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合约销售快速增长 营业额再创新高 财务稳健 资金流动性充足



财务摘要

(人民币百万元)
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



2021
2020年
变动 (%)
营业额
11,254
10,588
+6.3%
毛利
2,699
2,695
+0.1%
净利润
1,026
949
+8.0%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
726
715
+1.5%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30日 - 中国物业开发商──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大唐」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2117) 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年内」)之经审核年度业绩。

2021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集团唯有坚持初心,回归企业本质,注重经营质量,以客户为中心创造价值。回顾年内,集团实现稳健的业绩增长,由于项目交付量增加,营业额按年增长6.3%至人民币112.5亿元;毛利为人民币26.99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0.3亿元,按年增长8%。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较2020年略有上升至约人民币7.3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53元。董事会建议不派付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

2021年,集团遵循3+X的地域布局,继续深耕聚焦现有区域,在海西、北部湾两大城市群已建立相对稳定的规模优势;同时抓住总部搬迁上海的机遇,通过多种方式拓展至广州、南京、南昌等城市,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和其他重要都市圈的区域布局。与此同时,集团实施精准的营销策略,加强线上和线下营销方式的融合,同时加快开发节奏,实现全年合约销售的快速增长,合约销售额再创新高。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连同合营及联营公司项目的销售额达人民币约505.8亿元,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0,255元。

因应年内重点城市土地集中出让方式的变化,集团一方面积极研究土地集中出让政策的变化和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坚持执行以现金流指标优先的投资标准,高效补充土地储备。集团年内采取公开招拍挂及合资合营等多种拿地方式,取得24幅优质地块,共获取6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土储,成功进入长三角及成渝区域,并新进入三个城市,使得土地分布更加优化,令土地储备结构更为合理。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在六大城市群区共拥有146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地产项目,土储总建筑面积约2,371万平方米,为来年持续稳定的发展做好准备。

除房地产业务外,集团亦发展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业务及酒店运营业务,实行业务多元化。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方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9,110万元,相比2020年增加61.5%,主要由于南宁大唐天城一期及二期商业面积所得租金新增贡献所致。目前,集团已有八个商业物业项目,主要坐落于福建厦门及广西南宁。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酒店运营业务销售收入约人民币5,450万元,相比2020年增加14.0%,此乃主要由于厦门大唐景澜酒店及南宁大唐丛悦酒店表现有所改善所致。集团已拥有两间已开业酒店,分别为厦门大唐景澜酒店及南宁大唐丛悦酒店。

2021年,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集团持续加强销售回款和经营性现金流的管理,加强境内外资金的统筹能力,提高资金的运用效率。同时,保持「三道红线」至少两道达标,并充分利用境内外多元化融资渠道,持续优化负债结构,做好动态的风险预警和防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集团净负债率为51.6% ,现金短债比为1.13倍,处于稳健水平。集团手头现金充裕,现金及银行结余为人民币55.1亿元,反映资金流动性充足,财务状况健康。

展望2022年,集团董事长吴迪先生总结道:「集团未来将紧随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继续坚定实施『城市群布局、都市圈深耕』战略,把握中国房地产发展新时代的趋势性机会,努力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进一步巩固行业与市场地位,实现业务持续稳步增长。由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仍将主导整体市场需求,集团预期中国政府仍会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并优化土地集中出让机制,使得土地市场总体表现趋于理性,引导房地产企业进入品质竞争的发展时代。同时,集团将继续保持良好的企业治理,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并且加强自身销售渠道的建设,确保达成全年销售目标。此外,集团仍将积极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与平台资源,以推动公司实现平稳发展,将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可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实现客户、员工、社会、股东的共赢。」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有关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有关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专注于在选定经济区域开发住宅及商业物业的中国物业开发商,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已将业务扩展至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成渝及周边城市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主要区域。截至20211231日,集团在中国各主要城市共拥有146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并获克而(一家中国地产研究院)评为202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 200排行榜第67名。集团股份于20201211日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并于2021527日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指数。

#大唐集团
来源:

Data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 Finance

发布于:

30 Ma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