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續三年為大中華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最高的市場 2022年辦公室裝修三大趨勢:規劃永久性混合辦公場所、 設計聚焦用戶體驗、關注環境、社會與治理



  • 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最高的前20個市場中大中華區佔據6
  • 深圳比2021年上升三位,在大中華區排名第二,隨後為北京、廣州、上海、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12日 - 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近期發佈報告——2022年亞太地區辦公空間裝修成本指標》。報告顯示:過去兩年,新冠疫情對工作場所產生了巨大影響。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市場繼續應對疫情帶來的持續影響,企業租戶越來越多地採用更加靈活的混合辦公方式。


戴德梁行亞太區專案管理服務團隊主管Tom Gibson表示:"我們發現企業對成本控制越來越嚴格,從而導致辦公空間規劃出現變化,而這些變化直接影響裝修決策。企業除了採用精湛的設計方案和裝修標準,還需要為員工提供完備的技術解決方案,滿足辦公室和遠辦公的需求。 同時,致力於打造不僅環保,而且以員工福祉為核心的工作場所。"

根據《2022年亞太地區辦公空間裝修成本指標》,2022年辦公空間裝修將呈現三大趨勢:

1. 規劃永久性混合辦公場所
亞太區各國重返辦公場所處於不同階段,企業租戶越來越多地採用靈活辦公方式。裝修類型也在發生變化,提供更多的協作空間及特定辦公區域。人們很想瞭解如何設計理想的混合辦公場所——需要多大空間,這個空間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成本進行裝修,以及如何滿足靈活辦公的設計需求。

2. 設計滿足用戶體驗
戴德梁行推出的工作場所戰略工具Experience per Square FootTM (XSF) 研究表明,任何市場的員工均渴望工作場所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儘管程度有所不同。企業正在研究如何保持企業文化和員工體驗公平的同時實現更大的靈活性,企業也更加關注品質而非數量。高品質樓宇必須提供最高品質、健康舒適的辦公場所,同時確保完備的技術解決方案,滿足辦公室和遠端辦公的需求。採用精湛的設計方案和裝修標準至關重要,這樣才能實現辦公場所的作用與功能:體驗、參與、協作、文化、福祉。

3. 融入ESG理念及原則
我們看到企業租戶和投資者面對人才競爭、企業ESG承諾及綠色資本等挑戰時,更加重視環境、社會與治理(ESG)。企業租戶越來越多追求專案綠色及健康認證,落實企業碳中和,在設計前期聘請專業顧問,説明客戶瞭解最新的工作場所設計策略,協助將ESG原則融入工作場所。

戴德梁行中國區專案管理服務團隊主管大衛表示:"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最高的前20個市場中大中華區佔據6席,香港連續三年為大中華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最高的市場,隨後依次為深圳、北京、廣州、上海、台北。中國大陸的企業租戶越來越多尋求專案綠色零碳和健康建築認證,並在專案前期階段聘請專案管理顧問介入為專案規劃,預算編制定及設計標準制定提供有價值的專業意見。"

戴德梁行香港項目管理服務團隊主管張毅表示:「普遍香港市民喜歡傳統一對一分配的辦公桌模式,近期對具協助性的混合模式的需求越來越大,例如將休息室與茶水間納入工作空間中。隨著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對於協助遠距溝通的資訊科技(IT)與音頻視頻(AV)設備(如視像會議)需求越來越大。另一方面,儘管香港的辦公室裝修成本於大中華區排名第五,許多企業租戶因龐大資本支出而需保持謹慎,企業搬遷依然十分流行,而業主現正也採取新措施以激發及促進企業租户間的流動。未來企業要求與員工對綠色實踐的偏好可能會使ESG被廣泛採用,例如綠色建築認證與融合可持續發展的元素至辦公室中。」

該報告涵蓋亞太區31個城市的平均寫字樓裝修成本。亞太區寫字樓裝修成本最高的前20城市包括:

亞太區排名
城市
平均成本 (美元/平方英尺)
1
東京
166
2
大阪
161
3
名古屋
157
4
奧克蘭
139
5
香港
138
6
悉尼
135
7
新加坡
134
8
墨爾本
132
9
布里斯班
129
10=
阿德萊德
124
10=
珀斯
124
12
首爾
121
13
深圳
119
14
北京
117
15
釜山
116
16
廣州
115
17
上海
114
18
台北
92
19
馬尼拉
87
20
曼谷
85
來源:戴德梁行

請點擊此處下載2022年亞太區辦公空間裝修成本指標》。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WK)是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通過兼具本土洞察與全球視野的房地產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卓越價值。戴德梁行遍布全球60多個國家,設有400多個辦公室,擁有50,000名專業員工。在大中華區,我們的22家分公司合力引領市場發展,並於2017、2018、2020榮膺《歐洲貨幣》綜合實力、租賃及銷售代理、評估、研究中國區年度大獎。2021年公司全球營業收入達94億美元,核心業務涵蓋物業管理、設施管理、項目管理、租賃代理、資本市場及估價服務等。更多詳情,請瀏覽www.cushmanwakefield.com.hk,或關注我們的微信(戴德梁行)及領英專頁()。

#戴德梁行

来源:

Cushman & Wakefiel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12 Ap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Finance #Business

28 February 2024

戴德梁行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回應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