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雲端社群支援計劃 助香港中小企應對疫情衝擊



計劃提供總值高達港幣1,200萬的AWS雲端資源以資助中小企推動數碼項目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17日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今天宣佈推出專為香港中小企業而設的「雲端社群支援計劃」。AWS將向本地中小企提供總值高達港幣1,200萬的AWS雲端資源,同時與多家AWS合作夥伴提供行業解決方案,加快他們應用雲端科技,實現數碼轉型,協助中小企應對疫情帶來的衝擊。另外,中小企員工也可透過AWS提供免費的雲端培訓課程學習雲端科技,提升數碼技能以及長遠競爭力。「雲端社群支援計劃」由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接受申請,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AWS網站:https://aws.amazon.com/tw/local/hongkong-smb/

近兩年來,新冠疫情對本港各行各業的經營造成沉重打擊,而佔全港企業總數98% 以上的中小企社群更是首當其衝。越來越多的中小企陸續開展數碼轉型計劃,希望讓業務儘快重回正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調查顯示,雖然本地中小企視數碼轉型為業務發展趨勢,但他們或缺乏足夠資源進行數碼轉型。在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中,本港有近65%的中小企表示轉型過程中最希望得到技術人才上的支援,其次為資金上的支援(54%),以及科技解決方案上的支援(43%)等。

為了支援中小企加快應用數碼科技和雲端技術度過難關,AWS將為全港中小企提供一系列資源,包括解決方案、技術支援以及協助雲端遷移等服務,幫助中小企選擇並推動數碼轉型方案。AWS也將為合資格的中小企提供高達12,000港元的AWS雲端資源,以協助他們支付雲端服務的相關成本。此外,AWS將聯同AWS合作夥伴,為參與計劃的中小企提供針對零售、保險、金融科技、物流、媒體娛樂等不同行業的解決方案和業務支援,例如遙距辦公、自動化商業和生產程序,以至電子商貿模式銷售等,以協助中小企提高生產力或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在支援中小企培養科技人才方面,AWS是次計劃亦會提供專業認證的免費培訓課程,協助員工提升雲端技能,從而推動企業數碼轉型。

此外,為了響應港府於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加強企業轉型的措施,AWS 將提供免費項目諮詢服務,協助中小企尋找合適的政府科技基金,包括「科技券計劃」、「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

AWS香港業務及合作夥伴總監蘇小龍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經濟的基石,然而在這幾年疫情下受到嚴重衝擊。AWS 是次與合作夥伴社群攜手,為中小企提供針對行業需求的數碼科技解決方案,協助員工提升數碼技能,希望能支援這些企業應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長遠而言,我們將致力協助香港中小企社群進一步提高商業韌性,並重塑新的營運型態。」



发行人全权负责对本公告的内容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超過15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在提供世界上服務豐富、應用廣泛的雲端服務。AWS不斷擴展服務組合以支援幾乎所有雲端上的工作負載,現時為客戶提供超過2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流動、安全、混合雲、虛擬和擴增實境(VR 和AR)、媒體,以及應用開發、部署和管理等方面,遍及26個地理區域內的 84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並已公佈計畫在澳洲、印度、印尼、以色列、西班牙、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立8個AWS地理區域、24個可用區域。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包括發展迅速的初創公司、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通過AWS的服務,客戶能夠有效強化自身基礎設施,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

欲了解更多有關AWS的資訊,請瀏覽:

Facebook:

#AmazonWebServices #AWS

来源:

Amazon Web Services

类别:

Technology

 
发布于:

17 Mar 2022

过去的新闻稿

更多
#Technology #Business

26 February 2024

2024 年企業培育人才的四大趨勢

联系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联系我们