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研究顯示:五分之三的受訪資訊總監指 在條件允許時會更換公司目前一半或以上的現有技術



  • 一項Lenovo委托進行的研究顯示資訊總監(CIO)開始參與傳統技術範疇以外的決策,如商業模式轉型、企業策略及可持續發展
  • 在提高企業靈活性和及簡化營運成本方面,57%的受訪資訊總監認為現有的至少一半技術存在改進空間;21% 的資訊總監指則希望更換幾乎所有技術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20日 - Lenovo一項新的全球研究[1] 揭示了資訊總監(CIO)這一角色的演變過程,闡釋了其擴展的職責範圍、對高級管理層日漸加深的影響力,以及推動業務成長的重要性。

當今時代,科術已是成為連接企業策略、財務、創新、營運和人才的神經系統。為更好地貫徹和執行企業策略,資訊總監開始承擔起與企業的關鍵持份者建立聯繫的職責。資訊科技已融入企業的各個層面,資訊總監認為,其所屬機構必須在數碼轉型方面持續投資,以加強與技術的關聯性。Lenovo訪問了全球超過500名資訊總監,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 幾乎所有受訪資訊總監都認為,其角色在過去幾年中發生了變化,職責範圍不斷擴大,需要做出遠超出技術範疇的商業決策。
    • 90%資訊總監表示,他們的角色和職責已不再局限於技術領域,而是拓展至數據分析和業務報告(56%);可持續發展/環境、社會、管治(45%);多元化、平等和共融(42%);人力資源/人才招募(39%)以及銷售/市場行銷(32%)等非傳統領域。
    • 82%受訪者表示,現在資訊總監面臨著大量前所未有的挑戰,這使得這一角色比兩年前更具挑戰性,例如人工智能和自動化的普及應用,以及在全球化的遙距工作模式中招募人才。
    • 資訊總監們認爲最具挑戰性的工作領域包括:數據私隱/安全(66%);網路安全/勒索軟件(66%);跟上技術變革的步伐(65%);管理分散的IT供應商生態系統(61%);以及採用/部署新技術(60%)。
  • 大多數資訊總監認為其角色在企業中的影響力有所增加。
    • 超過四分之三的資訊總監表示,相較於其他高級管理層,他們對公司未來整體發展有更高的影響力。
    • 88%受訪者認為「作為資訊總監,我對公司/機構的持續運作至關重要。」
  • 隨著資訊總監角色的擴張和進化,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技術供應商在公司的整體成功中發揮著無可估量的作用。
    • 61%受訪者表示,如果企業停止在數碼轉型計劃上的投資,幾周内就會感受到影響。這說明技術是企業運作的關鍵組成部分,而不僅僅是減少成本的途徑。
    • 在未來五年內,資訊總監希望依靠供應商來幫助他們解決各種問題,包括:提高企業的靈活性(60%);為公司的系統和營運提供安全服務(52%);簡化技術的配置、部署和維護(50%);優化成本(43%)。
    • 80%資訊總監認為,他們合作的技術供應商「實現了高效的技術整合,提高了公司整體生產力」。
  • 考慮到挑戰和職責的增加,資訊總監們認為其所在公司的技術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 如果有機會重新開始,大多數資訊總監(57%)表示他們會替換掉公司目前一半或一半以上的技術。
    • 與去年相比,63%的公司在其技術中採用了更多的設備即服務(DaaS)。
    • 隨著商業模式的改變,幾乎所有的資訊總監(92%)考慮在未來兩年內增加新的「即服務」(aaS)產品。

Lenovo解決方案及服務部總裁黃建恒表示: 「現代資訊總監是企業的『任務控制者』,他們的角色在過去兩年內發生了巨大轉變。今天的資訊總監不僅僅要對整個技術價值鏈負責,要帶領企業在複雜的技術生態系統中跟上數碼轉型的速步伐,還要提高員工技能以應對全球資訊科技人才短缺問題。Lenovo的研究顯示,資訊總監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他們希望與供應商緊密合作,推動其所屬企業走向成功。」

市場調查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預測,到2023年,全球60%的企業將聚焦於資訊總監透過企業內的協作[2]共創新商業模式和生意增長的能力,並以此評估他們。然而,Lenovo研究顯示,這對於資訊總監來說可能會面對困難及挑戰,他們已經將數據私隱/安全、網路安全/勒索軟件,以及管理分散的IT供應商生態系統等視為最具挑戰性的領域。

黃建恒補充:「在當前複雜的技術環境中,資訊總監希望進行創新,而不只是信息技術管理。正如Lenovo的研究所強調的那樣,資訊總監們對技術供應商的期望不僅限於提供基本服務,如提高企業靈活性、簡化配置和優化成本等,還希望可以爲企業實現業務目標提供建議和指導,用新興技術賦能企業。IT技術能夠真正為整個企業增加商業價值,這其中蘊含著巨大的機會。」

為了管理日益複雜的數碼轉型進程,企業需要簡單而靈活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Lenovo透過Lenovo TruScale為企業提供了廣泛的「一切皆服務」解決方案、為企業所需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提供了靈活的付費方式、以及Lenovo深厚的專業知識和服務累積,使資訊總監們能夠更加專注於他們的策略要務。各種規模的企業都需要借助靈活性來保持競爭力,而類似雲端的可擴充解決方案模式正是他們想要的答案。

根據來自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的行業預測[3],從2020年到2024年,設備訂閱服務的年複合成長率將到達26%,而數據中心訂閱服務將同期增長42%3。「即服務」解決方案能夠為企業提供關鍵任務支援和服務,用技術手段幫助企業進行快速擴張、降低成本、提高效率。Lenovo已藉著其靈活而簡單的產品,幫助教育及航空航天領域的企業進行了相關技術優化,還有望推動企業營運轉型升級。

於此下載完整研究報告

關於Lenovo解決方案及服務集團(SSG)全球資訊總監研究

本研究採用了定量的實地調查方法,調查時間為2021年12月6日至2021年12月21日。調查對象為來自巴西、中國、日本、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的525名資訊總監,每個市場的受訪人數幾乎相等。受訪者在擁有250位或以上員工的公司和組織擔任資訊總監。



[1]這是一項由Lenovo委託、Zeno Group實施的全球性研究,調查了美國、英國、巴西、新加坡、中國和日本的525名資訊總監。該研究於2021年12月進行。
[2] IDC FutureScape:《2022年全球總監議程預測》(Worldwide CIO Agenda 2022 Predictions),文檔號US48297821,2021年10月
[3]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 (TBR),《硬件訂閱服務市場現狀》(Hardware Subscription Services Market Landscape),2021年第三季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Lenovo
關於Lenovo
Lenovo 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度營業額達 600 億美元的「財富」500 強公司,服務遍布全球 180 個市場的客戶。為實現「智能,為每一個可能」的公司願景,我們開發改變世界的創新技術,每天為億萬消費者提供智能設備與智能基礎架構,以及解決方案、服務和軟件,與他們共同建設更加包容、值得信賴和可持續發展的數碼化社會。歡迎瀏覽 Lenovo 香港官方網站,亦可在 Storyhub 閱覽 Lenovo 的最新消息。

#Lenovo
来源:

Lenovo

类别:

Technology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0 Ap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