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會成立公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18日 - 信昇亞洲指數有限公司 (" IX Asia Indexes") 於今日宣布成立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會。

代幣化是將產權數位化儲存到區塊鏈或分散式帳本技術上有價物(資產)的過程,以便可以透過區塊鏈協議轉移所有權。它可以應用於受監管的金融工具,例如股票和債券,以及房地產和藝術品等有形資產。代幣化可帶來的的主要好處包括增加流動性、降低成本、更快的結算、更好的合規性和提高透明度。代幣化有可能通過向更廣泛的投資者開放投資並促進新產品的創新來改變市場。代幣也可以在適當的二級市場上交易。

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會(" 顧問委員會")的成立是為了幫助信昇亞洲指數達到所追求的目標和願景,以合規和透明的方式製定全球通證化框架的標準化。顧問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在基礎框架、業務財務穩定性、可持續性、內部控制和分類方面制定通證化的指導方針和參考。顧問委員會由來自區塊鏈諮詢、可持續項目和藝術行業領域的行業公認領導者所組成。

顧問委員會最初的重點將主要放在綠色、公共項目和藝術代幣上。 2019 冠狀病毒(COVID

19) 給我們的世界敲響了警鐘,它向我們表明有些事情需要盡快完成。信昇亞洲指數看到當前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相關的項目和投資獲得資金所遇到的挑戰。

今天,我們歡迎五位成員加入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會,並感謝他們的支持。顧問委員會成員為梁徐錦熹博士、關蕙女士、關靜儀女士、Mr. Lance Morginn、黃愛玲女士。有關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成員的更多資料,請參閲附錄一。

為進一步優化實施,今年年底前將致力提供代幣註冊平台。平台所上市的代幣將被放入名單中,以供未來數字資產指數成分股選擇。註冊系統中可能會引入與 CUSSIP/ISIN 相類似的國際識別碼。 信昇亞洲指數亦希望在未來引入區塊鏈安全審計服務。

工作組的組成將適時公佈。工作組的參與者致力於匯集他們對個別行業寶貴的見解、專業知識和互補的行業經驗。

顧問委員會期待在未來與監管機構合作,以發揮更有意義的影響。

附錄 1
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會成員

梁徐錦熹 博士
Ora-Ora 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香港畫廊協會的名譽主席、中國新華網「中國女企業家100 強」、「新華網年度收藏家」

梁徐錦熹博士是 Ora-Ora 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Ora-Ora 是一家以香港為核心並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當代藝術畫廊。Ora-Ora 成為 2021 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上第一家推出NFT 藝術作品的畫廊,此舉創造了曆史。

梁徐錦熹博士秉承求同存異和互利互惠的理念,不斷跨界探索藝術、金融和技術的前沿。她在 2012 年發起並創立了香港畫廊協會,也是 MetaKapital 的聯合創始人,使各機構能夠在元宇宙啟動他們的營銷,並通過Ora-Ora Live 平台和新的Colab 零售企業在線接觸到數百萬的觀眾和客戶。

梁徐錦熹博士自 2014 年以來一直在研究區塊鏈及其在藝術中的應用,並於 2018 年在上海大學獲得藝術理論博士學位。她的博士論文聚焦東西方藝術金融模式的比較研究。與此同時,她還積極為公共事業貢獻力量,她是香港民政事務局藝術發展谘詢委員會視覺藝術小組委員會的增選成員,M+視覺文化博物館的創始讚助人,以及香港企業家組織的活躍成員。

關蕙 CPA, CA
HashKey Group
董事會資深顧問

關蕙於受監管數字資產公司 HashKey Group任職董事會資深顧問。她曾在國際數字資產交易所、香港交易所、Cantor Fitzgerald、香港證監會和其他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擔任營運總監和董事職務。她亦是匡豐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該公司專注於處理金融服務和數字資產領域的監管和運營問題,並為經紀公司、基金經理和科技供應商提供建議。

關蕙於多個香港政府任命的董事會和慈善機構任職,包括婦女基金會;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她是美國、香港、澳洲、新西蘭的註冊會計師,畢業於南加州大學。她擁有佩珀丁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香港大學/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法學學士學位和哈佛法學院的法學碩士學位。

