創公司而設的共創空間Arcade 5,與瑞典遊戲開發社區Game Habitat旗下的開發中心DevHub,並與社區內多間遊戲工作室的代表會面交流。訪問團亦到訪了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 (Business Finland) 總部,了解在當地市場發展的資訊及機遇。此外,參與訪問團的香港數碼娛樂及遊戲公司亦在當地大型數碼娛樂展覽Nordic Game中,展示其遊戲及數碼娛樂方案,藉此物色北歐地區的商業夥伴及投資者。

拓北歐與本港遊戲公司合作機遇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娛樂與電競產業正在全球迅速發展。數碼港作為本港數碼娛樂及電競產業的重要推手,一直致力推動行業多元發展。社群內從事相關業務的初創企業和公司已超過150間,業務涵蓋遊戲開發及出版、多媒體及競技平台、內容管理等,當中不少都希望拓展海外市場。這次訪問團正好讓香港的業界,汲取北歐地區發展數碼娛樂及遊戲事業的成功經驗,同時透過一系列考察及商業會面,與北歐同業探討合作機會,將業務發揚光大。」

總監曾昭學感謝數碼港香港芬蘭商會,在疫情期辦「香港數碼娛樂及遊戲企業北歐市場擴展計劃」,並在數度延期後帶領本地初創或成長中的數碼娛樂及遊戲公司組成的商務訪問團出訪北歐業界開拓當地市場

有份率領訪問團的計劃支持機構北歐創新匯社區總監 Binh Johansson 表示︰「北歐和香港兩地在遊戲產業存在著巨大的商機。北歐的遊戲企業可引入本港遊戲公司的作品到當地,或合作共同進行開發,以及參與投資極具潛質的企業。另一方面,香港遊戲發行商亦可憑藉其國際視野及商業網絡,協助北歐遊戲企業拓展亞洲市場。這次訪問團亦帶來了創意文化探索、人才和思想交流等其他重要元素。而Nordic Game正正是一個理想的平台,為兩地業界提供面對面溝通的絕佳機會,加深對彼此的了解。」

參與團的其一間香港公司PIXIO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林俊佑表示:「通過參觀當地不同遊戲公司的辦公室,我們了解到北歐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做事方式,給予我們極具啟發性的經驗。此外,芬蘭和瑞典政府十分支持遊戲產業的發展,期望他們能制定具針對性的政策,便利香港遊戲業界於當地落戶。未來,我們亦會嘗試利用北歐國家政府的支持,引進當地的人才來港,協助公司發展。」

整個「香港數碼娛樂及遊戲企業北歐市場擴展計劃」為期一年,在訪問團出發前,主辦單位已為參安排了一系列研討會,讓更深入地了解芬蘭及瑞典等北歐地區數碼娛樂業的生態、最新發展及需求,並根據他們各自的業務及發展需要,安排合適的北歐公司與投資者與之進行初步配對,提高合作機會。

請按此處下載高解像新聞圖片。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數碼港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匯聚超過800間駐園區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樞紐,為香港締造嶄新經濟動力。數碼港透過培育科技人才、鼓勵年輕人創業、扶植初創企業,致力創造蓬勃的創科生態圈;藉著與本地及國際策略夥伴合作,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同時加快公私營機構採用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與傳統經濟融合。詳情請瀏覽

#數碼港
關於香港芬蘭商會
香港芬蘭商會透過商業網絡、知識分享及市場知名度,與在香港的芬蘭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作為獨立非牟利機構,香港芬蘭商會其中一個主要關注的領域是鞏固其作為可靠平台的地位,令會員公司可通過其平台更好地探索華南市場的機遇,並取得相關的最新資訊和聯繫,同時協助其會員在香港和內地開展業務。

於「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6月成立的單位,隸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創意香港」贊助香港芬蘭商會與數碼港合辦「香港數碼娛樂及遊戲企業北歐市場擴展計劃」,以推數碼娛業。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来源:

Cyberport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5 May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