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公佈2021年全年度業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3 月 17 日 - 全球領先的玩家生活潮流品牌雷蛇™(「雷蛇」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1337)公佈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年度(「2021年全年」)業績。

雷蛇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民亮表示:「有鑑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宏觀環境及持續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及挑戰,我們預計持續的全行業供應鏈的衝擊將繼續對我們的業務構成持續影響,貨運和物流仍然是我們在2022年會面臨的挑戰。在需求方面,自2021年下半年以來,我們的產品及服務的增長勢頭較去年的增長相比有所放緩,而在2021年的高基準效應下,我們預期此趨勢將於2022年持續。 」

「此外,我們會繼續投資於新的增長領域,並構建雷蛇獨特的遊戲生態系統。然而,在取得成果前,為全面實現該些舉措所帶來的正面效果,我們需要投放時間,運營開支將產生額外支出,或影響短中期業務表現。」

2021年全年業績摘要

集團

  • 收益達16.196億美元,按年增長33.3%,原因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動2021上半年的產品需求、硬件業務市場份額增加,以及服務分部的渠道及內容持續擴張。
  • 毛利率由去年的22.3%提升至24.0%,主要受硬件利潤率持續擴張帶動,部分升幅因全行業供應鏈及物流挑戰引致的運費突然上漲而被抵銷。
  • 經調整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非公認會計原則計量)為9,610萬美元,較去年的4,460萬美元增長115.5%。
  • 淨利潤達4,340萬美元,去年為80萬美元,原因是收益增長、毛利率持續擴張及生產力提高。

核心業務

硬件:

  • 按年增長34.0%至14.524億美元
  • 由於旗艦鍵盤和鼠標系列多款產品上市,周邊設備業務在美國、歐洲及亞太[1]地區的遊戲周邊設備市場保持領先優勢
  • 電腦系統業務在美國高端遊戲手提電腦市場穩佔領先地位,同時在美國以外的新市場不斷提高市場份額[2]。
  • 進一步拓展增長類別,特別是電競椅、主機和直播設備產品。

軟件

  • 總賬戶數目按年增長約44.1%至約1.777億個。每月活躍用戶按年增長逾30.0%。
  • 有關增長主要由於遊戲、遊戲獎勵及直播活動增加,推動軟件產品平台強勁增長。

服務

  • 服務業務(包括Razer Gold虛擬信用積分及Razer Fintech)2021全年按年增長26.6% 至1.625億美元。
  • 毛利率為38.5%,對集團的毛利貢獻為16.1%。

環境、社會及管治

  • 透過#GoGreenWithRazer推動十年可持續發展計劃,以進行環境保護和保育工作,強調了可持續發展對遊戲的重要性。
  • 集團在實現環境、社會及管治目標上取得重大進展,包括:

    o 將下一份可持續發展報告升級至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核心標準,其為世界領先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之一。
    o 在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上進行了首次披露,透過披露環境數據以確保透明度。
    o 加入科學基礎目標倡議,承諾制定脫碳目標,將氣候情境控制於攝氏1.5度以下,並於2030年前實現淨碳中和。
    o 將氣候相關風險加入雷蛇的企業風險管理程序中,積極識別及緩減氣候相關風險帶來的潛在影響。

  • 為激勵社會支持集團的可持續發展計劃並作出貢獻,集團於2020年10月與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合作,並推出Sneki Snek雷小蛇計劃。截至2022年1月,集團欣然宣佈雷蛇已拯救超過90萬棵樹 。

展望

宏觀環境的挑戰及不確定因素:

  • 全行業供應鏈的衝擊持續影響集團業務。
  • 預期貨運和物流仍是集團全年面臨的挑戰。
  • 增長勢頭由2021年下半年開始放緩,在2021年的高基準效應下,此趨勢將於2022年持續。

新增長領域:

  • 硬件產品擴展至家具及其他遊戲玩家的生活類別。
  • 將Razer Gold虛擬信用積分擴展至全球各地。
  • 提高Razer Fintech總支付交易規模,並進行地域擴張。

對業務表現的影響:

  • 運營開支產生額外支出。
  • 新增長領域需投放大量資源。
  • 新增長領域需投放時間,以證有關業務的發展潛力。

詳情請參閱集團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發佈的2021年全年度的業績公告。如欲瞭解更多有關我們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的工作詳情,可流覽網站: http://www.razer.com/go-green



* 雷蛇將經調整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界定為經營溢利╱(虧損)加折舊及攤銷、以股份為基礎的酬金開支、重組開支、長期資產減值及併購開支。
[1] [2] 內部資料及市場研究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雷蛇
關於雷蛇
Razer™(雷蛇)是全球領先的玩家生活潮流品牌。

三頭蛇商標在全球遊戲和電競社區中是最廣為人知的標誌之一。Razer的粉絲遍佈於各大洲,集團已成功設計及打造了全球最大規模、以玩家為主的硬件、軟件和服務生態系統。

屢獲殊榮的Razer硬件產品包括高性能個人電腦與遊戲主機的外置產品及Razer Blade靈刃系列遊戲筆記本電腦。

Razer的軟件平台擁有超過1.75億名用戶,其中包括物聯網平台Razer Synapse雷雲、RGB燈光技術系統Razer Chroma RGB以及遊戲優化及啟動程式Razer Cortex雷遊。

Razer亦為遊戲玩家,包括年輕一代、千禧世代和Z世代提供支付服務。Razer Gold虛擬信用積分是全球最大的遊戲支付服務之一,而Razer Fintech在新興市場提供金融科技服務。

Razer(股份代號 1337)創立於 2005年,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爾灣(Irvine),區域總部設於漢堡、上海及新加坡。在全球各地擁有18個辦事處,在美國、歐洲和中國被譽為領先的遊戲品牌,並已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Razer - 「始於玩家,賦予玩家」

#Razer

来源:

Razer

类别:

Business

发布于:

17 Ma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Business #Technology

17 March 2022

Razer Reports Full Year 2021 Earnings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