關靜儀
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知識與管理部總監

關靜儀女士現職於SGS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並擔任知識與管理部總監一職,於品質管理及可持續發展界別擁有逾20年之豐富經驗, 主要負責有關國際認證, 培訓及新項目整體策略規劃及發展。關女士於香港理工大學分別取得化學科技(榮譽)學士學位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Lance Morginn
Blockchain Intelligence Group
總裁/聯合創始人/公認加密貨幣調查員(Cryptocurrency Investigator)

Lance 擁有超過 20 年初創公司的行業經驗,曾在多家上市和私營公司擔任創始人/首席執行官/董事。於1996 年,Lance 創立Planet City Graphics,該公司贏得了全球的認可, 並在 18 個月內成為一家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他亦創立了上市公司 Western Shores Interactive,該公司市值達到 4 億美元。除了他的商業和技術敏銳性外,Lance 有與亞洲公司和政府合作機構方面的經驗。 於2000 年,他被聘為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MOFTEC)密切合作。他協助開發一個安全網絡,允許向國有企業以及世界各地的企業傳播信息。於2015 年,Lance 利用他在業務建設和技術方面的廣泛經驗,共同創立 Blockchain Intelligence Group,同時制定了公司的戰略和願景。

黃愛玲
信昇亞洲指數有限公司創辦人

黃愛玲女士,CPA, CGMA,是信昇亞洲指數和互通金融科技集團的創始人。這兩家公司專注於金融產品和交易(包括數字資產),其金融科技產品及解決方案包括ix期權王及ix加密貨幣指數等屢獲殊榮。她在金融行業擁有超過25年的對沖基金交易,指數編制和金融產品設計經驗。在創立信昇亞洲指數和互通金融科技集團之前,她曾擔任三間環球對沖基金的亞洲首席交易員,恆生指數有限公司主管和香港交易所高級副總裁。她領導的項目包括2012-2015年港交所進行的期權大改革,取得美國和台灣證券交易委員會對香港股票期權產品的銷售不干預批文;英國富士指數/香港恒生指數 亞洲指數系列;1996年至1999年於摩根士丹利負責公開喊價現場交易,在亞洲金融風暴期間執行了多個全球對沖基金指數期貨和期權訂單。2001年至2003年,負責恆生指數有限公司的運營和業務發展。她現爲聯合國UNDP金融科技及合規特別工作組成員。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信昇亜洲指數有限公司(“IX Asia Indexes”)
信昇亜洲指數有限公司(“IX Asia Indexes”)
信昇亞洲指數有限公司是 IX 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其定位是成為亞洲領先的指數編纂者之一,其在實體資產和數字資產領域的指數服務涵蓋指數顧問、指數設計、指數計算和發佈,以及指數教育等。 使命是通過建立投資級別和基於規則的基準,為數字資產和代幣化世界帶來透明度和應有標準。

信昇亞洲指數於 2018 年推出了屢獲殊榮的 ix 加密貨幣指數(IXCI) ,隨後推出了兩個新指數,分別是比特幣指數(IXBI) 和 以太幣指數(IXEI) ,於 2021 年初完成推出 ix 加密貨幣指數系列。目前通過納斯達克和信昇亞洲指數向彭博、路透社、銀行機構和信息供應商提供數據。實時指數每 15 秒發布一次,時間為香港時間上午 9 點至晚上 9 點。信昇亞洲指數顧問委員會由來自不同行業的代表組成, 以確保指數方法和操作的專業性和公正性。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數據和產品許可的更多資料, 請瀏覽網站 或電郵



有關信昇亞洲指數顧問委員會

為確保指數的編算方法和運營的專業性和公正性,信昇亞洲指數成立了其指數顧問委員會。指數顧 問委員會邀請了來自不同行業的代表參與,包括基金管理,交易所,經紀,金融區塊鏈以及加密服 務等領域。指數顧問委員會將每年召開至少四次會議,討論與信昇亞洲指數有關的事項,包括監察 並指導信昇亞洲指數的數據來源,編算方法和日常運營,為信昇亞洲指數的未來發展提供專業指導, 並根據實際需要處理其他事務及決定。

詳見網站:
来源:

IX Asia Indexes Company Limited

类别:

Business

阅读:

English

发布于:

21 Ma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